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去日常的第一晚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was dumped]第1天
🐍:「你聽過有人曾經被同一個人,用同樣的理由,甩過兩次嗎?」
🙉:「怎麼可能?那我只想問被甩的那個人怎麼了!」
🐍:「如果可以,我當然不想要啊!偏偏就是發生了。」
🙉:「是怎麼重蹈覆轍的?」
🐍:「嗯…其實我真的以為對方很愛我,只是遇到了心理困難,當時整理完自己,也想最後再好好表達一次吧!我也沒想到會復合。」
🙉:「通常復合後也不會太順利吧!」
🐍:「一開始真的不太順,但我們很努力的溝通,她說馬雅曆說我們要練習溝通,我也努力的練習。後來,真的感覺越來越順暢。」
🙉:「是不是你單方面認為?」
🐍:「可是,她也好多次這樣說,我們彼此都很高興。」
🙉:「那怎麼會再被甩一次?」
🐍:「我也有同樣的疑問。或許她真的太會演吧!她說她沒那麼愛我,說想要自由、想去認識更多人,不想被綁住。還說有這個想法好久了,甚至也想好要在什麼時候說。」
🙉:「而你居然沒有發現任何問題?」
🐍:「(苦笑)連我自己都不相信。因為她常表露出的愛是很真實、很甜蜜的,但她說愛就是無法控制,現在她一點也不想跟我在一起。」
(沉默3分鐘)
🙉:「那你現在還好嗎?」
🐍:「比第一次好吧!一樣很難過、很失落,但也知道不可能了。」
🙉:「喔?那聽起來不錯,你有接受了。不會想復合了嗎?」
🐍:「我也很意外,我目前沒有這個念頭…(笑)雖然她說我死纏爛打,讓她厭煩。」
🙉:「你纏著她不肯分手嗎?」
🐍:「我不知道表達難過、表達傷心算不算死纏爛打;也不知道難以接受突然的分手算不算死纏爛打。我以為,那些都是人正常的感情表現。」
🙉:「是正常的反應,但對一個已經沒有心的人來說,只會覺得煩吧。」
🐍:「或許吧!我的任何情緒,她一直都無法接受,這其實就是一個答案了。」
🙉:「能看清楚,是好事。」
🐍:「嗯…即使很難受,但至少我比上一次更長大了。」
🙉:「嗯,你真的很棒,你更有力量面對了。記得現在的感覺,不要逃避,不要以為逃避是成長,那就很好了。」
🐍:「謝謝你,這種難熬的時候,很需要有人說說話。」
🙉:「沒問題,我很願意聽。只希望接下來失去日常的日常生活,你能撐住。」
(待續)
#失戀
#失戀日記
#被分手
#自我對話
#失去日常的日常
    2會員
    16內容數
    2018、2020、2022都去了蘭嶼,一眼就愛上這座小島!未來,還要再去好多回!這個專題紀錄我在人之島看到、聽到、感受到的一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島放逐記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失去日常的第二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失去敘述一位男子不斷前行卻迷失人生方向的故事,他遭遇許多拉力,包括心智、家庭和負擔。最後,他在年老後找回了原本的理想,但理想也僅是一瞬間的曇花一現。
    Thumbnail
    avatar
    銘叔
    2024-06-18
    〔劇場狂粉的日常〕EP265 - 逝去的生命與未離開的愛~【飛人集社】《消失—神木下的夢》🌲🌿「為了找尋媽媽,他們跳進神木的樹洞裡」 💞折扣碼來囉~(  ̄▽ ̄)σ,輸入解鎖折扣碼:loveflying2024 來賓介紹👏👏👏 -- 飛人集社團長 + 導演:石佩玉 -- 飛人集社製作人:沈雪吟 飛人集社創團第20年啦~是個擁有龐大倉庫,能讓"垃圾變黃金"的劇團😏
    Thumbnail
    avatar
    鳳君
    2024-05-09
