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書館的長腿叔叔(3)

2024/03/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物歸原主。”


長腿叔叔沒有想像中的那般難搞,說實話,我瞬間鬆了一口氣。


若是放在二次元,主人公十之八九就是會被為難,或是被迫答應對方一個條件之類的,才能順利將東西取回。


“等等,這本不是我的。”


檢查到一半,我發覺裝著手札本的提袋還附帶著一本厚重的書——全新精裝版的《金瓶梅》。


“收下吧!”他補充說道。“妳要是在古代,說不定也能寫出另一部同樣類型的小說。”


真假?

我自己都不敢保證。


以往求學為了考試和分數,我最多也只讀過其中的幾篇節錄罷了,整本啃完的經驗還沒有過,倘若有人問我水滸傳的劇情,老娘說不定還比較熟悉。


“......謝謝。”


雖然很想拒絕對方這番好意,不過,隨即我又突然想到,半路若是殺出個變態跟蹤狂,這本《金瓶梅》即刻便能成為武器,朝對方的頭砸過去了。


“等一下要不要去操場跑步?”


“跑步?我怕會胃下垂,還是算了,下次吧!”


這個說法夠冠冕堂皇。

不過,最主要的原因是現在天冷,我想回家。


“我還以為妳們年輕人熱衷這項運動。”

“我們班上的確有些女生是如此,但那並不包括我。”


“為什麼?”

“因為我討厭流汗。”


“喔,那真可惜。”


“不過說起來也好笑,如此討厭跑步的我,卻不討厭排球,整個好矛盾。”


“為什麼?”


“因為啊......”接下來,我開始向長腿叔叔推薦一波HQ,如果計畫順利,說不定他會早一點放我離開。


“妳說的那一部,我好像有看過,只是——”


“只是什麼?”

“我看的那一部好像與妳方才描述的內容不一樣。”


“怎麼會?你確定我們聊的是同一部麼?”

“我有照片,妳等我一下。”


接過對方的手機的那一個瞬間,光是那一眼,我就確定了,他之前看的那一本,是粉絲自己畫的同人本。


還是18禁的那一種。


我究竟要吐槽長腿叔叔怎麼會買到同人本而不知情?還是要問他究竟去哪裡買的?


封面上的那一對CP,香爆。


“你怎麼入手的?”


“事實上,那不是我挑的,那估計是二手書店老闆包裝的時候隨手塞進來的。”


那約莫是幾年前的事。

長腿叔叔說,順應某間書店的行銷方式,他花了一萬日幣請書店老闆推薦符合該預算的書籍,並且打包裝箱寄來。


“啊,我有聽說過這種服務方式。”過去,曾有日方新聞媒體介紹過,感覺有點類似在買福袋。


賭賭看,自己買到的是驚喜還是驚嚇?


“拿到的書都還合你的心意麼?”


“一半一半。”


“這種結果其實算不錯了,”我安慰道。“運氣差一點的,很有可能全軍覆沒,沒一本喜歡的。”


“就跟人一樣。”長腿叔叔心有所感。

“嗯?”


“這輩子,我們遇見的人多如星辰,不過,能與自己有緣份的真沒幾個。”


“那倒是。”

“我覺得我們挺有——”


“艾瑪!”簡單粗暴地,友人的聲音破空而來,儘管站在夜色裡,我還是認出了他。“妳怎麼跟我叔叔站在這裡?”


啥?

加斯頓的叔叔?


這世界也太小了吧!

寫作是天職 我寫故我在(筆名:155cm/九畹蘭) ps.沙龍連結: https://vocus.cc/article/65c60d5dfd89780001205715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