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愁之旅0

閱讀時間約 25 分鐘
我和國民千金秦千菱一起參加農村生活體驗直播綜藝時,被罵上了熱搜。
大家心疼娛樂圈大小姐的農村生活。
又等着看我這個假白富美的丟臉好戲。
直到秦千菱被大鵝追了兩條田埂,然後被我一根竹竿相救。
風向逐漸發生了變化。
1
接到《鄉愁之旅》直播綜藝的時候,我正面臨退圈。
但收到了綜藝邀約,我的經紀人決定再讓我試一把,賭這最後的成敗。
如果我還是起不來,就只能退圈轉行。
於是我被拾掇拾掇,丟進了某縣的鄉村。
一起參加節目的,還有當紅國民千金秦千菱。
她和我不同,是真正的娛樂圈大小姐,一出道,就被大家寵愛得不行。
嬌柔的長相,軟糯的聲音,還有小太陽一樣的笑臉。
因爲一張夕陽下,葡萄園裏的採摘笑臉,迅速串紅。
「來了,來了,我的大寶貝千菱出現了。」
「啊啊啊啊!小太陽讓姐姐貼貼!」
「終於要看到千菱的日常生活了,好開心!」
「我的寶貝受苦了!這裏環境好差的樣子。」
秦千菱一露面,直播間的歡呼聲都要破屏而出。
「臥槽,這女人真的來了,真煩。」
「啊啊啊,能不能不要拍她啊,真的很影響心情。」
「煩死了,可惜直播不能快進。」
而我一露面,罵人的話霸滿全屏。
其實我也不知道爲什麼網友這麼不喜歡我,明明經紀人跟我說,大家都喜歡娛樂圈大小姐類型。
而我長得貴氣,給我一個千金小姐人設,必定長紅。
可是我哪是什麼千金大小姐呢?我只不過是一個從農村的考試裏殺出來的普通人罷了。
剛開始,大家喜歡我的美貌,倒還好。
但是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傳我沒名氣還喜歡耍大牌,一天到晚自戀得要死,還愛蹭流量,炒緋聞。
反正就是在我都不知道我幹了什麼的情況下,口碑急轉直下。
而後,被人扒出根本不是白富美,直接陷入露面都可能有臭雞蛋砸過來的地步。
「安意,你來啦。」看到我,秦千菱主動過來打招呼。
「嗯,其他人還沒來嗎?」我點了點頭,張望了一下四周,發現除了導演和攝影團隊,居然沒看到其他明星。
我不敢表現得太親近,不然又要被罵蹭流量。
而且內部一直有傳言,秦千菱是個高深綠茶,說實話,我怕和她過招。
「瑪德,裝什麼裝啊,說得好像她不知道嘉賓就只有兩個似的。」
「真噁心,千菱主動和她說話,還這副樣子。」
聽見我的話,直播間又開始罵罵咧咧。
秦千菱也被我問得一愣,「這期嘉賓只有我們兩個啊。」
???這個經紀人可沒有和我說,她該不是看到有活幹,什麼都沒問清楚,就把我扔過來了吧。
我嚴重懷疑這是什麼三無劇組,居然只邀請兩個嘉賓,一個娛樂圈小花,一個娛樂圈笑話。
我得找個機會問問經紀人,我到底有沒有收到出場費,可不能白打工捱罵。
第一天的行程很簡單,等到了居住的木屋時就已經下午了。
房子就是普通的農房,打掃得很乾淨。門前還有一片田地,鬱鬱蔥蔥的,讓人看起來心情很好。
劇組招待了一頓之後,入住完畢已經天黑了。
對於在城裏住慣了的人來說,條件確實不好,但我習慣了,收拾收拾就睡了。
2
第二天,一起牀就看到秦千菱頂着一個大大的黑眼圈。
「好可憐,抱抱千菱寶貝。」