    《淚之女王》:透過狗血誇張的失序,找回對日常平淡的渴望韓劇《淚之女王》描述具有野心的財閥三代、女王百貨社長洪海仁與出身農家的天才丈夫白賢祐(,兩人之間因為富豪家庭的錯綜複雜而垂危的婚姻狀況,隨著海仁罹病而出現變化的故事。在這齣結合多種經典元素的韓劇裡,我最喜歡兩個姻親家庭的關係變化。
    Thumbnail
    avatar
    編笑編哭/B編
    2024-05-01
    不想失去的日常與天氣那樣的天氣來得即時,好想要慢慢的在花朵凋零之後死去,過往的雲煙早已消散不見蹤影,唯一在眼前的只剩煙圈,如果煩惱能跟煙一樣吸入就吐出就好了,但那樣不可能,總是會有所殘留在心頭上,讓他倒數就好,去計時直到死亡的那一刻,還好窗外有雨還有風,天空甚至開始打雷,於是就陪著貓咪緩緩地先躺下了。 在那之後有
    Thumbnail
    avatar
    Yilve c
    2024-04-08
    我們在失去的假設中尋找日常的樣貌 I一場向死而生的旅程這一篇是記錄我近日參加南投毓繡美術館的活動,內容是podcaster尼爾、我非與毓繡美術館的合作,包含兩檔展覽、尼爾的live podcast以及美術館本身,在這邊做個人的回饋與想法反芻。
    Thumbnail
    avatar
    就是那個光
    2023-07-11
    【與日常對話】遺忘與失去活著的人永遠比較重要在張維中的麒麟湯一書中有一段話是這樣說的『遺忘是造物者給予人類最慈悲的保護機制,畢竟若是任何瑣碎的事情,包括悲傷的細節,都記得清清楚楚的話,人勢必將活得更辛苦』我很喜歡這段話,在某些時刻遺忘確實是一種救贖
    Thumbnail
    avatar
    竹間小姐的備忘錄
    2023-03-21
    上班媽媽的狂奔日常──我看電影《失速母親》 《失速母親》雖然只有短短八十七分鐘,展示一個都會郊區單親母親的生活日常,卻分分秒秒都呈現犀利的社會洞察,直擊人心。而這一路狂奔趕赴工作、保母、家庭的生活情況,也並不只是巴黎郊區的單親母親日常,而是缺乏各種支持的職業婦女一旦成為母親,都必然會面對的人生情境吧!
    Thumbnail
    avatar
    楊子霈
    2022-10-18
    【菜圓日常】失速店員對不起!!! - 我的創作大多以漫畫和幹圖為主 除了FB粉絲團,也有經營IG、Twitter和部落格 最近剛開設NFT項目和籌備Discord頻道 喜歡我的創作歡迎按讚留言,或追蹤我的社群支持 有任何建議和想說的話,也可以在下面留言互相交流
    Thumbnail
    avatar
    菜圓
    2022-08-30
    蛆與骨,關於失去的種種日常。 今天的我, 失去一個朋友。 乾燥花一樣,被脫水。 暫時保存,觀察。 找到食之無味棄之不可惜的瞬間,切除。 鮮活地存在記憶裡,未必是件好事。 不是連泥帶土張揚於根莖葉片之上怒放的鮮花啊 任何姿態都是虛幻且浮誇, 招搖著生死之間無法再用任何關係支撐的斷裂。 即便開遍原野,咄咄逼人的美麗著, 自深淵
    Thumbnail
    avatar
    鴉青無色
    2021-10-06
    《當男人戀愛時》失去以及死亡即是日常!死亡和失去,一直都是日常;錯過和遺憾,也幾乎是拼湊或連結起死亡和失去的方式。同樣的故事用不同方式表現和詮釋,也許會產生不同的火花,但不一定可以加深感動。我想電影院裡的眼淚是真的,對電影所帶來的感動也是真的,但是澎湃的情緒在面對的瞬間,常常是措手不及、無從反應的,而這部電影,缺了這樣一點點的堆疊⋯⋯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1-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