誕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越南同事的太太最近生產了,是個男孩,同事和我分享有了孩子的喜悅與憂愁。

他的太太來自一個破碎的家庭,所以從小一直渴望一個完整的家。

因此,儘管小夫妻兩人經濟吃緊,同事還是支持太太要把孩子生下來的決定,並且在工作上加倍專注與認真,希望給老婆小孩一個美好的未來。

看著他兒子的照片,不由得思緒萬千。

我問自己,曾經像他們一樣勇敢嗎?或是那樣為了一個人義無反顧?可能真的沒有。

我曾有過的也許只是強烈的迷戀,而對生命的結合與接續一無所知。

包裝在基於現實考量之下的,也許更多的是我的自私,而不是為了對方或為了下一代的考量。

全心投入工作也許只是我逃避的方式,說是為了未來可能出現的老婆孩子的幸福而拼命賺錢,更可能是我的遁辭。

工作之餘的玩樂是為了放鬆自己,還是轉移自己直視生命的本質?

拷問完自己之後,想想往後還是盡量多給予同事業務上的指導、幫助他能有更好的收入。

這是目前的我還做得到的。
0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赫米特的誕生故事──是否該讓他退休了?(part3)每當看到米特你逐漸蒼老的模樣,都令我十分心疼,你也待在我身邊7年以上了,有著許多點點滴滴,那些和你一起放聲大笑的美好片刻,哭得撕心裂肺的悲傷回憶,我始終都謹記在心,不敢忘記,深怕你離開我,你知道嗎…你永遠都是我心中的寶貝,即使你已年老色衰,毛髮不似從前那般柔順,我也想要一直讓你陪著,怕讓你退休,你會
Thumbnail
avatar
赫米特
2024-05-24
誕生於穀物、國家與文明軟暴力的稗官野史-反穀(Against the Grain)他們調整了自己的經濟模式,並且嘗試新的專長, 同時發展出新的社會凝聚力、政治組織以及新的戰爭方式。 文明創造了與他自己本身作對的野蠻人。
Thumbnail
avatar
蝦與蛤?
2024-01-18
宇宙誕生過程「無極生太極;太極生兩儀;兩儀生四象;四象生八卦」這句話是來自道家哲學,特別是太極理論,用來描述宇宙的誕生過程。   1.無極生太極   "無極" 表示無極限、無界、無限,即宇宙之前的無限虛無。 "太極" 則是一個含有陰陽相互對立但又相互依存的概念,代表一切事物的起源。在這個階段,宇宙從無
Thumbnail
avatar
李謀英
2023-11-07
《第三次誕生》我是一個熱衷做各類心理測驗的人,從PDP (Professional Dynamic Program)、MBTI(Myers-Briggs Type Indicator)、HBDI (Herrmann Brain Dominance Instrument),樂此不疲,從中探索自己的全貌何在。
Thumbnail
avatar
職場裡的人類圖
2023-10-15
序-一段生命的誕生從前有兩個空間,一個時明,一個時暗;一個時冷,一個時熱;一個在南,一個在北。兩者中間有一扇門。 一個空間生氣蓬勃,有著蟲鳴鳥叫;一個空間悄然無聲,卻時不時有著滴答聲。就這樣它們並存著。 經過一段時間的推移,遷入的人口讓原本明亮的空間變的些許暗淡。原先擴張的計畫被迫提上日程。研議時大家都目光一致的
avatar
南極熊遇見北極企鵝
2023-10-13
誕生22.誕生 音樂: Two Steps From Hell - Archangel Extended 蓋亞的孩子誕生了,是一位英俊的少年,他的肌肉線條非常誘人,只有耳朵上戴著兩個耳環。這位少年的面容如此完美,就像是神話中的赫米斯一樣。他的眼睛閃爍著聰明和狡詐的光芒,似乎已經從出生那一刻起,就具有了非
Thumbnail
avatar
張藏澈
2023-02-22
誕生在我來到世上的這個時間點,倍受無盡的祝福。
Thumbnail
avatar
水無*゚+Kalara+゚.*
2022-11-18
誕生和重生│《白色沙灘旁的鶴龜助產院》│讀後心得│日本療癒系作家-『小川糸』#12人生的絕境是什麼呢?絕境,會不會是另一個起點? 只有自己是最悲慘的嗎?遭遇痛苦的人,就無法重拾力量? 看起來和善溫柔的人,是否等於一帆風順沒有經歷過傷痛?
Thumbnail
avatar
凱特想太多
2022-09-01
APP誕生全紀錄很多人可能都想過要開發一款APP,雖然擁有許許多多創意的點子,但卻不知道該從何開始下手嗎?這篇文章將會分享一個實際從無到有、從創作開發到上線推廣的開發案例,讓你實際了解中間所有的過程、會踩到的問題點以及你可能從沒想過但開發中一定會遇到的困難處。
Thumbnail
avatar
Amos
2022-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