「寶貝睡醒也好可愛!」
剛起牀的秦千菱素面朝天,看起來軟軟糯糯,引得網友誇聲一片。
「哼,長的好看又如何,真是白瞎了安意那張臉。」
而轉到我的畫面……呵呵……
「安意,我昨晚被蚊子叮得睡不着。」秦千菱哭喪着臉,向我開口,「你怎麼樣啊?」
我看了看她抬起的手臂,上面已經被叮出好多個紅包了。
「你沒帶蚊香之類驅蟲的東西嗎?」我問道。
「沒有。」
「那蚊帳呢?」
「也沒有。」
「藥膏?」
秦千菱搖了搖頭,「都沒有。」
……給我整無語了,這是多麼沒有常識的姑娘,怎麼經紀人和助理也不知道安排好。
我猶豫了一下,深深嘆了口氣,進房間帶了藥膏出來,「不介意的話,擦點藥吧。」
「不介意不介意,你帶了藥膏啊,真是太好了。」
我剛伸出手,藥膏就被秦千菱飛快抽了過去,然後歡歡喜喜地給自己塗上藥。
我又嘆了口氣,這是真心機嗎?怎麼有點兒笨蛋美人的錯覺。
等兩人收拾好,已經九點了。
而從今天開始,我們到這邊的一切生活都需要自己動手安排了。
身上的錢沒有被收走,但被要求不能花錢請人做飯,不能買別人做好的飯菜。
所以,簡單來說,我們需要自己煮飯了。
看着廚房的土竈,集體沉默了……
「這麼落後,怎麼生活啊!」
「怎麼還沒有電飯鍋和電磁爐啊!」
「心疼寶貝,節目組不做人,寶貝不會被餓着吧!」
一陣沉默後,直播間評論頻繁飄動。
秦千菱手腳無措地翻了翻柴火,揭了揭鍋蓋,和裝滿的米缸,驚慌開口,「安意,怎麼辦,我不會用這個啊。」
我抿了抿脣,現在開始懷疑節目組邀請我就是爲了給秦千菱做飯的。
可抬眼一看節目組都是一副看好戲的模樣,又覺得我可能想多了,我的作用大概沒那麼大。
看着急得要跳腳的秦千菱,我伸手拍了拍她的肩,
「我來吧,你去找村民買點雞蛋,辣椒,還有蔬菜,可以嗎?」
秦千菱安靜下來,「你一個人可以嗎?」
見我點頭,她也快速點頭,「好,我去買菜,馬上回來。」
而直播間已經吵翻了天,「裝逼遭雷劈啊!」
「安意好能裝啊!」
「真的一刻不表現就會死啊!」
「太假了,她會這玩意,我倒立喫屎。」
我倒是不在意節目組看好戲的眼神,畢竟土竈使用對我來說,就像刻在身體裏的肌肉記憶。
輕輕鬆鬆將幾根細柴堆放進去,用引火物引燃,在加入大點的柴,輕鬆鬆鬆就燃了起來。
「臥槽,這玩意她居然真行。」我聽到攝影師那邊傳來驚呼聲。
沒有理會他們,我洗好鍋以後,就先燒了一鍋熱水,用桶裝好熱水再壓上臉盆後,纔開始淘米煮飯。
想着好久沒喝過米湯了,機會難得,我還找了兩個碗盛了兩碗米湯。
「啊啊啊啊啊!!!!!!」正準備洗碗,外面傳來了秦千菱的尖叫聲。
我趕緊走出去,六七隻大鵝正追着秦千菱和攝影師啄,三個人跑的飛快,秦千菱的雙手高高抬着。
「安意,快躲起來!!!!」看見我出來,秦千菱大喊。
而這一喊就泄了氣,瞅着就要被鵝追上了,我操起旁邊的竹竿,就衝了過去。
實事證明,鵝也會欺軟怕硬,在看到我拿着竹竿跑向它們的時候,它們躲得比什麼都快。
「安意!嚇死我了。」秦千菱腿一軟,撲在了我懷裏。
我低頭一瞧,跑得這麼急,菜卻是好好地拿着,甚至雞蛋都沒破。
3
「啊啊啊啊,好可憐,抱抱我們千菱寶貝。」
「完蛋,雖然寶貝好慘,但我還是好想笑哦。」
「臥槽,我肯定是眼瞎了,我居然覺得安意有點子帥。」
