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突然發現失去了拍照的能力。
擁有智慧手機之後,有很長一段時間,幾乎隨時隨地都在拍照。
不是什麼特別的風景,而是在眼神一瞥之間,某個讓我心裡一動的畫面。有時是一抹穿透樹梢而來的光影,有時是車窗外層層疊影產生的魔幻流彩,有時是牆角旁的一支破傘或廢車,而更多時候,什麼都不是,就只是想留在記憶裡的某個瞬間。
有朋友讚賞這些照片,甚至冠上XX風的美名,但我總覺得,那只是順眼隨手拍下的光影,看來意境深遠,其實只是意外的運氣。
直到近一個月卧病,竟發現我連一張照片都拍不出來。當然,和日日閉鎖在家,沒有什麼素材可拍有關,但以往,我也常在家裡,被某個景影打動,把那一瞬定格在永恆裡。
不,是我突然失去了敏銳的察知力,對周遭的一切,不再有觀察的興趣,也就再也沒有靈光一閃,紀錄生活片刻的能力。
我微微心驚,若生活的一切,都不再讓我覺得有興味,而時間光影流轉,也不再讓我覺得美好,那人生會失去多少滋味呢。
也許只是因為生病,我這樣安慰自己。
但願,我明天就能拍出一張新的照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5會員
364內容數
愛閱人的生活日常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做一件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愚蠢的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個雨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錯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答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拍照原理與三要素(光圈、快門與感光度)瞭解相機拍照原理,是學習攝影的第一步,有助於後續正確操控相機,當我們按下快門的當下,相機究竟做了哪些事呢? 1-將觀景器或手機螢幕上的影像,也就是你想記錄的目標,包掛焦點 光線與色彩等。 2-透過鏡頭將影像傳送到感光元件,感光元件也就是早期的底片,而這個動作我們就叫做 曝光
Thumbnail
avatar
斜槓學霸/許博
2024-06-01
拍照告別尷尬癌👋感謝꒰ 𝗩𝗼𝗹𝗰𝗮𝗻𝗼 𝗦𝘁𝘂𝗱𝗶𝗼 韓式自助寫真 ꒱的邀請~ 我是一個不喜歡拍照的人,面對鏡頭總是尷尬癌上身,拍不出滿意的照片,又不好意思麻煩攝影師或朋友一直重拍~ 如果你也有這種困擾,非常推薦來 𝗩𝗼𝗹𝗰𝗮𝗻𝗼 𝗦𝘁𝘂𝗱𝗶𝗼 韓式自
Thumbnail
avatar
荷香
2024-05-12
拍照的禁忌臺灣許多專業照相館隱身於巷弄間,提供專業攝影服務。文章敘述截然不同的拍照體驗,從臺灣照相館到加拿大市集的照相小店,不同環境下的拍照經歷。作者提到了拍照時的注意事項和一些心得體會。
Thumbnail
avatar
那個媽媽
2024-05-09
拍照臉上總是有陰影?教你如何改善!拍照臉上總是有陰影,是許多人常見的困擾。產後女性由於睡眠不足、氣血不足、皮膚鬆弛等原因,更容易出現臉上有陰影的情況。此外,光線不足、光線角度不佳、拍攝角度不對等拍照技巧也會導致臉上有陰影。除了產後因素之外,如何改善臉部陰影問題呢?這篇文章將為您提供一些方法和建議。
Thumbnail
avatar
瑞塔貝果
2024-03-09
拍照與遺照之前踩著夢幻步伐去拍的照,之後,將變成遺照~! 如果那時候知道,我將不會拍照~#新年願望求生淨土加油
avatar
王小塞
2023-12-29
#26-拍照讓自己不會覺得一無所有意外過目到系友會邀約,讓我在相隔七年後,決定踏上「返嘉」往中正大學的歸途。在成行之前,先從整理自己這屆的照片開始做起,也展開與那段時間點的對話。
Thumbnail
avatar
乘零|旅途進行式
2021-11-22
一直拍照、上傳臉書或IG,反而更容易遺忘旅遊的細節這研究告訴我們,在一人獨自旅行時,拿相機拍照有可能會影響對細節的記憶。兩人同遊時,負責拍照分享的人可能會遺忘得比較快。不同的情境、不同的人物組合,或許對於旅遊的回憶會有各種不同影響。可確認的是,當我們刻意想要保留某個記憶時,這個「刻意」與同時進行的動作,反而會影響我們對身邊事物的體驗。
Thumbnail
avatar
陳豐偉
2021-11-13
泰山拍照游记,一天玩转泰山攻略去之前查了很久的攻略,加上游玩过程中的所见所感,整理成一个攻略,为想要去泰山玩的朋友们提供一个参考吧。 行 泰山位于山东省泰安市,没错泰山真的不在济南。泰安是山东中部的一个小城市,有一个火车站叫泰山站和一个高铁站叫泰安站。请一定要注意两个名字的区别!如果是京沪沿线的朋友,建议坐高铁直达泰安站。上海到
avatar
在路上永远年轻
2021-10-15
拍照必備~來自薰衣草森林的奇幻慶典薰衣草森林迎來熱鬧活潑的南瓜慶典,紫色森林換上嫩黃緋紅色系,以南瓜搭配萬株溫暖明亮的火焰雞冠花毯營造氛圍,喜歡拍照及賞花的朋友一定要來逛逛。
Thumbnail
avatar
Lucien
2021-09-04
拍照需要學嗎?構圖是學來的嗎?「好照片」的拍攝技巧學不來,就像每個人對生活的態度不一樣,活出來的自己就會不相同。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1-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