爲什麼有一刻覺得女朋友很噁心呢0

閱讀時間約 20 分鐘
大學畢業,我跟女朋友留在上海。
她在徐家彙找了間房,房子很好,但租金卻便宜得驚人,只有市價的一半。
搬進來後我才發現,隔壁住了一個富二代,正在追求我的女朋友。
於是,每天,這兩人就在我的面前眉來眼去。
真讓我覺得噁心。
1
你們說,陌陌上的女人都在想什麼?
要麼是酒託,要麼是仙人跳、網賭小妹、紅包騙子……
可我遇到的這個女人,不對勁。
她衣着華麗,珠光寶氣,從眼角的魚尾紋判斷,年齡在40歲上下。
看起來應該是個富婆。
「開個價吧小夥子。」富婆單刀直入,「拿下你,需要多少錢?」
???
AreYouKiddingMe?
2
我在酒店上班,是個網管。
那天在303客房進行網絡維護時,我撿到了這部手機。
iPhone13ProMax。
機主把電話打來了,「你誰啊,幹嘛偷我手機?」
對面是個女聲,聽着年齡不小。
誰偷你手機了?
我只好解釋,我是酒店的網管,這手機是我在客房裏撿到的。
「哦,你長得帥不?」她問。
……哪裏來的神經病?我認識你嗎,開口就問這個。
「地址給我吧。」我說,「發閃送給你。」
「別閃送了,這樣,咱倆加陌陌吧,我發個定位。你來了我請你喝酒。」
陌陌?
我腦海裏閃過兩個字:約嗎?
3
我剛到家,就看見了門口的幾雙高跟鞋。
看來隔壁那個富二代,又隨隨便便地帶女孩回家了。
我回到我的房間,卻發現屋裏黑漆漆的。
瑤瑤呢?她不在家?
我忙給女朋友打電話,可她的手機卻在牀上響起。
隔壁的臥室裏,傳來了女孩子歡愉的聲音。
我心裏一沉,難道……
我下意識地就去砸隔壁的門。
「你有病啊?」門很快開了,蔣奇光着膀子嚷道,「大半夜發什麼神經?」
我猛地推開蔣奇,往裏探探頭。
牀上是三個陌生女孩,都穿得很清涼……
鶯歌燕舞,玩得夠花的。
「看什麼看!」蔣奇朝我揮來一耳光,「找揍呢是不?」
巴掌拍在我的臉上,火辣辣地疼。
我正要還手,身後卻傳來一個女聲:「王嘉你幹嘛呢?」
瑤瑤。
「你去哪了?」我問。
「上廁所啊。」她說。
「你上廁所爲啥不拿手機?」
「上廁所幹嘛非得拿手機?以爲人都跟你一樣,一蹲蹲半天?」
「對不起啊奇哥。」瑤瑤替我給蔣奇道歉,「我男朋友總是這樣莽撞。」
「沒事。」蔣奇擺擺手,打量起她,「瑤瑤,你的身材可是越來越好了……」
見蔣奇言詞輕浮,我頭腦一熱,又想動手,卻被瑤瑤攔住。
「沒完了你?總這麼衝動,人奇哥得罪你了嗎?有病!」
瑤瑤白我一眼,徑直回了房間。
「蔣奇整天亂搞男女關係,你離他遠點。」我說。
「他愛怎麼玩是他的事,跟你有什麼關係?」
說罷,瑤瑤把門關好,上了牀。
4
大學畢業,我跟瑤瑤留在上海,我在酒店找了份網管的工作。
老闆騰出一間房給我當宿舍,但瑤瑤不想住,覺得酒店「不像家」。
她自作主張,在徐家彙租了間房。
房子裝修很好,但房費卻便宜得驚人,只有市價的一半。
住進來之後,我才發現貓膩——
這是蔣奇家裏的房子。
