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筆記....沒有手機的日子

2024/03/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心情筆記 2024.3.14


#沒有手機的日子


前幾天把手機摔壞了,面板破裂,畫面看不到,只好送去手機店維修,要二天的時間。突然,身邊沒有手機,無法觀看所有賴、微信的信息,沒有網路分享,連電視也無法觀賞,也無法聯絡所有的人事物。


記得之前有一次,只是忘了帶手機出去,心中就焦慮不已,擔心有人聯絡,訊息接不到。忽然覺得沒有手機,甚麼事情都無法處理,一直擔心到回家拿到手機。但這一次,我不再擔心、焦慮,照常做該做的事,參加廟會活動,外出辦事、開會。


這幾天沒有網路,不再看電視和手機,翻開床邊的書籍,安心的閱讀起來。老同事好友林校長,去年送我一本新書著作,一年多因為看醫生、治療,一直放在床邊,偶而翻閱幾頁,無法專心看完。


這二天晚上,吃完晚飯,出外跑香完畢,回到屋裡,開始專心閱讀。看到林校長紀念愛妻驟離,將心中對愛妻的懷念、不捨和回憶,一篇篇陳述,句句真情,字字血淚,我不禁眼眶濕透,一口氣將全書閱讀完畢。


一直感到愧疚,那時我人在中國大陸,無法參家告別式,也沒有前往上香、慰問。回國後因發現罹癌,也一直沒有機會前往致意,直到林校長將大作,親筆簽名送到我療養處,今年過年前,還專程來探望我。


看完書我更能體會林校長和游校長鶼鰈情深,不捨與難過。透過書本文字閱讀,更能體會失親的痛苦,要把握當下,珍惜枕邊人。否則一旦離開,會有許多的不捨與懊悔。感謝這幾天沒有手機,讓我能安靜閱讀,才能有所體悟和收獲。


拿回手機後,決定每天一段時間關機,每週至少一天不用手機,專心閱讀。雖然手機上的社群平台,提供許多生動、有趣的文章、短視頻分享,但都無法比上紙本閱讀的感動和收獲。最近因白內障加重,閱讀吃力,已將許多每天問候的好友刪除,除非有必要才保留。現在要更少用手機,刪除一些社群、好友,專心閱讀。


寫於 宜蘭三星璞居老宅


    30會員
    585內容數
    以人為鏡,以文為友。喜歡隨手記錄下當下的心情,也是個人的反思。您也可以在我的文章中,找到共鳴和意見,做為生活利用的參考,歡迎您的閱讀和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