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子宮肌腺症的漫漫長路-1

2023/07/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為什麼會想分享治療的過程呢?主要是因為希望讓跟我有一樣病症的人知道他們並不孤單以及心中仍抱持著一絲希望,希望有一天真的可以治癒這惱人的病。

發現自己有子宮內膜異位是因為在102年的某天,月經報到時痛得被帶去北醫掛急診,後來醫生診斷我右邊卵巢有一顆4.1公分的巧克力囊腫,人生第一次體會到生不如死的痛感,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形容當時的那種感覺,後來就開始了每逢大姨媽報到,必吃止痛藥的生活,直到懷孕後才開始不用吃止痛藥,懷孕的過程以及生產後,我的巧克力囊腫並沒有縮小,而且還越來越大,印象中長到6公分,於106年決定手術切除。

大家可能都覺得我的痛經的夢魘應該已經隨著手術結束了,但事情並不像我們想像中那樣順遂,就像人生永遠不會照著自己所想的劇本演出一樣,我真正的噩夢即將開始,什麼時候被診斷有子宮肌腺症的確切的年份我已經忘記了,悲慘人生就這樣開幕了,排卵痛、經前痛、來經痛、經後還是痛,腹痛就算了還伴隨著肛痛,如果說先前的巧克力囊腫讓我體會什麼叫生不如死,那子宮肌腺症真的就是讓我很想去死,坐立難安怎樣都痛,一個月至少有半個月以上得靠止痛藥過日子,中西醫已經看了無數家,如果不是因為還算年輕,真的很想乾脆切除子宮算了,這病症已經嚴重影響我的生活跟工作,後來在網路上有看到許多人推薦“海芙刀”,本來已經打算去試試看了,但有某一位中醫建議我再觀察看看,因為這是新型的手術,不知道後面對人體會不會有什麼影響,所以後來決定再觀望一下,再試試看中醫,如果還是沒有改善,或許我真的會打算去試試海芙刀了。

最近,我又換了一家中醫,7/22看診開始治療,醫生說以我的徵狀在子宮肌腺症病患裡算是嚴重的,她不保證可以治療好,希望我跟她一起努力,把不能吃不該吃的食物都戒了(包含我最愛的生魚片跟小番茄⋯⋯),除了科學中藥外還自費拿了水藥以及薫臍加針灸,目前正在觀察中,後續再跟大家分享結果。

《未完待續》

埃絲特•希望之星
埃絲特•希望之星
大家好,我是埃絲特,喜歡在忙碌的生活中尋找屬於自己的寧靜,也習慣在絕望中發掘另一片天空,希望可以透過文字分享生活中的美好以及沈澱心靈後再出發的勇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