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第六章、社團活動的成功

2023/05/04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第六章、社團活動的成功
原定於下星期的社團活動,校方更動為四月的考試過後才舉行,所以玉溪多了時間準備,一方面要應付考試一方面則是跟書語進行辯論練習。在跟書語互動過程中,發現書語是跟健談的女生,不論什麼類型的書籍都看過,也就是所謂的博學吧!玉溪想。接著期中考到了,玉溪回想起自己真實世界的高中考試期,也沒有特別準備,因為平常就很認真在讀,所以到考試期也就顯得特別輕鬆,這遊戲世界的考試對自己來說也不是特別難,應可以輕鬆過關。考試一共二天,第二天上午結束後,玉溪先到了辯論社的教室等待其他社員,之前約好考試結束就開始練習,因為考試後的隔周就要舉辦活動。
玉溪走進社團教室前,聽到社團教室裡有人聲,打開一看原來是書語正在自我練習,玉溪開口道:「書語妳比我早到很久了,我還以為我是第一個。」書語看是玉溪進來鬆了一口氣說:「嚇我一跳,我還以為是其他人,我也來半個小時多而已,想說先自己練習,因為我在人前很容易緊張,所以要多說練習才不會到時候出糗。」玉溪:「妳是容易緊張的性格嗎?看不太出來呢。」書語:「那是因為我把自己掩飾的很好,不然身為一班的班長,要是說話吞吞吐吐也不好吧!」玉溪點點頭看向書語手上那一些資料,註記的密密麻麻的筆記,佩服到這世界上的天才其實都是努力來的,難怪書語可以拿到學年第一名呢!
書語:「玉溪我們先練習吧!看妳是要當反方還是正方。」玉溪:「那我當正方吧!」於是兩人就辯論題目開始提出見解,書語站反方的意見比較偏向家長的意見,認為高中生心智年齡還不成熟,對人的辨別能力也不夠,很容易在戀愛時就會造成迷茫的現象,再加上戀愛會佔去課業時間,所以也可能會導致課業低落。以上則是反方所持的主張。而玉溪的正方則是站在學生角度思考,如果戀愛前先家長願意與孩子溝通並建立好正確的觀念,那麼真正進入戀愛時比較不會一頭栽進,況且人到一定年齡會對異性產生興趣,總不能一直拿著課業理由阻止人際關係的擴張,雖然與同性間也可以學習不少,但畢竟還是與異性不同,至於課業低落也是見仁見智,也是有一起考上大學的高中情侶,以上則是正方的主張。
書語跟玉溪就正反方不斷論述質疑再提出見解,不自覺又度過半小時,這時社團的成員陸陸續續地來,社長看到書語跟玉溪在練習時的樣子,開心地說:「你們兩位真是用心呢,好開心辯論社可以這麼朝氣蓬勃的,不過兩位應該還沒有吃午餐吧!我帶了一些好吃的食物,先休息一下,等吃完再繼續練習。」玉溪這時才感覺自己餓了,決定暫停先享用食物,辯論練習等會兒再繼續吧!
經過一下午的練習,社員們大致掌握活動流程,到了社團結束的時間時,書語跟玉溪說:「今天可以請你陪我到補習班那裏嗎?」玉溪感到意外但又開心,上次邀請書語一起回家被她婉拒,看來好感度升了不少。放學在校門口玉溪等著書語出來前,用手機查看各項數值變化,嗯!學業數值提升到正常值,而人物好感度目前王書語的好感度比較高,從普通升到了友好,如果再升到親密好友則算攻略成功,不過還得再一位親密好友才行,那麼是要選擇夏芷嫣還是楚嫙呢?不過既然都要攻略了,不如一起變成親密好友不是更好嗎?玉溪的完美主義讓她想要把三位女性好友都提升成親密好友狀態。
