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無法拯救我,上天又為何要給她希望?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那是一場久違的暴風雪,也是史上最大的。因為如此,帶走了許多人,包括我自己。但還好...我還是有人疼的
在我有記憶起,我就知道在家裡並不受待見。因為爸爸他至始至終一直想要一個聽話,最重要的還得是成績優異的小孩,可我一點都沒有符合,讓他很失望
也因此,爸爸在媽媽那得知想要領養一個小孩時,立馬就答應了。在他們討論好的隔天,就從收容所裡帶回了一個女生。那女生怯生生地看著我,像是挺驚訝家裡還有一個比她小的男孩子,看來是爸媽沒跟她說
「啊!忘了說了,尚懷,這是你的姐姐,叫葉蔚珊蔚珊,這是妳弟弟」
一進門,媽媽就一臉高興地對著我們兩個說。但很明顯的,她高興的點是因為我那個所謂的"新姊姊"。確實,這人感覺就不是那種會惹事的麻煩精,至少第一印象是這樣
儘管不願意,可她還是住進了我們家。也許是因為性格的關係,爸媽很疼愛這個沒有血緣關係姊姊,不管我們發生了什麼矛盾,他們第一時間認為都是我的錯,是我把他們那柔弱且不能自理的姊姊欺負到了,不管我如何解釋,都是這樣子
「ㄟ,小子」這天放學,我被一群混混叫住
「嗯?」一開始我疑惑的四處看了看,也許這種行為對他們來講是種不尊重的緣故,為首的糾起我的衣領逼迫我抬頭
「喂,看你這白淨的小臉蛋,家裡挺有錢的吧?交出來給哥幾個花花唄」
我不屑的抬眸,他屬實被我這瞧不起人的眼神激怒了,立刻抬手朝我臉揍下去
我吃痛地踉蹌了一下,便與這群混混打在一起
「住手!」此時,一個柔弱的聲音傳來,我朝那聲音一看,頓時震驚。葉蔚珊,她什麼時候來的?
「切,小婊子妳給我安靜點!」那人不屑的將自己手上的木板朝葉蔚珊扔出去
「呀!」葉蔚珊驚恐地看著那人丟出去的木板離自己越來越近,下意識地護住她自己
「唔」也不知我是腦袋抽的,還是因為什麼原因,我竟下意識護住她,讓自己的後背承受了本不屬於自己的傷害
「咦?」我看到葉蔚珊那傻傻的樣子,有些無語
「滾」也許是被我的氣勢嚇到,那些小混混愣了一下就逃跑
因剛剛打架加上背後承受了很大的撞擊,此時我想站起來都有些力不從心,且喉間有一股腥紅,幸好葉蔚珊沒有察覺到我的異常
「弟弟,那個...剛剛...謝謝你」
瞧瞧,那種語氣就像是第一次做錯事一樣的小心翼翼。儘管我在心裡不怎麼接受,但表面上的還是要做到,以免她跟爸媽告黑狀
「ㄤ,沒關...」正當我要回葉蔚珊話時,身體就像實在忍不住一樣,發起反抗。一瞬間,喉間裡的血就像噴泉一樣,噴灑在葉蔚珊那潔白的小裙子上
『完蛋...』我心裡想著完了,看葉蔚珊那身裙子就知道價值不斐,我記得...還是她去求媽媽買的。這下少不了挨打了,吾命休矣...而且他們會說甚麼我也不用猜
「...」可誰想,葉蔚珊只是驚了幾秒,立馬將我抱了起來,TM還是公主抱!我一個大男人會輕到一個柔弱的女生都可以輕易抱起!這是個天大的笑話
「葉...葉蔚珊!妳幹嘛!」如大家所見,我驚呆了,葉蔚珊也驚呆了
「去醫院」
「什...咳咳...為什麼要去醫院!」
天啊!沒有血緣關係的姐姐抱著我去醫院,還是公主抱怎麼辦?在線等 急!
......
當時,葉蔚珊向家裡打電話說她在醫院時,耳力極好的我聽到爸爸極為擔心的語氣,想必認為她出事。跟我想的一樣,在葉蔚珊說出事的是我時,那擔心的語氣瞬間不見,就只是隨便敷衍幾句就掛斷電話後,我就第一次看到她生氣的樣子
「靠!你好歹是他的親兒子啊!爸爸就這麼不想來看你?」
呦 這人該不會是裝的吧!不,這也很對應那句-女大十八變,那她會罵髒話,也變得很正常
「喂,妳挺會裝的阿,葉蔚珊」我躺在病床上打趣道,畢竟這很少見。但我正要下床時,她連忙將我按回床上
「你...你別下床,且醫生剛說了你患有...」
「這麼快就變回原來的樣子啦!沒事,老毛病忍忍就過去了」
「可是...」當葉蔚珊還想再說什麼時,我又對她說
「好了,妳先回去吧!不然爸媽又得擔心妳了」
我揮揮手向她道別,她雖然還有些擔心,但也只能先回去
在門快關上時,葉蔚珊又問我說:「我有空會帶些東西來,你想吃什麼?」
「隨便」我敷衍道,畢竟我目前還有點不相信家裡有人會對自己那麼好
但在醫院的每一天,她每次來真的都會帶一些食物給我。可是...帶的未免太多了吧!一看到她來,一定會看到她帶的大大小小的袋子進來,也不知為何醫院沒有管,不知道的還以為她要餵豬呢!