蔣奇是有名的花花公子,也是瑤瑤衆多的追求者之一。
他把兩居室的其中一間,低價租給了我們。
用腳趾頭想,也知道他打什麼主意。
瑤瑤說她不知情,房子是網上看的,籤合同當天,隔壁明明沒有住人。
我要退房,可她已交了一年的租金,現在違約,一分不退。
我們只好先住了下來。
隔壁的聲浪喋喋不休,我心煩意亂,戴上耳機,開始寫代碼。
月底有個互聯網創業大賽,第一名獎金100萬。
鹹魚翻身,就在這一刻。
5
第二天,一個女顧客在303客房,翻出了一枚針孔攝像頭。
她報了警,老闆很慌張,一口咬定是我乾的。
警察檢查了我的手機和電腦,又翻了翻我的包,卻一無所獲。
「這是什麼?」警察翻出一份文件。
「商業企劃書。」我說,「我開發的一款APP在找融資。」
我給他們演示了一下這款產品。
老闆樂了:「小破網管還做發財夢呢,不撒泡尿看自己什麼德行。」
他們檢查半天仍沒有結論,只好放我走了。
我感到莫名其妙,這時,陌陌上那個女人,突然給我發了一個定位。
按照定位,我來到了一家酒吧。
酒吧裏很吵,動次打次的音樂響得人頭疼。
手機響了,我接起,「這兒呢。」遠處,一個女人朝我揮揮手。
我坐在了女人的對面。
她梳着大波浪頭,美得很張揚。
從眼角的魚尾紋判斷,年齡約在40歲上下。
衣着華麗,珠光寶氣,看起來應該是個富婆。
我把手機遞了過去,她有點警惕:「你沒看裏面的東西吧?」
「有密碼呢。」我提醒。
「沒看就行。」她在手機上操作了下,「給你轉了1000,算跑腿費了。」
「謝了。」我拿起包剛要走,這時,那份商業企劃書掉了出來。
她撿起,邊翻看邊問:「搞IT的啊?」
我點點頭。
她拿起一根菸,用纖細的手指夾着,紅脣遊過菸嘴。
煙霧繚繞之中,她突然說:「——包養你,需要多少錢?」
「啊?」我愣住,「什麼意思?」
「逗你呢。」她晃了晃手裏的企劃書,「你不是在創業麼,我可以給你投資。」
女的自我介紹,說她叫道姐,是某某基金的天使投資人。
「這樣,我投資100萬幫你創業,如何?」
道姐望着我,長長的睫毛微微顫動,在煙霧中投射出好看的弧形。
我掏了掏耳朵,確定自己沒有聽錯。
一個在陌陌上認識的神祕女人,要給隨隨便便地給我100萬?
鬼才信。
我想到了瑤瑤租的低價房子。
事出反常必有妖。
什麼包養,什麼投資,鬧呢。
我拒絕了她。
6
離開酒吧,我直奔金店。
今天是瑤瑤生日,我定製了一條寫有她名字的金手鍊。
我騙瑤瑤說我今天加班,想給她一個驚喜。
可回到家,我卻發現房門被反鎖了,我腦袋一懵,使勁砸門。
裏面,瑤瑤的聲音有點急躁:「誰啊?」
「我!」我說,「王嘉。」
屋內傳來慌張的聲音,幾分鐘後,門緩緩打開。
開門的人是蔣奇。
我血壓騰地就上來了,我揪住他的衣領:「你鑽我房間做什麼?」
「修網啊。」蔣奇拿出一個路由器,「瑤瑤說你那破路由太慢了,我換了一個八核的!速度飛快!」
之前,因爲蔣奇整天下黃片,把網都佔用滿了。
我只好又拉了一根寬帶,從酒店拿了個淘汰的路由湊合用。
