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于我的三本耽美小說創作

2023/05/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從前年接續創作三本耽美小說到現在,我從未為某一本寫過序,就算其中兩本有前後關聯性,也只是很直接的放在網路平台上。
寫這三本,我經歷了很多網路創作小說家的痛苦,這包括“腸枯思竭、擔心、忐忑不安、被盜文、工作繁忙以及家庭瑣事、生理方面的眼睛酸澀以及爆炸性頭痛欲裂和偶爾家人、親朋好友投來的異樣眼光等等...”
也或許我所創作的題型皆是“耽美題材”、“限制級”。這樣的形態也的確很難讓一般大眾所能接受。
曾在“腐女圈”有好幾年,也在一些有關這方面的臉書社團進進出出過,所以我看過無數的作家所寫的作品(包括ABO),以及無數本的言情小說。
從小到大除了動漫,光閱讀過的小説量,應該可以塞滿半個房間,這或許也是日後我寫小說的“奠定基礎”,但最終提筆所寫的,反而是以“同性戀”的方向前進。
目前在方格子所連載的只有其中一本,其餘的兩本已轉往其它平台置放,而在方格子這本原先是短篇兩萬多字(它其實是某一本的前傳),后上傳至這裡時,我從頭至尾潤稿過一遍,結果看到結構、邏輯以及情節上有很多不合理及錯誤之處(也不知當初的腦袋到底在想甚麼?😑),於是再重新補字,沒想到越補越多,補到最後乾脆繼續往十萬字前進更新了。
寫了三本,裡面的角色不管個性及環境全部不重覆,所以為了揣模這三本的小説人物,我平日裡常常會“觀察人性”及“換位思考”,於是腦袋裡累積了大量資訊,接著就有“雙向奔赴、暗戀、戀愛腦以及直接型和剛鐵直男”的人物一個個出現。
或許我的個性跟其中一本的人物很類似,但我最喜歡的反而是“配角”人物。就像在“知更鳥”的衛昊太子,他雖然是皇室貴胄,但個性就是敢愛也勇於表達,更不會拘泥於傳統和扭扭捏捏甚至卑微,雖偶爾感覺像個“天兵”,但最起碼是“人性”。
後為了補字,這一本最後我讓他的兒子登場,由於字數關係,原本設定的番外遂改成下一個單元。而這新創人物,雖讓子繼承了老子的個性,因“出生環境”及“提早承担重責”,所以又有別于老子的那種“天”...
或許我的文筆不是很好,但故事還算精彩,如果有滑到這篇文章的格友有興趣或時間允許可點進來賞閱,至于另外兩本就點選網站連結(那顆地球)就可直達那裡的平台。最后感謝大家的支持及鼓勵,謝謝!
    秦瑀
    秦瑀
    姓秦名瑀 字『墨冰』,筆名:秦瑀 ,外人喚我為『 秦墨冰』。意喻:『墨夜靜寂寥,玉月儼然冰』。 是一個喜愛古風、原耽、寫作、繪畫、烹調、推廣漢服、攝影的素人作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