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 馬祖東莒 - 全島都是拍攝藍眼淚的點環島步道完善

2023/05/0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在這個時節裡來到馬祖  藍眼淚  好像沉寂了 淚況似乎不大好 但是這次純綷 是內心的呼喚 那是一種想回去的感覺 我就是想回到馬祖 這次回來幾乎都是在下雨 不然就是陰鬱的天氣 但是那又如何呢? 天氣本來就跟我們每一個人一樣 它也有脾氣不是嗎? 但是太陽依然高掛天空不是嗎?  我們能回來 或是想回來 這才是回來的理由  怡忠大哥說如果天氣允許 會開船載我出去 看看不同的風光 我想這次尚未成行  一定要再回來的 希望下回再去  如果天氣和時間允許 一定要請怡忠大哥開船載我們出去 這天陰晴不定還下起一陣陣的小雨  雨雖然沒有持續很久 但是風可未曾停歇 在民宿裡頭是感受不到外面的風有多大。
但是我想是想去找一些點 下次來去追淚的時候可以去 浪很大也下了一點雨 我拿出雨傘全新的喔! 第一次開就壞了 而且完全無法收合 還標榜很耐用  這還是我特別去買的可以收合在相機包裡頭的 看來是無法派上用場了 我想像著佈滿整個海面的藍眼淚  我用自認為的角度 拍下藍眼淚打上沙灘後被海水帶離時拖長的亮光。
趁著離坐船還有一點時間   這藍天白雲的氣氛 就只有在東莒了 在往後的幾天裡 再也沒有這樣的天空 但是陰天的柔美 我們是可以感受到的 灰灰的天空感覺和內心很契合 覺得每一次出去 就像是自我療癒身心一般 有些事情 還是深刻在心底 沒有觸景傷情的情懷 卻有著想像回憶的時空 忘了此時 我就是一個人 有時候會覺得就像是夢一樣  這是現在的我嗎? 人在這個世間上存在的時間是極其短暫的  俯首即是的人事物  都比我們的歲數大多了 怎能不對萬物生起敬畏的心  不管我們走到那裡 看見就是那裡緣份的風景 這是很特別的也不是那麼容易取得的。
這裡拍攝的時候 我遇上了 攝影協會的老師帶了很多學生 在這裡拍照  我也嘎了一腳 混入人群 但是似乎是被認出了 但是只要手上帶上相機  不就是一位攝影人嗎? 我在這裡待了很久 等到他們 往其它地方離去 我還在這裡   接近坐船的時間 我才返回民宿  風很大沙也一直被風刮起 浪打過防波堤  我在這裡 等待按下快門  就好像這船  曾經也經過了 大風大浪 只是現在 用了另一個方式 面對大風大浪 聞風不動 任憑世界不停的轉動  唯有心性從未變過  我能否面對真正的自己 認出自心。
我從這裡看出去  景色是如此 覺得世界就在我眼前了  感覺就像是 我在等待 等待著些什麼  對於這樣的視角  內心被莫名勾起了 一幅畫 就在這裡  讓我看見了 可以有很多話及畫 從心裡一直湧現  我只想待在這裡了。
看見雲的天空  一個人總會對於  一的事物特別敏感  相對於二就有別於聚 這是無法被改變的 也因為如此 才會有生起的情緒嘛!  影像有故事 也有情緒  更有空間和時間  如果撇開了 這些 在純綷的直覺下 作品會變得很不一樣 雖然不是絕對值  但是我個人卻也印證了好多次了。
窺探的世界的角度裡  是按下畫面的人決定的   那觀點只存在自己 攝影人看見的世界是心的世界 不得不以外在來表現  天就就這裡 草就在這裡 浪就在這裡  沙就在這裡 沉寂的船就在這裡 而我也在這裡 有一天我還是必須要離開  但是請相信我  我會再回來  不為什麼  只因為我走過這裡 這裡有我的足跡。
雖然來過很多次  角度似乎 也差不多 但是我覺得 我還是蹲下拍一張吧 感覺還是不錯  陽光是有 但是藍調似乎大於暖  也算是特的色調。
二位小女生和她們聊了幾句話   她說你自己一個人嗎?  我說是啊!  你看起來好專業喔! 我說是相機專業啦!只是相機大了一點  我只會按下快門而已 我說每年都會回到馬祖看看  她說她遇見的人都這樣說喔! 這裡有這麼迷人喔 我說在這裡很自由自在  不用去想其它的事情  就像是度渡假一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分享馬祖追淚的作品及過程 應注意的事項 先概略的書寫 會愈加補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