「瞧你這窮酸樣吧!」他把舊路由器扔進垃圾桶,「賺那麼點錢,瑤瑤跟着你,能有什麼奔頭?」
蔣奇走後,我問瑤瑤:「門怎麼反鎖了?」
「那種球形鎖,很容易反鎖啊,回頭換掉就好了。」
我才注意到,她穿了一條超短裙,稍有不慎,春光就會乍泄。
「穿這麼少幹嘛?」我問。
「熱。」她說。
看在她生日的份上,我不想吵架,便從包裏拿出禮物。
她興奮地打開盒子,發現裏面只是一條手鍊,頓時又泄了氣。
「是純金的嗎?」她問,「該不會是鍍金的吧?」
「怎麼會,花了我一個月的工資……」我解釋。
「挺好的。」她合上蓋子,「先放牀頭櫃吧。」
我打開牀頭櫃,發現裏面已經放着一個生日禮盒了。
我拿出看看,是一條金光閃閃的鑽石項鍊。
「哪來的?」我問。
「奇哥送的。」
「爲什麼不還給他?」
「還他幹嘛?我查過,好幾萬呢。」她一臉不捨。
我無可奈何,只好拿出電腦繼續編程,這時,老闆給我打來電話。
老闆說他回去越想越憋屈,咋僱了我這麼一個白癡,連個攝像頭都發現不了。
他通知我不用去上班了。
剛掛掉電話,蔣奇又敲門了:「瑤瑤,我這有個新片子,美國大片,剛出的資源,一起看啊!」
我心煩意亂,猛得將門打開。
「滾!」我指着蔣奇的鼻子說,「再騷擾我女朋友,我弄死你。」
「喲,膽子肥了啊,敢這麼跟我說話。」蔣奇揚長脖子,把臉湊來,「你動老子一下試試。」
我朝他的褲襠一腳踹去,蔣奇摔倒在地,嗚哇打滾。
「王嘉你抽的什麼風?」瑤瑤跑來攙扶蔣奇,「人奇哥不就送我一條項鍊嗎,你至於打人家嗎?就不能大氣一點!?」
蔣奇滿地打滾,叫囂着一定讓我蹲局子。
瑤瑤忙不迭地安撫他,好言好語地說了不少。
好一會兒蔣奇才消停,他從地上爬起,說:「看在瑤瑤的面子上,放你一馬」。
他罵罵咧咧地回了臥室。
7
折騰一天,我又累又困。
趴在電腦前寫了一會代碼,便很快睡着了。
不知睡了多久,我聽到客廳有動靜。
我揉揉眼睛,發現瑤瑤不在房裏。
臥室裏電視開着,瑤瑤和蔣奇倆人窩在沙發上,有說有笑。
「幹嘛呢?這麼開心。」我說。
瑤瑤忙跳下沙發:「我陪奇哥看會電影……本來想叫你的,你睡着了。」
瑤瑤還穿着那件短裙,上身卻換了一件露臍的水手服。
「看電影需要穿成這樣嗎?」我說。
瑤瑤把衣服往下拉了拉。
她低頭的時候,我看到了她脖子上的鑽石項鍊,熠熠生輝。
呵,這麼快就戴上了。
我心裏酸酸的。
「分手吧……」我說。
「分手?」瑤瑤瞪大了眼睛,她握住我的手腕,「你不愛我了嗎?王嘉?」
「別碰我。」我甩開她的手,「嫌髒。」
手機上傳來一條新消息:
「想通了嗎?我等你到12點。道姐。」
我看看時間,還有半小時。
我懶得再搭理他們,忙穿好外套,跨出大門。
8
道姐跟我約在303客房。
「你怎麼有我電話?」我問她。
「你陌陌上綁定了手機號啊!」道姐說。
「行,」我說,「談談融資的事吧。」
「不急,」道姐給我倒了杯酒,「先預祝我們合作愉快。」
酒一入喉,只覺得烈烈的,很快,我身上就一陣燥熱,腦袋昏沉。
下藥了?
