異聞A2Z-鈴聲、馬尾、遞毛巾

2023/05/0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K之後當然就是L上台了。
  「咳!英國作家道格拉斯·亞當斯的科幻小說《銀河便車指南》(英文:The Hitchhiker's Guide to the Galaxy)當中有個《毛巾歲月》的獨立故事,這據說是一個關於毛巾的有名笑話,但是笑點在哪,我個人並不清楚,因為老實說因為我個人涉獵的故陋,並未真的看過亞當斯先生的《銀河便車指南》這個系列的小說,但是透過機緣讓我在維基百科台灣版,恰巧看到這個觀於毛巾的逸事,雖然完全不明白當中的笑點所說,但引發這個故事的起點卻讓我心有所感;維基百科提到的是:有次亞當斯先生去希臘度假,但每當他決定帶著他的隨從去海邊的時候,他的毛巾總是不見了,而且得在好幾個小時的尋找後才會出現。假期結束之後,他決議說任何讓他的生活真正井井有條的人,都會『知道他的毛巾在哪』(這個片段整段引用了維基百科《銀河便車指南》條目下「原始毛巾笑話」的文句,整個條目的完整內容請參閱http://zh.wikipedia.org/w/index.php?title=%E9%93%B6%E6%B2%B3%E7%B3%BB%E6%BC%AB%E6%B8%B8%E6%8C%87%E5%8D%97&variant=zh-tw)?在度假中,所謂的『毛巾問題』是存在的!」
  「咳咳!在場的女士與先生們!先生與女士們!聰明的你(妳)們,應該在我落落長說那麼多的同時已經得知我要說的是一個度假中找不到毛巾的故事了吧。」
  「這是一個來自我的好友G那聽來的故事。而他是這麼說的。」
  在日本時代日本人在嘉南平原曾設立過跑馬場,相信很多人都知道吧。我家在嘉南平原也算是個望族,在清帝國把台灣割讓給日本之前,我們家就有養馬的紀錄,一直到日本時代都還養著,以養馬這種事情來說其實是很費工的,馬並非隨便人可以養得起來的,養馬人跟馬之間的情感是一種不輸給男女愛情的一種情感,這當中的牽絆是相當深的。所以我們家族一直流傳著一個被我家族稱為「馬尾姨」的傳說,不管是在清帝國時期、日治時期甚至是蔣家獨裁政權時期,每當我家族遭逢來自當權者在危害到家族利益惡意打壓或者迫害的時候,化身成繫著有鈴鐺髮圈的「馬尾姨」都會適時的出現來打發那些貪官,化解我家族的災厄,所以我家神明廳的神桌底下跟別人家不同的是安著有一個「馬尾姨」的牌位和香爐的。
  而我要說的就是我這代「馬尾姨」出現的故事。
  事情是發生在上個世紀的某次選舉,身為媒體寵兒的M很不巧的是我念高中時的同班同學,他來到他不熟悉的中南部輔選,為了展現M他親民的態度,他選了曾是地方望族,而我又跟他有同學關係的我家暫住,以現在的流行話題來說就是long stay 啦,我當然不好意思拒絕,很多時候台灣人的缺點就是這樣。
  而事情就發生在那天他輔選的行程回來。
  M輔選回來就到浴室洗澡,而我在我房裡看錄影帶,結果就發生的度假都會發生毛巾情事,在浴室的M他找不到毛巾,呼喚隨扈幫他找毛巾給他,卻剛好隨扈都在我家庭院抽菸打屁聊天,所以沒聽到,而我在房裡看錄影帶也沒聽到。
  此時,從廚房方向傳來DE-RING DE-RING DE-RING 的鈴聲,由遠而近傳來,浴室開了一道小縫,M看到一位一手拿著日式菜刀,背著身子繫著銅鈴髮帶的女子用另一手遞上了毛巾,然後馬上離開,毛巾還因此落在地上。
  事後M到我房間提問這件事情,當時我知道我妹和我大嫂都不在屋裡,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我家的「馬尾姨」了,她的適時出現,又幫我家度過了一個不該有的危機了,當然這種事情我是不可能跟M說的,畢竟在那個時代隨便得罪一個權貴那可是會倒大霉的。
  「以上,就是我從好友G那裡聽來的故事。」
  L說完故事,放了一把韭菜在F前方的盒子,走到台下。
2會員
4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