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生煩惱v.s.憂鬱症

2024/04/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幾天清明連假回奶奶家,正好讀國二的表姊也回去了,和她聊了一整天,晚上才從爸爸那邊知道她有輕微憂鬱症,目前也有服藥,當下真的十分驚訝,印象中,姐姐就是一個光鮮亮麗又漂亮的人,朋友很多、也很多人喜歡,並不像是會有憂鬱症的人。爸爸說似乎是功課壓力大,加上開始準備會考,記得之前她其實也跟我說過:「我很羨慕你和堂弟,你們的成績都很好,每次回去奶奶家都會被稱讚,相較之下我就很爛。」

  可是,其實我也很想跟她說我也很羨慕她,她有很好的人緣,這是我和堂弟所沒有的,在班上,我們都是被排擠的人,朋友不是沒有,但實在是少到只有1、2個,這樣會比較好嗎?但事實上,我們卻都隱藏了自己黑暗的一面,只和對方說自己做得好的,在這樣的比較下,我們更加自卑,羨慕對方。

  其實,真正的解決辦法只有對自己有信心吧,喜歡自己、相信自己,才不會讓自己陷入無限的比較之中,然而這對許多人來說卻十分困難,即便是我也一樣,如何做到,也同樣值得我們深思。

感謝您看到這裡,若有想法,也歡迎在留言處和小夏分享喔!

12會員
7內容數
這裡是白夏的沙龍,可稱呼我為小夏,主要分享日常隨想、關於夢想之類的話題,也希望有興趣的格友能給我一些回應,聊天、問問題、互動都可以喔,小夏一有空就會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