我去……仙人跳。
第二天早上,我在酒店的牀上醒來。
光着。
道姐已經醒了,躺在我身旁,正翻看我的筆記本電腦。
「代碼寫得不錯。」她捏捏我的鼻子。
地上散落着我的上衣和褲子。「昨晚……」我遲疑道。
「活還行。」道姐說,「但下次你要對我溫柔一點。」
「……」
我羞愧地穿上衣服:「所以,錢呢?」
「什麼錢?」道姐裝傻。
「投資的事啊。」我提醒她,「不然我大半夜的找你做什麼?」
「哦,」道姐恍然大悟,「我是說要給你融資,但沒說這錢從我這裏出啊。」
什麼?
我這才反應過來——她耍我。
我穿好衣服就要走人,道姐卻攥住了我的手腕。
「別走啊。」她指指牆角的路由器,「姐姐我可有特殊的小癖好……」
我懵了。
那個攝像頭,是她裝的。
「你偷拍我?」
「是我們。」道姐糾正,「昨晚咱倆可鬧騰了好幾個小時。」
「有病啊你?你一個女的,整天拍那玩意幹嘛?」
「反正你走唄。」道姐坐回牀上,「你走了我就把視頻發到網上。」
「???——大姐,你相貌堂堂的,乾點什麼不好?做這種違法亂紀的事情?」
「那你去報警。」她提議道,「把咱倆視頻放給警察叔叔看。」
……這死豬不怕開水燙的臉皮,到底是跟誰學的?
「怕你了。」我只好又坐了回來,「你到底什麼意思。」
「這才乖嘛。」她將我摟住,手慢慢勾上我的脖子。
「很簡單,」她說,「我要你和我一起參加月底的創業大賽。」
9
我回到家裏,蔣奇依然跟瑤瑤眉來眼去的。
噁心。
我下定決心要跟瑤瑤分手,但在那之前,我要先完成我的代碼。
那天出門時,鄰居攔住我,遞給我一個文件袋。
他說他錯拿了我的快遞,拆開後,才發現是我的體檢報告。
鄰居看我的眼神十分複雜,帶着一點同情,又帶着一點鄙夷。
我什麼時候體檢了?
我看看裏面的表格,是蔣奇的。
我把快遞塞進包裏,隨後,直奔創業大賽會場。
道姐說,今天的比賽她有人脈,只要由她出面,哪怕我的代碼是坨屎,她都能保我拿到第一。
條件是,她要分走一半的獎金。
我們最後一個上場,前面的項目我都看了,很爛。
我對我的技術有絕對信心,加上道姐的形象,和她所謂的人脈。
這筆錢我十拿九穩。
道姐上臺,簡單介紹了一下我們的項目後,她開始準備投屏。
臺下,幾個投資人交頭接耳,一個光頭評委神色慌張,開始揮手叫保安。
會場大屏幕一閃,淡入畫面,但上面並不是我精心設計的產品方案。
而是……
是道姐在303客房,和別人滾牀單的視頻。
視頻清晰地拍下了男人的面孔。
正是那個光頭評委。
幾個保安忙衝上講臺,把道姐扛走。
道姐撒潑打滾,會場徹底亂掉。
一片嘈雜,我看有人已經開始發微博和朋友圈了……
我被一羣保安帶到了後臺。
幾個男人正在那裏抽菸,其中一個人問我跟道姐什麼關係。
我說沒關係,我倆就是萍水相逢。
「萍水相逢?萍水相逢她幹嘛替你上臺演講?」
我說她是我的投資人,投資了我的公司,所以我倆成了搭檔。
「投資人?」那人彷彿聽了一個笑話,「她一個家庭主婦,懂什麼投資!?」
「對了。」另一個投資人說,「你這個APP賣多少錢?你開個價,我買了。」
「不賣。」我拒絕了他。
10
我迷迷糊糊地回了家,在小區樓下,我接到瑤瑤電話。
「王嘉,」她說,「你給我帶點皮炎平,我身上癢。」
癢?我想了想,是不是家裏的牀單該換了。
我邊買藥,邊給道姐微信留言:「你到底想幹嘛?!你把我害死了知道嗎?得罪了那幫投資人,我以後還怎麼混!?」
道姐沒說話,過了一會,她直接給我發了數個小視頻。
視頻緩衝完畢後,我點擊播放,頓時血壓上湧。
拍攝地點是我家的臥室。
內容是……瑤瑤跟蔣奇廝混的畫面。
他們果真搞在一起了!!