過了一陣子,書語出來後,兩人走向補習班街,玉溪好奇的問說:「今天怎麼有空邀我回去,不會是要替補習班招生吧?」書語:「不是啦,其實…唉呦!到了再說。」書語欲言又止的讓玉溪大感好奇。補習班街到了後,書語拍拍玉溪叫她看向補習班門口的一位男生,這名男生身高普通、外表普通,但給人有種書卷感,看起來就特別會念書的樣子,不過要不是書語特別指出,玉溪大概也不會注意到這名男生。玉溪看完後再看書語,看著書語有些臉紅的樣子,輕聲地說:「妳不會是…喜歡他吧?」書語點點頭沒有說話。一個在校是第一學年的才女竟然喜歡這麼普通的男生,戀愛這種事情真的是無法預測,玉溪心內感嘆道。
書語:「妳一定覺得他很普通,不過就我看來他全身散發著溫柔感,對人很有禮貌,在補習班中也很少跟其他男生講些很奇怪的話題,大多都很正經地談論,我被他的談吐吸引,不知不覺就喜歡上他,可是他好像對每個人都是這樣,我在想如果能成為他心中特別的對象,或許就能跟他在一起。」玉溪內心又升起那一貫的吐嘲感,這就是所謂的情人眼裡出西施,第一次見識到了!不過玉溪又轉個念頭,如果幫助書語跟這名男生在一起,或許親密好友的稱號很快就得到了!玉溪:「妳有常找他說話嗎?如果先成為朋友那麼妳在他心中的份量就會提升。」書語搖搖頭說:「沒有,我說過我很容易緊張,尤其跟不太熟悉的人,跟他說話的機會都是跟著補習班其他的學生一起聊天才會講到話,自己跟他說話的情況可以說是沒有,我也很想單獨找他說話,可是又不知道該說什麼。」玉溪轉著念頭想想怎麼可以幫到書語呢?最後想起辯論社辦的活動,對書語說:「妳跟可以邀請他來我們學校觀看辯論社活動啊!這樣你們就有話題可以聊,反正社團活動時間,校門會開放,就算不是我們學校的學生也可以進來。」書語:「可是如果他拒絕參加怎麼辦?或是他說那天沒空不能來怎麼辦?」玉溪:「妳都還沒邀請,怎麼會知道他是什麼回答,先不要預設立場。」玉溪從書包裡拿起宣傳單跟書語說:「這個妳拿去給他,妳跟他雖然不熟悉,但至少知道名字吧!」書語有些膽怯說:「知道是知道,可是還是會怕。」玉溪覺得在這裡跟書語解釋下去,就不會有進展於是拉著書語的手朝那名男生站的方向走過去。
玉溪:「您好,我跟書語是同校的朋友,這是我們學校辯論社的活動,那天開放校外人士也可以進來,書語想邀請您一起過來觀看我們的活動。」書語因為玉溪的行為還反應不過來,所以只能僵在玉溪身邊不敢說話。那名男生先是看玉溪再看書語說:「書語,我不知道妳喜歡辯論,看起來那麼文靜的人真是意外。」男生說完先是仔細地看宣傳單說明,玉溪則是把眼睛轉向那名男生制服上的名字繡著謝彥哲。書語則是臉紅到耳根。還是不敢說一句話,玉溪推推書語鼓勵她講話,書語好不容易擠出一些話:「可以來嗎?」謝彥哲想了一想說:「那天應該是沒事,剛好也不是補習的日子,我可以邀請其他朋友嗎?我還滿有興趣的。」書語一聽到說可以去,心內興奮地不知道該怎麼表達。結結巴巴的說:「好啊,歡迎找其他人來。」玉溪在旁觀看覺得書語表情變化很有趣,這時補習班內的人員催著學生該進去了,謝彥哲把宣傳單收好跟書語說:「走吧!我們一起進去。」書語高興的點點頭,進去前對著玉溪說聲謝謝後,帶著滿足的神情進補習班。
辯論社活動當天因為事前宣傳辯論題目,還不少學生過來觀看,這點讓辯論社的社長及鐘筱君很高興,希望藉由這次活動能增加社員。活動開始前玉溪站在正方那看稿準備等會要說的論點,眼睛卻瞄到書語在東張西望的樣子,對著書語說:「妳是擔心謝彥哲不來嗎?」書語:「對,我怕他忘記今天有活動。」玉溪拍拍肩說到:「放心,他看起來不像是會食言的人,而且今日補習班不是沒有上課嗎?所以他一定會來,我記得他說要帶他朋友也來看,也許是等朋友吧!」,玉溪給書語信心,讓書語安心下來先準備等會兒的辯論,書語沒辦法只好先回座位調整心情後繼續看稿。辯論活動開始後,正反方的答辯跟質疑都相當精彩,雖然反方的論述很有條理,不過畢竟看活動的都是高中生,正方的支持著比較多,輪到書語時是反方三辯,書語深呼吸一口氣開始論述她的見解。
