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實戰] 快速製作小孩生日邀請卡,外語也OK

2023/05/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有做過卡片或收到卡片的經驗嗎? 怎麼樣的卡片讓你印象深刻?
我的小孩即將要生日,這不只是他出生那天的母難日,我看未來在他成人前每一年都會是我的母難日,因為他竟然希望辦一個生日Party。
小時候我們才沒有流行什麼生日Party,生日的時候帶一個乖乖桶去學校請同學吃就非常有誠意了,我最喜歡挑紫色的乖乖軟糖
總之,看著孩子水汪汪熱切期待的眼睛,還有描述要約誰約誰的興奮臉龐。
任務來了就接,球來了就打。親子感情大考驗,就在這一戰。
親子感情大考驗
根據之前其他同學邀請娃兒去生日派對的經驗,通常會放一張手作小卡或是小紙條在學校的個人置物箱裡。裡面會寫日期、地點和一些聯絡方式。但我又不是德語母語人士,有些對他們來講很平常的話,我都要想半天怎麼講才對,特別是這種又要印到紙上的。

ChatGPT給文字底稿

當然這時候就要請出我們的AI好朋友--ChatGPT。我直接用中文請他給我德文生日邀請卡的範例,他就馬上生出來了。我只要再填入內容,和修改不需要的部分就好。
ChatGPT提供德文邀請卡範例

Canva版面

再來開啟圖片設計好朋友Canva,為了要寫方格子配上美美的圖,我就把Pro給訂閱下去了,一年100多美金,當然要盡量用。
設定好版面大小後,在設計欄輸入生日邀請卡,就跳出很多可愛的設計,請娃兒自己選一個喜歡的,再來調整位置即可。
使用Canva提供的設計範例,快速搞定邀請卡版面

Canva文字生成圖像

我也來試用了Canva應用程式裡的Text to Image功能,目前只能生成三種尺寸,而且生成出來的圖片畫質比較粗糙。我試了幾次"吶喊、媽媽"、"孟克、吶喊、媽媽",出來的圖都非常奇怪。
用AI二創吶喊圖
乾脆直接用"Edvard Munch, Scream"當關鍵詞,出來幾張跟孟克原畫差不多的,拿來當作我的文章配圖。
娃兒說想要一隻漂亮的白貓貓,試了幾次生出來都很怪。
用文字生成圖片功能產出白貓圖
不如直接去元素裡面找人家已經畫好了,選擇很多,而且背景很乾淨。
Canva元素中的圖像

輸出結案

確認邀請卡內容資訊都沒問題後,時間、地點、手機這些當然不能錯,按下Canva的分享鍵-->下載-->選擇JPG或PDF格式,就可以用印表機列印屬於自己的邀請卡了。
30分鐘內搞定。其實可以更快,中間有其他時間是在搞定跑過來搶滑鼠的小娃兒。
你收到別人做的卡片,通常會怎麼反應?
有收過不想去的邀約,但因為對方實在太有心,只好勉強去一下的經驗嗎?
歡迎與我分享,讓我知道更多有趣的故事。
覺得文章實用的話,歡迎訂閱追蹤專題、打賞,或是留言分享心得討論!我會持續更新。您的支持將會是我在被兩個幼娃惡整之餘的信心動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4會員
120內容數
分享德國生活、創作及閱讀心得、感情疑難雜症問事。 職場戀愛小說為付費單元,其他都開放閱讀,歡迎留言交流想法。 合作邀約請來信:[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