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伴侶什麼時候會出現呢?—4補

2021/01/03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前面在回溯時漏了2位,還有補一事。
▓「單身」的女兒照顧原生家庭年老的爸媽
有2位,因為她們沒結婚,「沒」「家庭」,所以由她們照顧、陪伴年老的爸媽
■G
忘了什麼時候了,2018年或2019年,約她見面,聊了很久。
認識G十多年了,我再度尋找女朋友的過程中,約她聊聊,到她家和上班的附近見面,也是很久沒見面了,話都講不完。中間,我問她:「妳有沒有喜歡我?」
她搖搖頭:「沒有。」
「妳以前有沒有喜歡我?」
也是搖頭:「沒有。」
「以前有一陣子,妳為什麼常開我和XX的玩笑?」
「我也不知道。」竟然是這個回答,出乎我的意料。
好,我知道了。
講到10點,我說:「好了,妳明天還要上班。」
「明天不用上班。」
「對喔!今天是星期五。」
就繼續講到捷運快收班的時候。
她有2個弟弟,當年爸爸突然過世,媽媽到日本賺錢,她才高中畢業,開始賺錢,負起照顧這個家的責任。這十多年來,由她陪伴媽媽,也是因為她沒結婚,「沒有」「自己的家庭」要照顧。
G的髮型打扮像男生,我們這些櫃子藏得很深的歐巴桑不太喜歡跟這樣的拉朋友同行,因為太明顯了(人家一看就知道,同時知道我們也是拉),只是也不會因為這樣就不跟她在一起啊!
我前面提到的,我問了幾次人家有沒有喜歡我?很好笑,我知道是沒有啦!只是要做最後的確認,如果有的話,我就知道了。
■V,2018年年底
是宜蘭的Chen介紹我們認識的,Chen說V住台北,看我們能不能成為朋友,我說好,Chen當時加了一句:「她很孝順。」這是什麼啊?
和V用line聊聊,約見面。她上面有2個哥哥,都結婚,有小孩了。幾年前,她爸爸生病,需要人照顧時,就「理所當然」由沒結婚、「沒」「家庭」的女兒辭職回家照顧。幾年後,爸爸走了,媽媽也老了,就繼續陪伴媽媽,她說:「家人給我錢。」我擔心的是她的老後,問她,將來這房子(爸媽的)可以繼續住嗎?她說可以(一副我問這個問題很奇怪的樣子)。
我說:「妳一個月應該休2天假,出去走走,或和朋友聚會,請哥哥們輪流回來陪媽媽。」她沒回應,我說了幾次,她說:「人家已經付錢了。」喔!已經付錢,媽媽就變成「妳的」,24小時都是妳的事了?看起來她也認同,這事我就不再說了。
我跟她約了2次,第一次在麥當勞,第二次我記得天氣很冷,我提議在體育館,館內有走道,我們就邊走路邊講話,當作運動。
聽起來,她沒什麼朋友,也沒參加活動,也沒自己出去看電影之類的,跟我說話2個小時,就說要回家了。跟媽媽也不是很契合,常常互相嗆來嗆去的,2個人的脾氣都不太好。
家人現在有付錢是一回事,她沒有工作,沒有退休金,沒有勞保,沒有朋友網絡,沒有工作累積的成就感,或許她喜歡這樣,不用出去工作,在家陪媽媽,成就她認為(家人也認為)的重要任務,只是像「妳很孝順」,「妳很偉大」,「妳很有愛心」,「妳很XX」等等的話,我說不出口。
還有,她這樣怎麼交女朋友啦!或許交女朋友一點都不重要。好啦!不用為人家想太多,還好她不是我的菜,我不用傷腦筋。
▓原來我可以主動,年齡不是問題
有位我很喜歡的,教運動的,只想遠觀,從來沒想過要跟她表達的朋友,有一天line了我一張養生圖,我趁機跟她聊了一下,她說她現在的女友大她很多歲(十多歲),我問是誰主動的?是對方,「她主動了一年多,我猶豫很久,其實內心有心動感覺,但外在眼光框架把我綁死死,後來慢慢認識她後,不斷發現她的好,跟她內在連結越來越強,無形中件漸漸忘卻外在眼光了。」
是喔!
我說:「我跟你說一件,我一直沒跟你說的事,想聽嗎?」她說好。
我細數了我和她認識的經過,碰面的幾次,告訴她我喜歡她,
「這幾年,偶而想到約你聊聊,再跟你認識一下(也讓你認識我),都被我自己否決了,
好像沒什麼理由;
好像年紀差很多;
群體的活動,我沒辧法參加(有時候會在其他人的臉書上看到你的照片);
我的體力差很多,沒辦法跟你上山下海去玩;
好像你比較喜歡年輕漂亮的妹妹;
……
唉!
就這樣,趁著今天告訴你。
也謝謝你跟我說你的故事,很鼓勵到我。」
她回:「其實我也喜歡跟妳聊天,只是常擔心妳會不會覺得我太膚淺文筆不佳之類的。
聽了妳的分享,感到感動和感謝,甚至還眼眶泛淚實在有點糗⋯
願意喜歡我還無私跟我分享,這樣的內在好迷人強大。
其實一直對妳印象深刻,不然也不會轉寄什麼文章就想到妳。
妳很有魅力,真的就是走出去約,身為妳的朋友完全挺著妳的!
天氣濕冷,好好保暖呦!
保持聯絡。」
天啊!原來事情是這樣的,2個人都想太多了。
我將這事告訴Lin(幫我們徵友那位),
她:「我看完無限翻白眼
你看看妳
想東想西
蹉跎了不知多少人
……」
我:「呵呵!有『沒力氣』當藉口。或許我還沒想通,就不會給我力氣。」
所以,我要打起精神,去約我喜歡的人,這些人不會主動,我喜歡,就我主動啦!呵呵!
我喜歡的人,就主動去約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6會員
633內容數
一直寫,一直寫,除了記錄生活、發表意見和想法、產出創作之外,還可以療癒自己。 我的email: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