「等等!故鄉的百合花要開了嗎?我怎麼已經嗅到了香氣?」
「不踩不誇,今天安意的表現確實不錯。」
大概是這個環節確實很意外,直播評論區一片「哈哈哈」。
讓秦千菱稍稍靠了一會兒,我伸手接過她手中的菜,帶頭往房子走去。
秦千菱一邊跟着走,一邊講了自己爲什麼會被鵝追。
「安意,這個鵝長得這麼好看,怎麼這麼兇呢?我不就是看它可愛,看久了點兒,然後想要摸摸它嘛。」
「結果它們居然這麼兇,我都沒有摸到,就追了我一路,我剛剛跑的時候,差點摔田裏去了。」
我無語地看了她一眼,頓了頓還是開口提醒,「下次記得小動物們都不要去招惹,你打不過它們。」
「安意:我有點無語。」
「安意眼中透出了關愛智障的神情。」
「樓上的,你是安意請來的託吧,你說誰智障呢。」
在一衆「秦千菱貼貼」的評論中,逐漸開始對我有了正面評價。
我將東西放好,問她,「喝米湯嗎?白糖在罐子裏,自己拿。」
「米湯?好喝嗎?我試試!」說着秦千菱就端着碗,加糖。
「嗯!好喝誒!」
「安意,你懂得真多,好厲害啊!」
秦千菱撲散着大眼睛,認真地說道。
「好可愛!!千菱真的好可愛!」
「媽呀,大小姐一點公主病都沒有,愛了愛了。」
直播評論區一片秦千菱誇誇黨。
……我感覺我也要完,誰不喜歡一個看起來很真誠的誇誇姐妹呢?
我接着洗碗,秦千菱也不嬌氣,快速喝完米湯,就主動拿菜去洗。
簡單炒了個雞蛋和蔬菜,終於可以喫飯了。
我先找了盆,裝好昨天換下來的衣服,倒了之前燒的熱水泡着。
秦千菱看我泡衣服,也跟着開口,「我也有熱水嗎?」
我點了點頭,她就快速進了屋收拾了昨天的衣服過來泡。
「???爲什麼要泡衣服?」
「過夜的衣服,好髒啊!」
「樓上沒病吧?都是哪家的千金大小姐呢?農村經常白天洗衣服的。沒有公主命但有公主病說的就是你了。」
「大家都沒發現,安意好像特別熟悉這些嗎?」
評論區裏吵個不停,《安意土竈》《安意趕鵝》《秦千菱笨蛋美人》也逐步爬上熱搜。
「哇啊!安意,你手藝真好!好喫!」秦千菱捧場地大喫一口。
「就是家常菜,快喫吧。」我抿了抿脣,回答。
……怎麼莫名感覺有點害羞。
喫完飯,洗完衣服,節目組終於遞來了任務卡,我挑了挑眉,還以爲全程自由發揮呢。
《請給鄰居奶奶放牛》,卡片上大大的標題。
好傢伙,果然要整事。
「放牛誒!牧童遙指杏花村!我小時候就學過!」秦千菱開心地跳起來。
我瞅了她一眼,嘆氣。
4
下午三點,我帶着早就興奮得不得了的秦千菱去找了鄰居奶奶,放牛。
「哇哇哇,放牛咯放牛咯!」秦千菱一點也不嫌髒,開心地在牛欄門前轉悠,像個孩子。
鄰居奶奶看着秦千菱的樣子,慈祥地笑起來,「姑娘們,今天下午就麻煩你們了。」
「奶奶,不麻煩不麻煩,我早就想放牛了,終於有機會了。」秦千菱手和腦袋擺得飛快。
「秦千菱真的是肉眼可見的開心。」
「小太陽真的好快樂!」
「看得出來,她是真的想放牛」
「她快樂到我都想去放牛了」
秦千菱的開心直接感染到了直播間的網友。
我牽着牛在前面走,秦千菱在後面跟着。
找了一個看起來草比較茂盛,路又比較好走的田埂,我牽着牛走了過去。
「安意,好多蚊子哦!」秦千菱跟在牛屁股後面,蚊子圍着她嗡嗡轉。
「你到前面來吧!」我指了指路,讓她繞過來。
