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房東【2】兩房30萬元,裝冷暖氣、鋪地板、木工衣櫃,含家具家電

2023/05/0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大家好,歡迎來到我們的房東系列第二集!
今天繼續請小資房東ccdesumi,為我們分享出租房屋的第一步--裝潢!
✨室內大小:室內約20坪,正兩房
✨基本條件:新成屋附基本裝潢,廚具與衛浴設備,所以是在新成屋的基礎上加東西
✨心理目標:自己可以住+出租也適合
✨預算:不能超過30萬元
✨佈置成果
最後總花費是306573,算是有控制在預算內🤣
我們繼續往下看費用列表及細節吧!

(一) 費用列表

(二) 流程與說明

✨基礎硬裝
1.先做天花板與冷暖氣
因為施工時要用梯子移動,可能會破壞地板。施工時會在牆壁上留下污痕,如果行有餘力,可以先在天花板用薄塑膠或保麗龍做保護。
不做全包天花板,把管線裸露出來是有原因的,一是因為預算,二是我喜歡較高的層高帶來的開闊感,三是管線漆白截斷後也不難看~
2.再鋪SPC耐磨地板
鋪好之後建議去看邊條有沒有封好,搖一搖門擋,如果有鬆動請師傅處理。
3.鋪好地板再裝衣櫃
4.衣櫃裝好後,可以打開櫃門與窗戶,通風一段時間來避免甲醛問題
圖/當時冷暖氣的報價單  ccdesumi提供
✨床架與床墊
1.到家具行挑選,挑好後付款,約好運貨時間
2.到時會把床架跟衣櫃送來,組裝好後就定位,垃圾也會帶走,十分迅速
✨窗簾與燈具
1.在屋子裡良好窗戶的尺寸
2.去IKEA買窗簾跟燈具
窗簾需要買配件,可以問現場的工作人員。燈具記得拿燈泡!
3.結帳並指定運送到家裡
4.用IKEA推薦的網站約安裝師傅,可以指定時間,並且馬上看到價格,十分方便!
5.請師傅安裝,建議在現場看,特別是裝窗簾的時候需要在牆上打洞,特別注意打壞了牆得讓師傅處理。
圖/安裝窗簾的現場  ccdesumi提供
小提示:雖然所有IKEA的東西都可以一起買,但那樣選擇困難,處理也困難,耗費精神太大,一個人也拿不太動。所以可以先買要完成的部分,一次次買也沒有問題。
✨進家電
1.如果在一家買會比較方便,可以一起送過來,能安裝的就一起安裝。
我這次是跟聲寶統一買,所以三台機器一起送來,冰箱跟洗衣機當場安裝好了,熱水器需要事先約好水電行師傅來裝。
2.安裝完成,現場確定電器能運行就OK
3.如果可以,請師傅把紙箱帶走吧!擔心保固問題的話,也可以留著一段時間之後自己丟...
小提示:熱水器裝好需要開天然氣測試,所以事先要把天然氣掛表開通安排好喔~
圖/左一就是天然氣掛表,要先裝好喔!  ccdesumi提供
✨進家具
1.在屋子裡良好空間的尺寸,計畫好要買什麼家具
2.到IKEA挑家具
3.結帳並運送到家裡,同時為沙發安裝付費
我是覺得沙發自己裝太困難了,所以我請IKEA安裝。但是後來覺得應該全部請他們安裝的!自己安裝很費力,手都要斷了>_<
4.等他們送來,安裝好沙發並就定位,自己慢慢組裝其他家具,放到想放的地方
5.自行處理包裝垃圾
圖/IKEA沙發,只要9千多,性價比高  ccdesumi提供
以上就是用30萬完成裝潢的過程。
我這麼回顧下來,覺得我真是太厲害了,居然能做完這些!給自己鼓掌!!(啪啪啪啪啪)
這樣的裝潢與布置呢,對於一個自住房來說,是有點太簡單。但在出租房的世界,鋪地板、安裝木作衣櫃、提供冷暖氣機,又是屬於比較難得的配置。
許多房東覺得...
反正都要出租了,費力做這些自己也享受不到。
之後房客要是造成損壞,不好修。
甚至日後要賣房了,裝潢不一定能加價賣,也不能拆走。
所以對於要不要做成這樣,我與家人當時都有因為這件事吵架好多次。
我是這麼跟家人溝通的--
「對於人生中第一個房子,我希望它是我想要的樣子。我會住一個月,我想要能實現我對家的夢想,留下記憶。」
「房子是租來的,但生活不是。好的房子,也會找來珍惜生活的房客,他愛惜自己,愛惜生活,也會愛護房子的!」
所以最後呢,實現了這樣的裝潢。
我們在出租前的一個月,在這裡吃了團圓飯,喝了點小酒,還居家辦公過一段時間,有了珍貴的記憶。
後來出租的時候,果然也找到了愛生活的房客,他們在這裡過著幸福的日子,作為房東你也會安心許多。
圖/自住期間吃吃喝喝,實現願望  ccdesumi提供
這30萬元,真的是花得太值得,太圓滿啦!
然而,這麼費心費力地買下房子,做完裝潢之後,我們究竟要租少錢呢?
下一篇讓我們來談制定租金的話題吧!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請告訴閔編,讓我們知道您想看什麼吧!
➤ 延伸閱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7會員
592內容數
不定時分享房地產知識的一個網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