「還好沒有很緊張,看起來是可以好好說完」玉溪自己低聲說道。玉溪是正方結辯所以得要注意每一人的論述,不過因為精神有點高度緊張,想說讓自己稍微放鬆一下,於是轉頭望向台下,才發現謝彥哲及他的朋友正在台下聆聽書語論述,玉溪先是笑了一下,決定等書語坐下後示意她謝彥哲已經來了。
書語說完後坐下休息,等待正方二辯的詢問,玉溪用眼神示意書語看台下,書語順著玉溪的眼神看向台下,才發現謝彥哲不知什麼時候到,而且很專心的聽著整個辯論過程。書語又喜又煩惱,喜的是謝哲彥真的過來看活動,煩惱的是自己的表現如何,有沒有不好的地方,謝哲彥是怎麼看的?以至於後半的他人的論述沒有聽進去一個字。
等待書語回神過來後,發現辯論已到尾聲,還是旁邊的社員拍拍她要起身感謝來觀看活動的學生群。社長先讓社員們下台後,開始大力宣傳辯論社的好處,說可以訓練如何說話、培養自我思考能力、培養團隊合作精神等等,讓不少學生產生興趣,往新進社員報名處移動。玉溪下台後到處找書語,發現書語正和謝哲彥說話,先不要打擾他們好了,玉溪想著,決定繞去別的地方。走至某校舍的偏僻處稍作休息,卻發現也有學生在這裡,仔細一看是夏芷嫣,不過臉上的表情看起來冷漠,散發出一種不要接近我的的氛圍,不像是平常笑嘻嘻的夏芷嫣。玉溪正在想要不要過去時,來了兩三名女學生,她們發現夏芷嫣馬上跑過去對夏芷嫣說:「芷嫣大人原來妳在這裡,原本想說妳會待在教室裡,卻到處找不到人。」玉溪看到夏芷嫣從原本冷漠的表情迅速轉變為微笑地模樣,感到驚訝,又聽著那兩三名女學生說:「這是我們芷嫣粉絲俱樂部集資做的社團服,芷嫣大人妳看!上面有妳獲選為全國高中最有氣質的女高中生的照片,這件衣服送給妳。」夏芷嫣高興地收下後說:「謝謝妳們費心,其實可以不用這樣,太浪費妳們的錢。」女學生們說:「不會啦!零用錢一天存一點就有了,喔!對了,下次粉絲俱樂部開會時,我們希望芷嫣大人可以過來,如果可以的話穿上我們為妳自製的社團服,俱樂部成員看到一定很開心。」夏芷嫣:「謝謝妳們的邀請如果有空一定參加,不過得看我的行程如何。」女學生們:「啊!最近芷嫣大人被邀請去演出校園微電影,所以時間上比較忙,那沒關係下次好了,電影拍攝要加油喔!」女學生們嘰嘰喳喳圍著夏芷嫣說不停,夏芷嫣也耐心聽著她們說話,直到夏芷嫣說自己還要忙時,女學生們才不捨道別離去。
玉溪躲在一旁看完這一幕,覺得當名人還真是累人啊,不過夏芷嫣的下一步動作卻讓玉溪不可置信。夏芷嫣看著手上那件衣服喃喃自語:「什麼粉絲社團服,蠢斃了,我怎麼可能穿這種衣服。」說著便找最近的垃圾桶把衣服丟進去冷笑道:「真是浪費錢又浪費生命做這些無聊東西,不知道我在休息,還白目地過來吵我,我看下次得要換個地方。」夏芷嫣拿起手機看了一下,轉頭離去。玉溪看夏芷嫣離去後驚訝地想,真看不出夏芷嫣是這種內外不一的人,落差感也太大了吧!此時玉溪的手機提示音響起,發現手機上有兩條訊息,一條上面寫著解鎖夏芷嫣友情事件,如果要與夏芷嫣增加友情,需解開她的心防才可以繼續夏芷嫣的劇情。玉溪看著這條提示訊息覺得這任務也太過困難,自己不小心看到夏芷嫣的另一面,進班級上課時都不曉得要用什麼表情面對她。玉溪決定先把這則提示略過一旁之後再做打算,又繼續看第二則訊息寫道,王書語目前正在校園某處,請找到她後與之交談。玉溪想是與謝彥哲談話完了,不過自己本來就要等他們倆說完話才會過去,不會是遇上問題了吧!玉溪擔心的到處找書語在哪裡,最後在校園的中庭找到她,不過背影看起來有些落寞,玉溪祈禱別出什麼意外事就好。
陳瑋璘
陳瑋璘
喜歡遊戲和小說的宅女子,目前正在創作女性向小說,有興趣可以來看我的文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