「別了吧,等下你在後面也有好多蚊子咬你,我沒事,反正已經被咬了好多包了」秦千菱回答。
「那你離遠點,不用跟那麼近的。」我說道。
話剛說完,「啪」的一聲,一聲輕呼響起。
就看到秦千菱捂住臉,不斷退後。
「你怎麼了?被牛尾巴扇到了?」我錯了錯位,看向她。
「我,我沒事,就是有點兒痛。」秦千菱回答。
「要不,我看看?」我問。
秦千菱輕輕拿開手,臉上一條紅印。
「啊!寶貝好可憐!」
「抱抱千菱」
「安意真噁心,自己走前面,害千菱被打到臉。」
「???樓上的腦子真的沒毛病嗎?無腦黑?」
看到秦千菱受傷,直播間觀衆心疼壞了。
「紅了,要不你回家去敷敷吧?」我開口。
「不用了,沒啥事,它等下自己就好了。」秦千菱搖頭。
我仔細打量了一下她的神情,一時之間分不清她是不願意少鏡頭,還是太敬業,或者就是單純。
於是我也不再開口,尊重她自己的選擇。
秦千菱大概是真的不記疼,只沒注意看她一會兒,又聽到她一聲輕呼。
「你怎麼了?」我皺了皺眉。
「被踢了一腳……」秦千菱捂着腿蹲在後面。
我搖了搖頭,她爲了搶鏡,這也真的太拼了。
「我天,這哪是鄉愁之旅,這簡直是秦千菱變形記。」
「秦千菱受虐記」
「這秦千菱真的不是裝的嗎?是不是太博人眼球了。」
大概是秦千菱狀況頻發,倒是引起了一部分網友的牴觸情緒。
「要不你還是回去吧。」我直接開口。
「不用。」秦千菱回答後,又看向我,「安意,你是不是有些生氣了。」
我能說生氣嗎?我當然不能。又沒有損害到我什麼,我也沒什麼可生氣的。
於是我果斷搖了搖頭,「沒有啊。」
我只是覺得你有點吵,僅此而已,但我並沒有說出口。
秦千菱侷促地站起來,「我只是看到那個好大的蚊子,想要去抓它,不小心被牛弄到的。」
見我沒說話,她又接着說,「真的好大!像蟬那麼大!可稀奇了!」
被她充滿真誠的眼神盯着,我實在說不出什麼別的話來。
「你離遠點吧,到旁邊去等着。」我說。
「好。」這次她倒是答應的爽快,走去了旁邊的路上玩。
5
走到家時,已經太陽落山了,燦爛的晚霞與青幽幽的山間相得映彰。
燒水做飯,喫完飯已經天都黑了。
洗完澡,就各自回房休息了。
第二天喫了個大早飯以後,節目組遞來了第二個任務《收油菜》。
我看了看頭頂的太陽,默默穿上了長袖,帶上了草帽和手套。
「!!!安意爲什麼會有這個!」
「安意是怎麼回事,誰會自己帶草帽!」
我的草帽一出,直播間就熱鬧了。
「安意,你這個草帽哪裏買的,真有意思。」秦千菱看了看自己的腦子,又看了看我的腦子,豎起了手指。
我甚至懷疑,她把我這個帽子,當成了我在引流。
嗯……有嘴說不清,但是這是真好用。
帶着割油菜的彎鐮刀,我們就去了田裏。
兩個五六十歲的男女,正在田裏幹得起勁,看見我們,他們主動搭話,「咦,你們兩個妹子真來啦?這農活可不好乾啊。」
「沒事,我們幫幫忙。」我說。
「叔,我們可以。」秦千菱開口。
說着就下了田,準備開幹,但是無從下手,然後愣在當場。
我也下了田,找了一個角落,就開始割。
沒割幾刀,秦千菱就蹭到了我旁邊,「安意,你怎麼什麼都會!」
我……農村長大,都會……
「你能不能教教我。」秦千菱開口。
嗯?真奇怪,明明她去找叔叔嬸子學更符合主題,也更有鏡頭感,爲什麼來找我?