「那啥...姊,妳不用帶那麼多的...」終於,我受不了了,向她抗議這件事,但令她在意的卻是...
「嗯?你剛剛說什麼?」
『糟了,這幾天被投喂太多,心裡已經下意識接受她了嗎?』我內心震驚
「沒...沒有...」
「喔~你臉紅咯」我看著她帶著戲謔的眼神笑著看我,那不安分的手還戳了戳我的臉
「ㄟ,弟弟,你這樣好可愛喔!」
「誰...誰是妳弟弟!」我急得揮開她的手
「哈哈」
在那之後,我知道安逸的生活結束了。原因是葉蔚珊現在就像發現一個玩具一樣,每次來都會帶著她的姊妹來逗我。天啊!這日子何時是個頭阿...
---------------------------------------------------------------------------
又過了幾年,我國中畢業,因繪畫能力引起知名畫家的注意,便提出讓我去國外讀書。本來我十分猶豫,但在與爸爸大吵一架後,我賭氣地答應那名畫家的提議,收拾行李準備前往國外發展
尚懷...」收拾行李時,葉蔚珊擔心的看了我,目光一直停在我臉上的紅腫。「你...不後悔嗎?」
她疑惑的問,感覺她有些不太相信。
「當然不後悔,為了自己的夢想出國,若是成功的話,這可是一件好事ㄟ」我笑著對她說
「姐姐,妳...不支持我嗎」我有些受傷的看著眼前這個被我認可的姊姊
她愣了幾秒,輕笑了下,說「支持,當然支持。自己的弟弟要去國外發展,這是件好事」
「對吧」我附和道,但下一秒,換我愣住。只聽一聲滴答,我發現葉蔚珊哭了
「诶 別哭啊!這臉都哭花了多醜啊!」我連忙安慰她,可我是第一次安慰女孩子啊!我又一次急了
「哈哈...」過不了多久,她又笑了起來,我真是搞不懂女孩子阿...
「妳笑什麼」
「我在笑...你剛剛安慰我的樣子,若是有攝影機,我真想把你剛剛窘迫的樣子拍下來」
「妳敢!」
我作勢要打她
「好啦好啦!快點收拾吧」葉蔚珊催促著我
隔天,我拿著行李前往機場,在準備登機時,葉蔚珊與媽媽來了。對於媽媽本人到來,我心裡還是有一點點高興的
「尚懷,一路小心」媽媽帶著慈母的笑容對著我說出這句話
「嗯,再見」
就在這時,我聽到了葉蔚珊的呼喊聲「等一下!
正當我疑惑轉頭時,我撞上了一個溫暖的懷抱。「一路小心」
「...」在我震驚的同時,我的眼淚不自覺地流了出來
之後,我登上了飛機,坐在我旁邊的知名畫家對著我說
「感情真好」
「嗯...是阿...」
在國外過了幾年之後,高中老師放了假,說是可以回去看看家人們,其實這話裡的含意是對留學生說的。儘管我不怎麼想回去,因為爸爸...但好歹媽媽跟葉蔚珊是有在等我的。留學的這幾年裡,我也跟她有所聯絡。在跟葉蔚珊說好幾天後回去後,我登上了飛機,準備回家
可不巧的是,途中遇到了暴風雪,整架飛機因暴風的緣故搖晃地激烈。儘管機長一直向指揮所通報,也無濟於事
「砰」一陣爆炸聲傳來,此時飛機裡的大家,因這場爆炸死傷慘重
不過我還是憑藉我自己的意志力撐到了醫護人員趕到,在昏迷之前,我好像看到葉蔚珊跟媽媽的身影,隱約還聽到醫生與她們說會盡量醫治後,他就進來主治我的手術
不過很可惜,我還是沒能實現葉蔚珊的願望-希望我活下來。
我死了。我的靈體從身體裡飄出來時,我很震驚,但很快我就習慣。之後,我忘記了自己的名字,但在我看到一個女孩哭泣、嘴裡還一直叫著一個人的名字時,我停著的心臟突然感到了痛
我下意識地摸了摸她的肩,想要安慰她,但我的手卻穿了過去
後來我知道,是她一個親人在某場意外死去,且在做手術時,醫生還給她承諾會盡量醫治時,我明白了一切
那麼...

既然無法完成承諾,又為何要給她希望呢?

    0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焦慮無法解決事情,既然無法決定的就讓時間去證明。【焦慮無法解決事情,既然無法決定的就讓時間去證明】 . 面對太多的焦慮,你總有太多對於負面的想法,然而你無法左右事情的發展去向,你知道自己已經盡了力那就好了,拋去多餘的雜念,專注自己能夠做好的事是對自己也對事情負了責,盡了力的自己沒有愧對於他人,自己也不心虛,不適合的終究會汰換,這是命運的安排。 .