鬼使神差地,我突然想到包裏有蔣奇的體檢報告。
我抽出來拆開看看。
梅毒。
蔣奇有梅毒。
我終於明白鄰居爲什麼用那種眼神看我了。
我也終於明白瑤瑤爲什麼抱怨身上癢了。
想到之前還碰過她的身子……
我想吐。
11
搬來這麼久,今天是我第一次認真打量小區的環境。
綠植經過精心修剪,音樂噴泉起起伏伏,一水的歐式裝修,造價不菲。
這裏的房子,隨便一棟少說也有一千萬吧。
我幾輩子也買不起。
我推測視頻是從對面樓上拍攝的。
從那裏,可以直接看到我家的臥室。
我拐進那棟樓,上了電梯,直達頂層。
一扇門半掩着,我徑直走進客廳,房子剛剛裝修過,還殘留着油漆的味道。
牆上掛着兩張照片,一張是結婚照,裏面的男人,笑容燦爛。
另一副,是張遺像。
牀上,道姐依然性感,可眼睛紅紅的,顯然剛剛哭過。
「你觀察我多久了?」我問。
道姐指指窗戶:「我老公死後,我每天都在這兒,想能再看見他回家的身影……」
「直到你看見了我和蔣奇。」
她點點頭。
「你接近我,就是爲了報復蔣建新?」
蔣建新,那個在會場發飆的光頭投資人。
也是蔣奇的父親。
「我看過新聞,幾個月前,蔣建新的助理,因挪用公司資產,畏罪自殺。」
「栽贓!」道姐吼道,「蔣建新自己在海外賭博,賠光了公司的錢,就嫁禍到我老公頭上!最後,他用這棟房子,換了我老公的命。」
原來,道姐和老公滬漂多年。
兩人最大的夢想,就能在上海買套房子。
爲幫道姐圓夢,她老公就把命賣給了蔣建新。
「於是,你就勾引蔣建新,拍下你倆的視頻?想讓他聲名狼藉?」
「我男人活着的時候,我每天催他買房,可他死了我才發覺,空守着一個房子,有什麼活頭,所以,我要用我的身體,去報復蔣建新……」
人人都想要房子,可比房子更重要的東西,卻常常被我們視而不見。
「那些視頻你發出去了麼?」道姐問。
「哪些?」
「你女朋友和蔣家少爺的。」
「你以爲把視頻發出去,就能解決問題?」我說,「人都是健忘的動物,大家會很快忘掉,然後若無其事地生活。」
「那你想怎麼辦?」
兜裏的手機突然響了,我接起,一個甜美的女聲傳來:
「您好,是王嘉先生嗎,我們是風投公司,上午在會場見過,我們想投資您開發的那款APP……」
「你知道什麼是完美的復仇嗎?」放下電話,我對道姐說,「——完美的復仇,就是奪走他們最重要的東西。」
12
我裝作若無其事的樣子回到了家。
沒猜錯的話,今天蔣奇對我的態度,應該會180度大轉彎。
果不其然,我推開門時,他已經佈置了一大桌的酒菜。
「王哥!」蔣奇喜笑顏開,「今天我生日,我來請你喫飯。」
「你生日?」我攤攤手,「可惜沒給你準備禮物。」
「你能喫這頓飯,就是給小弟面子!」蔣奇對瑤瑤招招手,「快讓你男朋友坐下。」
瑤瑤忙給我拉來一張椅子。
早上的時候,我故意拒絕了投資人的收購。
只要他們認真調查的話,很快就能發現我和蔣奇的關係。
如果我不賣,而他們又想要的話……
最好的辦法,就是通過蔣奇。
「王哥,」蔣奇滿臉諂媚,像一條哈巴狗,「聽說你參加創業大賽了,有收穫嗎?」
「還行。」我說,「有幾個老闆要給我投錢,我還在考慮。」
「厲害啊!」他搓搓手,「你那個APP,能不能讓我也看看,漲漲見識。」