我抬頭看了她一眼,被她明媚的笑臉晃了眼睛。
趕緊低下頭,「我也不是很會,你看一下我的姿勢吧,只要注意刀從內朝外割,以免割傷自己,就行了。」
演示了幾遍,秦千菱上手之後就做得像模像樣了。
於是,我們兩個一頓彎腰苦割,埋頭苦幹,兩個小時硬是割了三分之一。
「快要結束了,兩個小姑娘辛苦了,你們休息一下吧。」叔叔喊道。
我聽到聲音站直的時候,腦袋一陣陣發暈,旁邊的秦千菱也是,身體晃了晃,就要朝地上坐下去。
這可不興倒啊,油菜岔子可有些硬,別扎傷了。
我身體比腦袋還快,趕緊邁步過去扶住她。
「你沒事吧?」
秦千菱臉色煞白,「我沒事,就是起得急了,有點兒頭暈。」
看着這個溫室裏的花,居然這麼賣力,說實話,我有些震撼到了。
「秦千菱好棒啊!真的不愧是我粉的人。」
「秦千菱真的讓我刮目相看」
「兩個姑娘都好棒,我自己都不一定能做到。」
「對啊,我也不行。」
直播間居然也沒有因爲鏡頭單一而流失觀衆,就好像大家都在看兩個女孩子能堅持多久。
就這麼一直割了兩個小時,我一個有底子的人都不好受,秦千菱一個真正的千金大小姐,可以說是飯來張口衣來伸手的嬌小姐,居然能夠做到這地步。
哪怕她只是想在鏡頭前表現,這種毅力,我都是佩服她的。
看了一眼,確實沒剩多少了,於是我帶頭往田埂走去,坐了下來。
秦千菱看我坐了,她也坐在了我旁邊。
「叔叔嬸子,我好像在村裏沒看到多少年輕人啊。」我開啓閒聊話題。
「是啊,年輕人都外出打工去了,家裏就剩些老人孩子。」
「他們在外面掙錢,那你們可以少種點地了啊。」秦千菱開口。
「不行喲,年輕人在外面事也不好乾,趁着現在我們還有點力氣,還能多幹點。」
「這地啊,還得侍弄着,不然荒兩年,它灌木都長起來了,再要用,就不好弄了。」
「萬一,他們年輕人在外面混不下去了,回來也能夠保證他們不餓着。」
「我們年紀也大了,現在多掙點以後就靠娃少一點喲」
聽到叔叔的話,秦千菱沉默下來。
農村就是這樣,爲了掙錢,年輕勞動力常年流失在外,就剩下老一輩小一輩的人,守着這山這水這地,等着他們回來,一年又一年。
6
回家的時候,秦千菱難得地安靜了下來。
而因爲下午沒有安排,割完油菜,也算是偷得浮生半日閒。
於是我搬了凳子,在院子的樹蔭下休息。
「你們是明星是嗎?」路邊有幾個小孩在推推搡搡,其中一個小女孩開口。
「嗯……其實我們是在做一種叫作明星的工作。」我笑着歪了歪頭。
「工作?」
「對,你家長呢?」
「他們在外地打工,進廠。」
「嗯,就像他們進廠是一種工作一樣,我們也是在明星這裏打工。」我摸了摸下巴,解釋道。
「但是我在電視上看到過你們,沒有看到過爸爸媽媽。」
「工作內容不一樣嘛。」我笑眯眯回答。
「這樣啊。」小孩子歪了歪頭,「那你要和我們一起玩嗎?」
「玩什麼呢?」秦千菱走了出來,也不知道她過來多久了。
「打彈珠!你會不會。可好玩了!我超厲害,可以教你。」小女孩神氣地拍了拍自己的小身板。
「好,那你教我吧。」
說着,秦千菱就拉着我和幾個孩子玩了起來。
一直玩到五點鐘,該煮晚飯了,秦千菱才戀戀不捨地和小孩子告別。
正要燒火煮飯,上午割油菜那家女主人過來了,
「兩個妹子,晚上去我們家喫個便飯吧,今天真是辛苦你們了。」
我和秦千菱一起擺着手,「不用了不用了。」
「就去吧,我們飯都做好了。」阿姨上前來,一手拉了一個就走。
「導演,導演,我們過去不違規吧?」我喊道。
