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房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與何旭結婚近兩年,他在那方面的需求一直很少。 
自正月我懷孕以後,他說怕傷到孩子,更是不再碰我,直接搬進了書房睡。 
我才26,夜夜獨守空房,說不空虛是假的。 
我曾半夜偷偷打過兩性熱線求助,專家說可能是他見多了女人的身體,沒了激情。 
何旭是婦產科醫生,這解釋也說得通。 
但有一件事讓我覺得很可疑。 
他進書房必定將門反鎖,家裏就我們兩個人,防誰?防我? 
這件事一直擱在我的心裏,成了我的心病。 
那一天,我終於按捺不住,趁他上班時偷偷進入了他的書房。 
書房陳設簡單,乾淨整潔,一目瞭然,只有書桌的大抽屜上了鎖。 
這個抽屜我有一把備用鑰匙,何旭並不知道,當然我當時收這把鑰匙並不是爲了偷看他的隱私,而純粹是怕他丟了鑰匙,所以替他保管着。 
然而抽屜裏除了一些辦公用品,並沒有其他發現,我鬆了口氣,鎖好抽屜準備離開。 
路過他的牀,我的視線無意間從他枕頭掃過,卻定住了。 
枕頭上竟然躺着兩根長頭髮,棕色的,微卷。 
我沒染髮,而且我幾乎不進他的書房,這頭髮不可能是我的。 
牀邊的垃圾桶裏,用過的衛生紙散發着某種分泌物的味道。 
難道何旭藏了女人在家裏? 
這想法一冒出來,我自己先冒了一身的冷汗。 
我飛快把整個書房看了一圈兒,根本沒有可以藏人的地方。 
是我多想了? 
而且我總覺得何旭沒有理由這樣做,他就算要偷大可以去外面,不可能冒險把人藏家裏。 
頭髮可能是同事的,或者哪個產婦遺留在他身上的?他可能只是在自-慰? 
可他寧願自-慰也不願意碰我還是讓我很難過。 
我從小家庭環境特殊,十歲那年,一場車禍奪去了我爸的性命,我媽成了植物人。我是在一個網名叫「海鷗」的好心人的資助下完成了學業。所以我很自卑,也很保守,即便與他是夫妻,在那方面我也不是很放得開。 
下午的時候,我照常去超市買菜,走過菸酒專櫃,鬼使神差的,我買了一瓶紅酒。 
可他似乎根本不記得今天是什麼日子了,很晚都沒回來。 
我的心裏五味雜陳,眼睛掃過桌上的紅酒,心頭湧起的委曲促使我打開了它。 
十點一刻,門鎖響了。 
他剛邁進來,躲在玄關處的我一下子撲了過去,何旭伸手接住我,皺起了眉頭。 
「你喝酒了?」 
我摟着他的脖子,朝着他傻笑,「一點點。」 
何旭扶住重心不穩的我指責,「你懷孕了,怎麼能喝酒?」 
我將腦袋靠在他的肩頭,藉着酒勁兒撒驕。 
「我等你喫飯,你卻一直沒有回來,所以我就自己先喫了,想着今天是我們的結婚兩週年紀念日,所以就喝了一點小酒,紅酒而已,不會對寶寶有影響的。」 
「你喝醉了,我扶你回房休息!」 
何旭扶着我進臥室,將我放倒在牀上,我藉着酒勁兒立刻勾住他的脖子,不給他逃的機會,帶着酒氣的脣湊了上去。 
「老公,吻我!」 
他身體僵硬,被動地吻了我一會兒就想離開。 
「沈瑜,別這樣,當心肚子裏的孩子。」 
我勾着他不撒手,迷離地盯着他,半是撒嬌,半是委屈。 
「你是醫生你知道,過了前三個月,可以做的,只要小心一些就好,老公,別推開我。」 
可他還是推開了我,扯了扯領帶說,「我去洗澡。」 
其實我並沒有喝多少,我有身孕,這點分寸我還是有的,我不過是把紅酒當香水噴了而已。 
浴室裏傳來了嘩嘩的水聲,大概十分鐘後,水聲停了,何旭的腳步聲路過臥室的門口,並沒有停留。 
緊接着,我聽見了書房的關門聲。 
我縮進被窩裏,掙扎了一個小時,終於鼓起勇氣戴上耳機,打開了手機上連接竊聽器的軟件。 
今天下午,我出去買菜的時候,順便買了一個竊聽器。 
書房裝修的時候特意做了隔音處理,何旭應該不會想到,我會在他的牀底下安竊聽器。 
耳機裏傳來熟悉的聲音,我的鼻子發酸,眼淚霎時湧進了眼眶。 
他到底還是對我的身體不感興趣,明明想要卻無情地推開了我。 
可是接下來的聲音讓我震驚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9會員
    930內容數
    所見所聞,皆是感悟,人來人往,萬物生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petter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九尺宮牆1