「你懂個屁。」我罵道,「就你這智商,看了也是對牛彈琴。」
蔣奇明顯不悅,轉而又嬉皮笑臉:「那是,我哪有王哥你厲害。」
他給瑤瑤使了個眼色,瑤瑤忙給我倒酒。
「王哥,以前我不會辦事,多有得罪,你大人不計小人過……」
我看着酒杯,沒說話。
「是不是還生氣啊?不然這樣,你扇我兩巴掌,解解恨。」
說着,他拉我的手,往他的臉上拍去。
「我打你幹嘛?」我說,「你騷擾的是我女朋友,要打,也得她來打。」
我看看瑤瑤,說:「上去抽他。」
瑤瑤有點爲難,看看我,又看看蔣奇。
蔣奇佯裝大方,閉眼咬牙說:「來!打吧。」
於是,瑤瑤掄圓了胳膊,大耳光子朝蔣奇扇去。
清脆響亮。
蔣奇臉上一道紅紅的手印。
「沒喫飯啊?」我拉起瑤瑤的手腕,高高揮起,「得這麼打,我教你……」
我按着瑤瑤的手,對着蔣奇的臉左右開工。
幾個巴掌後,蔣奇的臉已經腫得跟沙包一樣了。
瑤瑤的手也紅通通的,像剛烤熟的豬蹄。
「你看,就得這樣打嘛……」說完,我滿意地把酒一口悶掉。
隨後,我暈倒在桌上。
「倒了嗎?」蔣奇捂着臉,看着我說道,「這藥效來得夠快啊。」
「他再不倒,我這手就要廢了。」瑤瑤說,「奇哥,你沒事吧?我剛剛是不是打狠了……」
「沒事?沒事個屁!」蔣奇朝瑤瑤臉上扇去,「你是不是傻,他讓你打,你就打啊?」
瑤瑤摔倒在地,蔣奇又朝她肚子踹上幾腳,「該死的騷貨!」
我知道酒裏有藥,早就把它灑在了菜裏。
「代碼的臭屌絲,給臉不要臉。」蔣奇指揮瑤瑤,「去把他電腦取過來。」
瑤瑤從地上爬起,一步一趨地走進臥室,取出我的筆記本電腦。
「開機密碼是我的生日。」她把電腦遞給蔣奇。
「還是個情種。」蔣奇摸摸瑤瑤的下巴,「小賤貨,你對得起他嗎?」
第二天早上我醒來,發現瑤瑤已經搬走了她的衣物和行李。
家裏一片狼藉。
「搬得夠乾淨的啊。」道姐進屋,「這是打算一樣東西都不給你留了。」
「還有一樣。」
我撿起地上的一條金手鍊,那是我給瑤瑤定製的生日禮物。
「她那麼愛錢,咋還把這個丟下了?」
「遇到更有錢的了唄。」我把手鍊扔進垃圾桶。
「接下來咱們怎麼辦?」道姐問。
「什麼都不用幹。」我說,「等着驚喜發生就行了。」
13
幾個月後,我參加一場同學會。
有人問起我瑤瑤的現狀,「分了。」我說。
大家不覺得意外,都說瑤瑤就是個金絲雀,早晚要飛上枝頭,跟我一拍兩散。
正議論着,瑤瑤來了。
她穿着一件方格的蕾絲禮服,妝容精緻,渾身上下珠光寶氣,雍容華貴。
「嘖嘖,嫁入豪門就是不一樣。」另一個同學說。
「嫁給誰?」我打聽。
「蔣建新啊,IT公司大老闆!」
同學拿出手機,給我看新聞,上面是瑤瑤挽着光頭男人逛街的照片。
配文:「啓恆科技董事長蔣建新二婚,即將娶妙齡嫩模……」
這麼快就化身嫩模,並勾搭上蔣奇的父親了。
厲害。
「最近怎樣?」瑤瑤坐在了我的旁邊。
「瞎混唄。」我笑笑。
「還沒找到工作?」她說,「不然我給你安排小職位。」
「心領了。」我婉拒。
「你還是這麼倔。」她晃晃手上的寶石戒指,「你知道吧,啓恆科技馬上就要上市了,等上市後,如果你願意……」
瑤瑤說着,摸了摸我的手。
我忙把手抽出來:「別介,我怕得病。」
瑤瑤臉色一變:「你什麼意思?」
「點菜吧。」一個同學拿起菜單簿,突然,裏面掉出一摞照片。