打工人不容易,可別扣我錢啊。
「行,去吧。」
於是我們心安理得地去了嬸子家。
比起我們那邊天天雞蛋蔬菜來說,這裏的伙食不要太好。
大概是特意爲了招待我們,不僅有小魚仔,還有臘肉、香腸,一看就是把家裏的好東西都拿出來了。
我心裏有些不太好受,這些叔叔嬸子自己在家省喫儉用的,現在把好菜拿出來招待我們這些陌生人。
可是又是這麼熟悉,熟悉到我在這頓飯裏,感覺到了回鄉的味道。
「好喫!嬸子,您這手藝也太好了!」秦千菱喫得很開心,估計這幾頓總是喫同樣的菜給她喫傷了。
「嬸子,你們自己每年都做臘肉和香腸嗎?」
「對,年前,我們家家戶戶都會做些。」
「嬸子,要不這樣吧,我很喜歡你們做的這個,只要質量有保證,我和你們買。」秦千菱開口。
我驚訝地看了她一眼,笑了。
「妹子,這使不得,你要是喜歡,就帶着回去就是。」叔叔拒絕道。
「叔,我是覺得你們這做得真不錯,真想買。」
「別別別,咱不興這個。」叔叔板着臉開口。
眼瞅着兩人要談不下,我拉了秦千菱一把,主動搭話,「這事後面說,大家先喫飯吧,好好嚐嚐嬸子的手藝。」
喫完回去的路上,我主動問,「你真想買?買多少?」
「嗯?」秦千菱愣了愣,回答,「老人家生活太不好過了,我今天想了很久,也沒想到要怎麼幫幫他們,直到我看到了臘肉香腸」
「你覺得不好嗎?」秦千菱問我。
我笑起來,「是個好主意,你能買多少呢?」
「我可以買很多呀,可以送給親朋好友,也可以作爲公司的年禮。」秦千菱回答。
哦……我忘了,這是個富二代,自帶公司的那種。
我盯着她的眼睛,認真道,「是真想買嗎?真想這麼做嗎?」
秦千菱嚴肅起來,「是。」
我鬆了口氣,「行吧,過兩天我們再去談。」
7
接下來的任務是《插秧》,說實話,節目組真的很務實了,這是實打實地幹農活啊。
走到田裏,已經有捆好的秧苗散落在水田裏。
幾個中年人已經開幹了。
「大妹子,你們兩個來了呀。」昨天去喫飯的那家叔叔笑着打招呼。
「我跟你們說,這倆妹子能幹着勒,昨天割油菜,她倆可得勁了。」
「叔,這也是你家地啊。」我也笑着招呼道。
「不是勒,今天我們來這換工勒。」
我瞭然地笑了。
「換工是什麼?」秦千菱悄悄問我。
「在農村,家裏勞動力不夠,作物成熟時間相對錯開,所以幾家人經常互相集中力量幹農活,今天我幫你幹,明天你幫我幹,這樣子就是換工。」我輕聲解釋。
說着,我們就脫了鞋襪,挽起褲腿下了田。
長輩們已經插好了開頭,我們只要順着對齊繼續插下去就行了。
一起幹活的叔叔嬸子,昨天待過一天,算是習慣了,不時和我們打趣。
「妹子,你們到這裏來,條件沒有你們外面好,不習慣吧?」
「第一天是有些不太習慣,第二天就好了。」秦千菱回答,「而且,這邊山好水好,生活起來還別有一番滋味勒。」
聽到被誇了,本地人笑出了聲。
「妹子,你別說,我們這是真的山水好,真正綠色生態,純天然無污染勒,你們以前喫的那些,打了太多農藥,沒我們這的好。」另一位叔叔開口笑道。
「叔,你說得對,這邊的菜可香甜了。」
秦千菱的話引得衆人哈哈大笑,看我們的眼神都溫和了好多。
「菱姐姐,來喫李子呀。」昨天一起玩的孩子跑了過來,指了指田邊的一顆李子樹,上面掛滿了紅色的果子。
「都說小孩子最單純,能被孩子喜歡的秦千菱真的很好。」
「千菱寶貝人見人愛。」
「千菱人間小太陽,和村民們都相處得好好啊。」
直播間裏有了熱鬧的評論。
直到……
「啊,菱姐姐!」孩子驚呼聲起。
