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七位 不是妹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每一段關係都會結束,一定會結束,人終究要回到自己一個人。
  44歲的女人,因為年紀比我大,稱呼為女孩有點怪。我快到餐廳的時候,檢查網站留言,他給了我手機號碼,讓我有點困擾。網站上是她主動找我聊天的,我現階段的態度是,有留下密語的人,我都會見面,即使對方的自我介紹,讓我極度無感,我還是會安排時間見面。自從我表達意願,她就很興奮,我隔著電腦螢幕都能感覺到對方的雀躍,會特意留下周末愉快、很期待見面這些問候,但留下手機號碼…我才不會上當呢!立馬就查了要怎麼隱藏發話號碼。
  到了餐廳的位置上,隱藏號碼後再打電話,原來她已經先入座了,只好尷尬地跟餐廳說,我們其實是一起的,明眼人一看就知道是相親場合!對方穿了白色套裝,身材偏瘦,面容已然歷經風霜,看起來像是累了很久,勉強打起精神赴約,見到我時略顯緊張,說網站上沒有人想跟她見面,我是第一位。
  她是年輕的未婚媽媽,19歲時懷孕,男人躲到大陸避不見面,也懶得費心去找她口中的“那個男人”,獨自把女兒帶大,今年都上大學了。我問她,孩子的成長過程中,會因為父不詳而受到影響嗎?她說會,雖然現在單親很普遍,並不會被同儕特別歧視,但家裡就是少一個角色,有一段時期孩子很叛逆,非常不諒解她,怪媽媽為什麼要生下自己。後來是因為上了大學,身邊的朋友圈改變了,才比較能體諒她一點。
  她年輕的時候一方面忙著工作養孩子,一方面也是在心理上封閉自己,不相信男人,所以就一直沒有結婚。我問她,依你的條件,一定有人追呀!她說也是有,但不算追,交往過的都是有婦之夫,算是在經濟上有幫她一些,但不會去想能走多遠,也就都是人生過客而已。
  她說,每一段關係都會結束,一定會結束,人終究要回到自己一個人,說兩個人要一輩子在一起,那是不可能的;如果因為分手而感到難過,要轉念想,這段關係結束才是正常的,這樣心裡才不會卡關。這根本就莊子呀!我好想問她,你是看了蔡璧名的書吧~
  她說自己常覺得,如果三個人的優點,可以集中在一個人身上,那就太好了。我說,我想的倒是跟你剛好相反,我常在想,如果我可以娶三個老婆就好了,一個搞定我老媽,一個搞定小孩,一個心愛的女孩留給我自己。她開心到笑著對我舉杯,說覺得這說法很可以。
  臨走前,她問我找對象,是不是還是限定要找年輕的?我委婉地回答,現在誰願意跟我見面,我都樂意出門吃飯聊聊天,她也就知道意思了。她說,不論心態或是體態,你都把自己保持得蠻好,相信一定很容易找到好對象。我說,要先找到我喜歡的人,還要對方剛好也喜歡我,很難,這就是緣份吧!緣份很難。
30會員
47內容數
很多人好奇,包養到底是怎樣的關係?為什麼糖爹們願意花費大把金錢,一親芳澤呢!?為的只是青春的肉體嗎?我慢慢摸索著,同時也不斷約會著,才學會如何篩選掉無趣的女孩,但其實就算是無趣的約會,也是有些搞笑的事情發生,和女孩見面很有趣,真的很有趣。我想讓你知道的,是更多關於人生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