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讓我看到不同的世界

2024/03/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讓我看到世界上有多少人用不同方式跟思考在生活。

一個人的生活很難活出100種不同人生,讀書可以。

我從一個只看有圖文的書(最愛漫畫)的人,在苦悶的軍旅生活,變成能得到閱讀樂趣的人。


看著實體書店慢慢在消失,真的覺得很可惜,縱使現在電子書跟網路書店很方便,我喜歡在書店跟書不期而遇的感覺,每次都有一種「轉角遇到愛」的感覺(好老派)。

我買書,近期因為環保考量,現在比較喜歡帶著閱讀器買電子書。

之前看到在「Ben桑日本漫談」這個頻道談到日本的出版體系,影片中解釋為什麼日本的實體書店能在網路書店那麼活絡的情況下存活,因為整個供書系統可以讓書本價格網路實體統一、城鄉統一,讓無論線上實體都能拿到統一價格的書籍,避免了削價競爭的惡性循環。

如果你喜歡書,應該不會是講一堆後不買書,已經知道台灣實體書店經營相當困難的狀況下,如果是環保考量,也可以買電子書支持出版社,我現在也是盡量做環保,紙本書少買了,但看到很喜歡的書還是會買電子書,工具書則是會直接買紙本書可以反覆翻閱。

以買書支持出版社與寫書的人,讓台灣變成更好的閱讀環境。

有時分享自己的美術歷程,有時分享學生遇到的問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