抬眼望去,第一眼沒看到秦千菱的身影。
再仔細一看,爬在下面那丘田裏的人,不是秦千菱是誰。
初次摔在泥巴里的人會有些蒙,就比如這幾秒,我都沒看到秦千菱有掙扎的反應。
於是我快速地跑過去,秦千菱還沒爬起來。
卡住兩邊胳膊,我趕緊把人拉起來。
伸手抹掉糊在她臉上的泥巴,開口問,「你還好吧。」
秦千菱用手摸着臉,退了一步,「我沒事,你別靠太近,等下弄髒你了。」
我愣了愣,一時之間竟不知自己是種什麼心情。
看着秦千菱用沾滿泥巴的手,把我好不容易稍微弄乾淨了些的地方弄得更髒了。
嘆了口氣,就用旁邊的清水隨意洗了洗手,我開口,「本來手就不乾淨,抹了有什麼用,放開。」
聽到我的話,秦千菱頓了頓放下手。
我慢慢抹掉她臉上的泥,牽她到清水小溝旁,一點點給她洗乾淨。
秦千菱也很乖,伸長了臉,乖乖讓我洗。
「媽耶,千菱寶貝真是小天使。」
「真的沒人磕她們嗎?再不解釋,我就要造謠了啊。」
「御姐和她的小白兔。」
「安意的表情!真的好寵!」
直播間裏,在一羣抱抱千菱寶貝的聲音裏,逐漸歪了樓。
於是,今天的任務就這樣幹到一大半之後,完工。
8
睡醒迎接新任務《疏果》。
秦千菱拿着任務卡,問我,「安意,疏果是什麼?」
「果子長得太密了,不利於長大,要摘掉多餘的果子。」
「那行,走走走,我們去吧。」秦千菱倒是活力滿滿,很難想象這樣的人幾乎每天都在出狀況。
聽村民大叔簡單教授一下技巧之後,秦千菱笑着開口,「安意,我們來比一比吧,看今天誰做得又快又好。」
「好啊。」我點頭。
於是我們埋頭苦幹。
說實話,我都覺得這個直播綜藝真的很無聊。
每天網友只能看到兩個沉默埋頭幹農活的人,而且,還是直播誒,簡直不要太枯燥。
我都無法想象是多麼無聊的人才會看這個。
秦千菱的突發狀況,反而成了整個直播的亮點。
這麼一想,這姑娘真的還挺有梗,怪不得能喫這碗飯。
「那個……要不你去休息一會兒吧。」突然,旁邊響起了大叔的聲音。
「我不累,還能再做一會兒。」秦千菱中氣十足的回答。
我轉頭一看,大叔的臉色有些糾結,於是走過去看了看。
好傢伙,一地的小桃子,樹上剩下的寥寥無幾……
「千菱,不是說按照桃子長大的大小,預留距離嗎?」我問道。
「對吧,不是都這麼大嗎?我就是這麼留着的。」秦千菱比了個姿勢。
我眼皮跳了跳,忘了,秦千菱有錢,買的是優中選優的桃子,個頭大。
於是我說,「我有點想喝水,剛剛放在下面了,能麻煩你幫我拿一瓶上來嗎?」
「好,我這就去。」秦千菱應得爽快,馬上就走了。
我看向眉心都皺成一團的大叔開口,「叔叔,我們想包下今年這棵桃樹,1000塊一棵樹,您看成嗎?就是需要您幫忙照顧一下這果子,到時候熟了之後給我們寄過來。」
大叔眼睛亮起來,「你們真的需要嗎?」
我笑着點了點頭,「恩,真的,平時我們也要買水果的,今年自己參與了一部分,很有意義,所以想包下這幾顆樹今年的果實。」
「可以可以!」大叔開心地點頭。
「那行,等下我付您定金,給您留個郵寄地址,這事就這麼定了啊。」
看到秦千菱過來,我不再做聲,喝了水再弄了一下,我們就回家了。
9
「安意,我們什麼時候去定香腸臘肉啊?」秦千菱到家後問我,「明天我們就要回去了。」
我看了她一眼,問道,「你現在還是確定想買嗎?買那麼多嗎?」
「恩,確定。」秦千菱重重地點了下頭。
「那行,走吧,去找叔和嬸子。」我帶頭往喫過飯那家走去。
「咦,妹子,你們來了啊。」嬸子看到我們開心的打招呼。
