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數時光 第一部 第三十五章

2023/05/0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一部 第三十五章
吳蕾顫抖著,一張臉皺著,彷彿下一秒就快哭了出來,卻硬是忍住,連嗚咽聲都不敢發出,陳翎手抬了一下,似乎想拍拍她卻被洪水壓了回去。
吳蕾斷斷續續的繼續說:「後來媽媽越來越嗜睡,脾氣也越來越不好,越來越常發脾氣罵人,錢也開始不夠用了,所以我開始幫其他姐姐阿姨們跑腿買東西,前天我回去的時候發現媽媽醒不過來,我馬上拜託其他人幫忙,可是其他人都不幫我送媽媽去醫院,一群不認識的人打我叫我閉嘴,最後他們把我綁起來和媽媽一起關在房間裡。」
她的眼神慢慢地變空洞,整個人彷彿在夢遊:「他們把我塞在桌子下綁起來蓋了條破布,過了很久,我看見兩個男人進到房裡,我想呼救但身體沒有力氣嘴巴也被膠帶封住了,他們沒有注意到我,直接背對著我在媽媽床前說了一些很詭異的話,其中一個人說:『可以開始實驗了。』,另一個人說:『道長,寶貴的商品都投進去那麼多了,警察那我都打點好了,您到底有沒有把握?』,第一個人只是冷笑了幾聲,就走出去了。」
吳蕾恍惚地說:「好幾個人接著走進來,有個人問留在房間內的男人:『會長,商品要不要抬上車?』,一群人就這樣把我媽媽抬走了,後來其他的姐姐阿姨們才匆匆進來把我鬆開,她們來的時候我假裝自己剛醒過來,我問媽媽去哪了,她們騙我說媽媽被送去醫院了,可是我知道她們騙人。」
洪水突然伸手搭在吳蕾的肩膀上,打斷了她的話語:「夠了。」
吳蕾原本像是木偶般的表情,被洪水一觸後開始崩落,終於崩潰大哭。
洪水示意陳翎接手帶吳蕾去洗一下臉,等兩人離開後,墨俞將偷偷放在吳蕾身邊的手機拿起,關掉了錄音鍵後丟給了趙翔。
洪水問趙翔和墨俞:「如何?能找到適合的人嗎?」
趙翔歪著頭回答:「我馬上安排。」,接著拿起筆記型電腦開始備份音檔,並馬上用手機通話。
洪水將視線轉向一語不發的墨俞,墨俞感受到她的視線對她露出有些敷衍的笑,身體卻非常緊繃,洪水猶豫一會兒後決定保持沉默,畢竟每個人都有不想讓陌生人知道的祕密。
趙翔只是瞥了一眼就繼續手上的工作,墨俞稍微放鬆後主動挑起話題:「你剛剛說有兩個人想讓我們見見吧?」
正好陳翎攙扶著吳蕾回來,於是陳翎說:「等把妹妹的事情處理完,我再跟你們說。」
***
和吳蕾溝通後,洗過臉冷靜下來的吳蕾同意到警察局做筆錄。
負傷的趙翔當然被留在家中休養並再次被剝奪了一切通訊手段,只能含恨目送四人離去。
洪水本來想避開其他人請墨俞自行開車以免刺激到吳蕾,沒想到墨俞先自己提出,讓洪水多看了他幾眼。
到警局後,洪水叮嚀做完筆錄後要記得帶吳蕾去醫院檢查,所長微笑著點點頭後一臉無奈的看著墨俞,接著搖了搖頭牽著吳蕾的手進去做筆錄。
在等待的過程中,即使是假日陳翎的手機仍舊響個不停,只好匆匆地做過筆錄後便先行離去,墨俞也接到了電話急忙的驅車離去。
所長幫吳蕾做完筆錄並安排好醫院檢查的事情後,喘口氣後又到洪水面前準備做筆錄。
洪水簡述了過程後,按照所長打的逐字稿口述了一遍後畫押簽章。
看所長疲憊的樣子,洪水心理忍不住想原來警局的人手這麼不足,所長似乎看透了洪水的表情笑了笑說:「最近事情比較多,大家都很累了,上司怎麼能自己偷懶,只好校長兼撞鐘,一起幫忙囉。」
所長拿起凉掉的咖啡一飲而盡,看了眼手機上的訊息嘆了口氣問:「不好意思,洪小姐,能麻煩你待會兒陪吳蕾妹妹等社工嗎?社工說她有點忙,要晚點才能帶妹妹去醫院。」
洪水點了點頭,看著警局值班的員警不停地做著類似的文件,吳蕾做完筆錄後乖乖的挨著洪水坐下,手上拿著值班警員給的麵包吃著,吃飽不久後體力不支的再次睡去。
洪水強撐著疲憊,直到一個焦頭爛額的社工走進警局,社工親切地對醒過來的吳蕾和洪水自我介紹。
洪水陪著吳蕾到醫院急診後,買了一些用品和食物給吳蕾使用,再買了杯咖啡慰勞社工,收下社工的名片後,洪水踏出醫院時已經夜幕低垂。
站在醫院無人的門口,洪水回想今天遇到的事不禁嘆了口氣,壓下心中的不安踏入茫茫夜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白色沼澤
白色沼澤
興趣使然寫的小說,目前先周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