    Thumbnail
    avatar
    漢克魏 「漢克魏景觀站」
    2023-03-17
    《未來 · 未來》-- 年度暖心動人之作!既然未來無法預測,那就勇敢迎接它的到來吧!《未來 · 未來》透過一連串提問,描繪出年輕世代關於未來的想像,也藉由強尼舅舅與外甥傑西的互動,展現不同世代間相互尊重、傾聽、溝通與和解的可能,同時在過程中好好的療傷,好好的修復彼此的關係。
    Thumbnail
    avatar
    品影
    2022-11-08
    滑手機居然也會感到無聊?!︱小K生活之路換一個角度來說,假如你吃飽飯沒事做,躺在床上滑手機,無所事事,感到有點焦慮,這時候便會感到無聊。 不知道你有沒有試過,明明是在滑手機,但是實際上卻是處於一種無意識的狀態,看了一下Instagram,看看朋友有什麼更新,覺得有點悶,於是乎打開YouTube,又看看YouTuber有什麼新的影片,但是卻
    Thumbnail
    avatar
    小K投資理財之路
    2022-09-26
    既然只能拿到普通,為什麼還要這麼賣命地工作呢?──韓國職場小說《我們想去的地方》4.27上市!搶先試讀一年之中,總有那樣的日子,從表面上看來似乎與以往沒有什麼不同,但辦公室裡卻流動著令人不自在的氣氛。 唉……又是?我嘆了一口氣,把胳膊架在桌上,雙手撐著額頭,一下子洩了氣,眼皮自動地闔上。我閉目片刻,睜開眼睛後又凝視了半天桌上的灰塵,最後無力地搓揉了臉兩下。我在群組裡傳了一則訊息: — 我是普通
    Thumbnail
    avatar
    新經典文化 ThinKingDom
    2022-04-25
    既然所有的微觀粒子都是無意識的,那麼它們又是怎麼變成有思想生命的呢?訂閱我每週都有不一樣的精彩! 1. 思想是資訊處理複雜化的外在表現。人類所觀察到世界的一切現象(運動)本質上是各種各樣物質相互之間複雜關係(資訊交流)的最終體現。 4. 人工智慧出現意識是遲早的事。未來應該會出現人類智能與人工智慧的混合體,有機體與機械體的混合體,形成一種類似變形金剛的超人類生命體。
    Thumbnail
    avatar
    Andrexun6491
    2022-04-19
    既然人生無法預期,那就不如好好走眼前的路,享受眼前的風光安排好的人生,就像是規劃好的旅行團。即使能讓你看到你想看到的風景,但你就是無法從中感受到那股興奮和滿足感。而跟隨着自己的節奏,信任自己的身體和宇宙去活出自己的人生,就像是背包遊⋯⋯
    Thumbnail
    avatar
    孭起背包.遊歷不預期
    2022-02-02
    比對吳木富資料:酒駕第一居然是這個城市道安會記者會這天,吳富木講話很曖昧,要觀眾自己去交叉比對。 沒想到把資料拼湊在一起,發現到了原來湊在一起有這麼強的殺傷力。 這個記者會的日期是在2021年12月29日。而高雄發生一家四口被酒駕撞擊的悲慘案件,發生在12月26日。高雄的酒駕治安之敗壞,看來有目共睹。
    Thumbnail
    avatar
    林柏勛
    2022-01-06
    既然人都會死去,那為什麼還要活著呢?日本漫畫家菊池祐紀創作過一篇四格漫畫,名為《100天後會死的鱷魚》。​ ​ 每一位觀眾都知道,鱷魚先生將會死去,唯獨他自己不知道。​ ​ 這位鱷魚的生活似乎不太如意,他只是在咖啡店當兼職,下班後的娛樂也僅限於玩玩遊戲、看看電影。​
    Thumbnail
    avatar
    少願
    2021-08-04
    既然再怎樣努力也無法靠近,就別任由滿腔熱情換回敷衍冷淡的回應。​一廂情願的不叫愛情,既然再怎樣努力也無法靠近,就別任由滿腔熱情換回敷衍冷淡的回應。​ 你也有你自己的驕傲,我確實愛你,但也不是非你不可。​ 你也很優秀,值得擁有幸福,配得上一個不用取悅的人。​
    Thumbnail
    avatar
    少願
    2021-06-27
    女同志婚姻記事(八):Wei竟如此大膽,婚戒居然預算無上限?!Wei餵虛弱的我吃完了早餐,其實他該回家了,因為他家管的比較嚴,都是要一起吃午餐的,但Wei並不想跟我分開,他徹徹底底地陷入了熱戀期,他便提出帶我回家的這個想法。 如果想知道女同志的相識、相知、相惜,且雙方家族都知道的女同志婚姻,歡迎你追蹤專欄,將我們的相知事、婚姻事看下去。
    Thumbnail
    avatar
    綺忻
    2021-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