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O四、聚光燈照亮自己

2024/03/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們常把重心向外放,以致於最後狼狽不堪,因為一味向外求達到滿足自己的需求,最後生活就是烏煙瘴氣!

去年我的手機壞了,就是充飽電但一下就又沒電啦,那時候我對手機也有種反感。平時不太會打電話給我的先生,只要單獨跟小孩在一起十分鐘左右,不誇張,拿起手機會有十幾通未接來電。所以他一得知我手機故障,就去買了最新的iPhone送我,一般的太太會很感動,可是我當下很抗拒,因為我知道,他很大部份是因為希望隨時可以找到我,尤其是他不想面對小孩時。所以當我發現自己手機總是關機時,心裡反而有一絲自由的喜悅。

但不久後我就釋懷了,一切都是因為我開始接觸了方格子。每天早上起床都是我最痛苦的時刻,現在我都讓自己慢慢甦醒,剛起床頭還暈眩不已時,我用先生送我的手機開始看文章,後來開始自己寫文章,突然這個被我視如敝屣的工具有了新的功能,那一刻,我突然對手機從厭惡到愛惜,它其實就是一個媒介,我心態不同,看它的角度也就不一樣了。內心變得很感恩先生送我那麼好的禮物。

昨天在簽聯絡簿時,小孩說他家事已經做好了,因為學校每天要求他們要紀錄家事,我說沒看到他做耶。他緩緩說:「早上出門前爸拔一直拖拖拉拉,後來我就開始黏地上的灰塵,所以我有做家事囉」我定睛一看,黏灰塵的工具真的換位置了。我這才發現,孩子比我有智慧多了,他無法改變別人,那就聚焦在自己身上吧!他知道每天都要做家事,不如把等待的時間拿來好好運用,這樣當下不會想催爸爸,也可以完成任務,一舉兩得。

我雖然比較慢調適比較慢,但也不算太晚。當我們把一切需求都放在自己身上,真的會模糊了旁邊看不順眼的人和事,因為重心根本不在那,也不會一直吹毛求疵。把聚光燈照向自己吧,當你願意正視自己的內心、清楚自己的需要時,別人怎麼樣,就顯得不是太重要了。

現在很享受新手機帶給我的便利和樂趣了呢!

137會員
241內容數
躁鬱症又稱雙相情感疾患,它剝奪了生命中許多美好,但也同時在絕望中看見許多人性光輝。想分享自己十多年來用如何藉著一些實用的方式,讓自己感覺好一些,尤其在面對自殺議題時,該如何自處。願患者都能更自在、平靜的面對這場生命風暴,也知道就算生病了,還是可以有很多不一樣的選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