    閱讀時間約 26 分鐘
    乞丐千金0
    閱讀時間約 26 分鐘
    乞丐千金1
    閱讀時間約 17 分鐘
    鄉愁之旅0
    閱讀時間約 25 分鐘
    鄉愁之旅1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御書房 | 你所知道的原子習慣不是你知道的「原子習慣」大部分的人看到「原子習慣」,第一個想法:「啊!就是那個嘛!我早就知道了。」也有的人說:「那就是我一直以往所執行的方法啊!」但是,真的是你所知道的那個「原子習慣」嗎?如果你不服氣的話,或許可以先看看我這篇分享
    Thumbnail
    avatar
    K
    2024-05-19
    御書房|牧野富太郎 我與植物的爛漫志 わが植物愛の記本書為2023年NHK晨間劇「爛漫」原型自傳。作者,審定者謝長富。本書由日本植物分類學者牧野富太郎まきの とみたろう書寫,關於他與植物一生的相遇與相知。
    Thumbnail
    avatar
    K
    2024-05-12
    書房規劃秘訣:揭露讓讀書更享受的專業設計技巧一個好的書房,不僅是一個閱讀的地方,更是一個獨立思考、靈感迸發的空間。選擇我們的服務,讓我們揭露讓讀書更享受的書房規劃秘訣,為您打造一個舒適、寧靜的書房。
    avatar
    HC Design
    2023-06-27
    書房裝潢的魔力:從一間平凡的房間到思緒的樂園透過我們的書房裝潢服務,我們相信我們可以將您的書房從一間平凡的房間轉變為一個充滿知識和創意的思緒樂園。讓我們的專業服務,帶您體驗書房裝潢的魔力,讓每一個在書房度過的時刻,都成為您珍貴的記憶。
    avatar
    HC Design
    2023-06-27
    書房設計:為您的思緒創造自由空間書房是一個個人化的空間,需要反映出主人的個性與品味。因此,我們會深入了解你的需求和喜好,從而設計出能夠滿足你的書房。無論是古典優雅的風格,還是現代簡約的風格,我們都可以為你量身定制。
    avatar
    HC Design
    2023-06-27
    書房 書房是讓我們靜心工作及學習的地方,因此整體格局需要保持安穩,不可“過陽”(太亮)但也不能“過陰”(太暗),故書房最好是能夠處在格局方正及安穩的空間,這樣才能夠保持整體的安穩及和諧。 書桌不要在橫梁下 (一)頭部有壓力,易造成精神恍惚,注意力不集中,會頭痛、呼吸困難、近視增加。
    Thumbnail
    avatar
    陳昱勳
    2022-07-19
    書房冬事片遍思君飛亂緒 環目斗室情無趣 幾度邀君成美緣 倥傯天涯事事履
    avatar
    林漢清
    2022-02-18
    【走出書房】美,需要發覺探索美,讓我們讚嘆,不論是人、景、物 不過,美,不全是自然天成 更多的是後天的發覺、探索、創造與培養   我未必需要是一個美的創造者,能享受欣賞就好 我未必要成為一個美的探索者,能感受就好 我未必能有所發覺,但能記在心裡就好 對於我,我只要做…慢慢的累積在自己身上 就像將植物種下,慢慢給自己陽光、空氣、
    Thumbnail
    avatar
    舒曼
    2021-11-12
    【走出書房】今夜微醺突然想賞夜景 於是集結一些令人微醺的夜景製成簡單影片 只願~想生活,也享生活 E
    avatar
    舒曼
    2021-11-09
    【走出書房】我的閒工夫~秋生活可以一陳不變 也可以隨興所至 也許,生活裡有很多限制 就像一張白紙上已經有很多線條、點點 不過,還是可以遊走在這些線條之間 跨越這些點點之上 試著去揮灑   生活裡,真的有很多大大小小、甚至煩心的事 不過,我喜歡從這間夾縫裡擠出一點點空間 做自己喜歡的事、很喜歡的事 尤其睡前,我常常把時間丟給
    Thumbnail
    avatar
    舒曼
    2021-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