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言童語真心話 3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請妳嫁給我

母親節前夕,孩子們選擇用色紙做康乃馨送給媽媽,非常的簡單,我們帶著孩子做一次就會了,不僅如此,大孩子又帶著小小孩一起做。只是………

「先對摺三角形………不是啦……」佳佳好脾氣對小小孩的說。

「這樣嗎?可以這樣嗎?是這樣嗎?……………」小小孩摺的根本就不是三角形。

佳佳再好的脾氣,經不起小小孩的不懂。

「我不要教你了,都教不會,老師,妳過來啦,我不要教他啦!」

我看似沒有注意他們兩人的互動,事實上,他們的一舉一動都看再眼底,剛開始,佳佳真的是耐住性子重複教,只是,小小孩無法在短時間內學會如何摺出整齊的三角形,那是需要一點時間。有時,佳佳的手會突然捏一下小小孩的手,或是敲一下小小孩的手背。

那動作非常的可愛,佳佳會偷偷的看著旁邊是不是有人會注意再動手,沒人注意就立即「動手」,小小孩想要告狀,佳佳立即摀住小小孩的嘴巴。

佳佳都跟我求救了,我還是先帶著小小孩做比較簡單的部分(比方是沿著線條剪弧度,小小孩會)剩下的部分只能我先代做。

「老師,我又做好一朵了!」西西是大班的孩子,平日就喜歡黏在我身邊。

「妳動作很快耶!」

突然間,西西從後面抱住我,親了我的臉頰,說:

「老師,妳要不要嫁給我?」西西將那朵康乃馨遞上來。

我有點愣住,但是,馬上,我將西西抱在懷裡,然後說:

「好啊!老師嫁給妳啊!」

沒想到,佳佳也過來抱住我說:

「老師,我也要,妳也要嫁給我。」

哇哇哇…沒想到,我也會變成很搶手,當然很開心啊!這表示,平日對她們還不錯,哈哈哈!

孩子的心思很容易了解的,當她喜歡妳,就會想要得到妳的寵愛及關注,這時候,給她一的大大的擁抱,她就會像是得到全世界。

我愛她們,她們也愛我,她們開心,我更開心。

真的,太愛他們了。

 

 

 


    113會員
    14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九月的天空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善良的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童言童語真心話 27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童話童顏真心話九月篇17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童言童語真心話 28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童言童語真心話29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童言童語真心話30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