照片灑在桌子上,同學們紛紛抻長脖子去看。
「誰啊?」一個同學拿起照片,「好像是瑤瑤?你看這顆淚痣。」
上面是瑤瑤和蔣奇廝混的畫面。
瑤瑤一驚,忙去搶那些照片:「王嘉!你什麼時候偷拍我和蔣奇的?」
「誰偷拍你了……」我說,「我哪有那麼無聊。」
「蔣奇?」另一個同學搶來照片看看,「那不是蔣建新的兒子嗎?」
「我去,喫了小的喫老的?厲害啊……」
瑤瑤發飆,直向我生撲而來。
「真不是我!」我拔腿就跑,「我對你啥心思都沒,我不愛你,也懶得恨你……」
可瑤瑤哪聽我解釋,她滿屋子地鬼哭狼嚎,不依不饒。
正鬧騰着呢,一個女服務員闖了進來,她一把將瑤瑤推開,拉着我就進了電梯。
電梯門關上,道姐邊喘氣,邊脫上衣:「這服務員的衣服,也太緊了……」
我瞪她一眼:「你乾的啊?」
她笑笑:「解恨不?」
「無聊。」我說。
「你的驚喜吶?」剛走出電梯,道姐突然拽住我,「三個月了,還沒動靜呢。」
我抬頭看看,飯店大門黑壓壓地站着一羣人。
「那不來了嗎?」我笑笑。
蔣奇帶着手下,怒氣衝衝地向我走來。
「王嘉!」他拽住我的衣領,怒道,「你到底對我的公司做了什麼!」
14
五年前,還在上學的我,自己開發了一款APP。
我把它發佈在網上,很快,一個投資人找到了我。
他說看了我的產品,很有興趣,想給我投錢。
前提是要我把源代碼發給他,他拿給技術部們「審覈」。
當時我涉世未深,見有人賞識,以爲真的是個機會。
我想都沒想,就把源代碼打包發給了他。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0會員
    930內容數
    所見所聞,皆是感悟,人來人往,萬物生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為什麼有誠品書店真好?姚念廣慷慨的分享了他對誠品書店的愛,以及誠品書店對本土作家的重要性。姚念廣提到了他最新的著作《爬上巨大蛋糕的波兒》,並分享了購書資訊。最後,姚念廣簡述了他自己的背景及網站資訊。這篇文章熱情洋溢,充滿了對閱讀和寫作的熱愛。
    avatar
    姚念廣
    2024-05-21
    【為什麼有錢人先吃最喜歡的菜】閱讀筆記:改善理財體質,先從改變理財思維開始之前預約這本「為什麼有錢人先吃最喜歡的菜」這幾天終於輪到海苔醬閱讀了!很吸睛的書名,讓人忍不住好奇這句問號後面的答案!「先吃最喜歡的食物」法則,作者是放在內文第三章「以投資腦改變生活」裡面,為什麼要先吃最喜歡的食物理由是,如果你把它留到最後,萬一吃太飽的話,有可能會吃不下。或者是,有可能會因為突然發
    Thumbnail
    avatar
    Hi海苔醬
    2024-04-16
    為什麼有的人會有深度學習?為什麼有些人學得更好,思考做事情更有深度? 在思考、行事上,他們有著更高階的思考技巧(higher order thinking skills)。
    Thumbnail
    avatar
    tryintoimprove
    2023-11-08
