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行@1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一對年輕情侶緊握著對方的手,站在碼頭前望著茫茫大海,互望對方一眼,便雙雙跳下海去。
「謝謝!我的朋友...」跳海的女孩換了乾淨院服,羞愧地躺在病床上向護士英盈道謝。
「他沒事先上病房了。不過你應該多謝的人不是我,是那位幫你們報警兼跳海救你們的露宿者先生。」英盈邊幫女孩處理病歷邊說,「做這種傻事時, 都沒有好好想過家人感受嗎...」
英盈未說完,急診室內的帳簾便被人粗暴地拉開,這時出現一個怒氣沖沖的中年女人。
「莊上儀,你瘋了嗎!我叫你去上班,你就走去跳海!還要同那個死窮鬼死在一起!」中年女顯然就是女孩的母親,瘋了般捉著女孩,女孩只管哭著叫媽,卻不敢反抗。
英盈立即上前拉開女孩母親,並擋在女孩身旁。「太太,你再不停手我就叫警察..」
誰知英盈還未說完,女孩的母親便瘋了般衝前,一手推開英盈,拉起女孩不斷掌摑。
「你這個賤女孩,我辛辛苦苦把你養大就是叫你去捱窮叫你去跳海?你爸死後甚麼都沒留低,我是一個人把你養大的!現在我叫你去賣嗎?我多辛苦才托朋友幫你找到這份工...」
「這根本不是甚麼工作!那比做妓女還要賤!美其名就說是做那班富家子的私人助理,其實根本只是當他們發洩的玩具,被他們戲謔恥笑,又打又罵也就算了,就是毛手毛腳的,還想...,根本不把我當人看待,我不要做這些呀!窮一點又如何,我是你女兒呀!」女孩崩潰地哭叫著。
此時卓一與警察來到,警察把女孩母親拉開,並警告再動手打人就把她拘捕, 卓一不理眾人,一臉木納地到電腦位埋首工作,英盈愕然地見到卓一出現,心裡暗暗叫苦,怎麼總在最混亂的時候撞上這個混世女魔王來當值。
「朱麗葉還有甚麼不妥嗎?不過剛剛聽她哭叫得那麼有氣有力,應該沒大礙吧!」卓一看罷電腦記錄, 輕描淡寫地望著英盈。
英盈先是一呆,「病人不是姓朱...」隨即會意卓一在開女孩玩笑。
「卓醫生!」
卓一望一望女孩「安排她上房觀察, 讓她和羅密歐相遇吧!出面排滿人啊!」卓一起身匆匆離開,英盈想捉都捉不住。
* * *
「卓一!你。死。定。了!」游又紫在卓一耳邊大叫。
「那你介不介意先做些帛金給我?」卓一躺在休息室的梳化上,把整個人睡在又紫的膝上打盹。
「你還睡,你家院長通緝你啦!」又紫大力地推開卓一。
「我跟你說,作為一個中女院長,實在是萬萬不該迷戀上她的下屬...」
「如果十分鐘內你沒有在急診室當值,我立即解僱你。你也應該萬萬猜得到,除了這裡,外面是絕對沒有醫院肯要你的。」院長可明冷冷地站在卓一面前。
卓一望也不望可明,伸著懶腰起來,慢不經心地步出休息室。
卓一橫著眼看著又紫說 : 「明明是個除暴安良的警察,竟然甘心淪為權貴爪牙,出賣朋友...」
「你胡說八道甚麼啦! 是你自己偷懶...」又紫在卓一身後叫嚷著。
「你就別管他啦! 還有你呀,當這裡是你的警局嗎? 自出自入的。」
「嗯,我剛才有案件過來的,順便想親口告訴你和阿一一個很重要的消息...」
「你又喜歡上誰了?」可明坐在又紫身旁,乘機閉目養神。
「是...我。要。結。婚。了!」
待續
    0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88A.三人行「她說她失眠,想去喝酒。她現在如無意外應該在對面街那家清吧一個人在喝悶酒呢?你先過去,我還要寫這個月的報告和人手分配的更表。」 「嗯!收到。」 「還有……昨天到今天……不知道為什麼,滿腦子都是你。這回你可慘的了,被一個職權比你高,相貌比你漂亮,身手和要求比你高和性慾比你強的人盯上了。每次破處都指定是
    avatar
    尚盧之劍
    2020-07-03
    三人行,我愛著你/妳,但我放不下另個他/她「世界這麼大,妳有必要跟另一個女人共用同一個雞雞嗎?」 「還是他的比較好用?讓妳放不下,不然只愛妳的男人多的是,何必留戀這樣的男人,只要愛妳的人,每個都可以把妳捧在手心寵。」 感情路不夠寬敞,兩個人並肩同行一起走剛剛好;可是,三個行顯得太過壅擠,甚至隨時有人會掉落兩旁的懸崖。
    Thumbnail
    avatar
    Miss.Orange
    2020-05-11
    週週聚 距謅謅 - 鏘鏘鏘.三人行不管是自願的、非自願的,還是自願非自願、非自願自願的,反正有三條愛恨糾葛的絲線在這個大時代壯闊歷史進行式中每隔不到168小時就碰面一次!WHY?又為什麼可以這樣堅持?
    Thumbnail
    avatar
    Jerome
    2020-04-30
    電影《單身三人行》──避免關係毀滅的關鍵:看見對方行為背後的善意電影《單身三人行》裡面,講述著一對離婚的情侶卻又因故不得不常常互動,而男主角的高中死對頭又因為某些因緣際會之下認識了女主角,並和她開始約會的故事。 明明沒有外遇,為什麼彼此的關係會變得這麼糟呢?就心理學而言,一段關係的好壞,決定於你能不能為對方雪中送炭與錦上添花,而錦上添花又更能決定一段關係的好壞
    Thumbnail
    avatar
    貓心—龔佑霖
    2020-03-30
    【鬼故事】三人行,必有我屍一對夫妻長跑七年終於結婚了,到義大利去度蜜月,意外發現這段婚姻還有一個詭異的第三者?
    avatar
    Allyce
    2018-09-02
    權力小劇場:三人行必有我師焉<p>這次的權力分析小劇場,故事內容來自FB讀者三峽李美艷的投書。主角包括李美艷小姐、美艷的小孩、還有朋友的小孩,在三個人之間產生了一段拉拉扯扯、藕斷絲連的三角關係(無誤)。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p>
    Thumbnail
    avatar
    盧駿逸
    2017-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