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遇上了航班改降這件事|釜山獨旅EP.1

2023/05/0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的衝動性出遊走出了臺灣,一個人的釜山獨旅。
然而意外總是說來就來,是的,就是那麼不巧的遇上了航班改降這件事。我來還原一下整件事情好了,以下是很長的事發經過:
我搭的是濟州航空4/29的紅眼班機,照慣例的一上飛機就開啟狂睡模式,2個小時之後機艙裡的電燈亮了,我也就跟著醒了過來,看了一下手機時間,應該是差不多要降落了,所以我也就開始欣賞窗外剛天亮的雲景。
過了不久,空服員廣播說因為釜山天氣狀況不是很好,需要先在上面盤旋半小時才能降落,我當時還不以為意,想說應該只是稍微誤點而已沒差,而且飛機也感覺在逐漸降落。
半小時過後,明顯感覺飛機開始上升。接著就突然廣播:
由於釜山的風太強,我們需要改降在金浦機場。
這時我跟一些人已經發現好像不太對,但大部分的乘客好像都超級淡定,完全沒有意識到發生什麼事……金浦機場在首爾欸!跟釜山差超級遠!然後再聽了一次廣播,確認我沒聽錯。
我僅存的一點睡意頓時全消,各種想法突然一直浮現,我要怎麼從首爾去釜山?我的網路怎麼辦?想說家人會不會覺得我怎麼過那麼久還沒到是不是出了什麼事?不然至少把我們丟在大邱還離釜山近多了啊!然而在一個高空完全無法對外聯絡的地方,我好像也只能自己在那窮焦急。
又過了一陣子,在快到金浦機場前,又突然廣播說:
很抱歉,我們要改降在仁川機場。
這時飛機上大部分的乘客才反應過來,開始窸窸窣窣討論起來。
伴隨著飛機即將降落的廣播,反正也無奈的我就看著窗外厚厚的雲層,想說應該還很高吧。結果到落地的前幾秒鐘我才看到陸地的跑道,我整個shock:我坐窗邊視野還這麼差,天氣到底是多差啊……,突然有點慶幸不是直接取消航班。
能見度超低的仁川機場跑道
我就莫名的從釜山變成在首爾入境了。
然後因為我坐在前排的位置,所以很快就走出飛機了,一進機場航廈馬上連上Wi-Fi忙著聯絡家人,所以當時應該有廣播或通知後續處理方式,但我完全沒聽到。海關入境排了將近一個小時,我一邊蹭機場網路,一邊上網google改降的理賠或證明該怎麼處理,而整夜到早上都沒吃東西,這時已經餓到有點胃痛了。接著我聽到同航班的乘客說KTX今天好像都客滿了,好多人在討論只剩巴士可以搭之類的。
一出海關,我馬上衝去三樓出境大廳找濟州航空的櫃檯,結果跟地勤在那邊用google翻譯溝通了好久,她才知道我是想開立改降證明。最後我跟著指引又回去一樓、走了超長的路到2號門,才看到長長的人龍,全部都在排免費的接駁車去釜山。
我想著就算我開始排隊,一時半會也輪不到我上車,而且還要再搭4~5個小時才會到,我覺得我應該無法撐到那時才吃東西,所以就決定走回去吃個LOTTERIA再說。
邊吃漢堡薯條,想說不如就來看看KTX是否真的客滿,結果還被我刷出零星的空位!在這裡真的要讚賞trip.com,用中文介面刷車票比用官網方便多了。是說可能真的很熱門,原本有刷到一張比較早的車票,結果我手速太慢被訂走,最後才買到一張晚上18:27出發、21:10到的車票,還可以趕上飯店的最後check in時間。
買到車票後,就開始訂AREX、先買中華電信的漫遊應急,反正就是先把該處理的東西全部蹭機場的網路處理完。還好疫情前的最後一次出國是來首爾自助,還不至於變無頭蒼蠅。
總之呢,突然變成首爾半日遊了,因為東西用一用不知不覺就快中午了,而那之後找寄放行李找了一個小時、晚上11點才正式的坐下來吃一頓飯的故事下篇再繼續連載。
-
後記:
事後回想,該不會當時出發時晚了半小時才起飛就是在評估要不要飛吧?!雖然知道釜山會下雨但完全不知道會影響這麼大啊……
而且我當時有上網確認釜山金海機場沒有關閉,後來才知道是對廉航小飛機來說風太強無法降落,一般航空比較大型的飛機好像還是能正常降落,價差就是價差啊各位!
另外就是不便險注意有沒有含改降機場的理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會員
18內容數
紀錄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