    為什麼有時候燒香拜佛沒有用?#為什麼有時燒香拜佛沒有用? #因為是人生功課 #今天的低潮不代表明天的死局 為什麼有時候不管有多麼虔誠地「#燒香拜佛」卻都「#沒有用」? 因為,當這件事情「#必須發生」, 才能觸發你的「#人生功課」時, 你覺得宇宙會不會讓它發生呢? 這時,你好像只能咬著牙前進。
    avatar
    Sandy 3.0
    2023-10-06
    為什麼有機車待轉區去年看到一則新聞,在說有很多年輕人不滿設置機車待轉區的規定,希望可以取消機車待轉區,甚至號召一群人故意擠滿機車待轉區,一直在路口繞圈圈,試圖癱瘓路口交通。 我想稍有年紀的人應該有經歷過以前沒有機車待轉區規定的年代,2000年以前,機車可以隨時在綠燈時在路口直接左轉,我們也常可以看到大量的汽機車在路口
    Thumbnail
    avatar
    雨果的理財生活觀
    2023-04-24
    「為什麼有女生要把針放進陰部?」「什麼是月經?為什麼會流血?」原本以為這類的話題,會到小學高年級,還是到國中肉肉才會討論?沒想到四歲的肉肉主動從書架上拿了《女孩的秘密書》,想要了解各種身體的秘密。 -- 肉:爹地,幫我唸這本。 圍:哦哦。好。這是關於女孩的秘密的書。 肉:裡面為什麼有女生要把針放進陰部? 圍:啊? (肉肉指了封面上的衛生棉條,我不禁笑了出來)
    Thumbnail
    avatar
    王晧安
    2023-04-05
    【為什麼有的人講話就是這麼招人喜歡?】〈幸福的體質要這麼養〉最近看了一檔金星主持的情感類綜藝節目,其中一位女嘉賓黃曦樂,談吐既睿智又充滿暖度,這不單單只是教養好會說話而已,而是能讓人感受到一股打從心底,就對別人存有的真誠善意。古人云:「口吐芬芳,氣若幽蘭」,我在她的身上,一直看到這樣的美好。 這樣美好的特質,想當然爾,也很容易贏得別人的好感。 ** **
    Thumbnail
    avatar
    鍾嘉誼
    2022-04-19
    為什麼有時候日文聽起來像英文又像台語呢?在去日本玩的時候大家有沒有注意過,搭電車時常常聽到的兩句話:「ドアが閉まります。」(車門即將關閉)、「足元にご注意ください。」(請注意腳邊)是否覺得聽到了英文 Door 和台語的注意呢?在看日劇的時候,是否也覺得常常聽到似懂非懂、熟悉的發音呢? 究竟,為什麼日文聽起來那麼的似曾相識呢?
    Thumbnail
    avatar
    Ivan Hsu
    2020-11-09
    為什麼有錢的土豪叫做「High Roller」?瑞典雙人電子舞曲團體 Galantis(葛蘭提斯)先前發表新歌「Rich Boy」(凱子男)。 這首歌曲風蠻可愛有點ㄎ一ㄤ, 那時第一次在歌詞裡聽到high roller 這個詞。
    Thumbnail
    avatar
    你的英日語自學導師 譯難忘  ོꦿ༄꧁꧂
    2020-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