「嬸子,我們想找叔做筆買賣。」我笑着開口。
「啥子買賣喲。」
剛坐下,我就說道,「叔,我聽說您是這個村的村長,我們想跟你做個買賣。」
大叔皺了皺眉,端正了姿態,「啥子,你說來聽聽。」
「叔,是這樣的,上次喫了您家的香腸臘肉,是真不錯,後來,我們也到其他人家裏買了一些嘗,發現味道都很對口。」
「我們呢,常年在外面,很難買到正宗的合口味的臘肉香腸。今年呢,我們就想跟你這定一個合作,你可以自己做,也可以找別人做香腸臘肉,供給我們。」
「我們喫到了好喫的東西,大家家裏也能增加些收入,您看成不成。」
大叔思考了一下,「這個倒是也可以。」
「你們要好多?」
「今年,我們要2000斤。」我開口。
嘶,大叔深吸一口氣,「1000斤臘肉,1000斤香腸?」
「不,各2000斤。」秦千菱回答。
「這麼多!」大叔眼睛亮起來。
「太好了!這真是一個好消息,每年家家戶戶都會燻臘肉香腸,今年可以多燻點,到時候每家每戶拿一些出來賣,每戶都能多些收入,有個過年錢!」
大叔大笑幾聲,「妹子,你們說的真不?」
「真!」我笑起來,示意秦千菱拿出合同,「叔,你看看,我們這邊草擬了一個簡單的合同,你要覺得可以,我們現在就可以籤合同,付定金。」
大叔激動的拿着合同看了又看,「好!好!太好了!」
妹子,你們真是好人啊!」
秦千菱害羞地笑起來。
回家的路上,秦千菱挽住我的手,「安意,沒想到你合同都找人擬好了!你也太好了吧!」
我抿了抿脣,「我沒幹什麼,是請節目組幫忙的。」
「可你記得這件事呀。」
「安意,你人真好!」
唰的一下,我感覺自己臉像火燒一樣,還好天黑,應該沒人看見。
「!!!安意是不是臉紅了!」
「安意害羞了!」
直播間飄評。
「今天晚上,我們一起睡吧,明天就要分開啦。」秦千菱笑嘻嘻地開口。
「我不習慣和別人一起睡。」我抿緊脣開口。
「哎呀,一起嘛,徹夜長談也行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0會員
    930內容數
    所見所聞,皆是感悟,人來人往,萬物生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petter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九尺宮牆0
    閱讀時間約 28 分鐘
    九尺宮牆1
    閱讀時間約 26 分鐘
    乞丐千金0
    閱讀時間約 26 分鐘
    乞丐千金1
    閱讀時間約 17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為了向姊姊復仇,就算只是JK也要擊垮她的公司 (30) 重建案之業務整改!?       「妳到底在盤算什麼?■■■,妳最好從實招來。」   面對KNIGHT氣勢洶洶的樣子,希亞只是沉著臉瞪著對方,眼神透漏著一股陰狠。   而一旁感受到氣氛逐漸不對勁的星戀趕忙打圓場。   「KNIGHT小、小姐,可不可以冷靜一、一些呢?」   「Boss放心吧,不會
    Thumbnail
    avatar
    河合艾梅莉
    2024-06-20
    為了向姊姊復仇,就算只是JK也要擊垮她的公司 (29) 重建案之和政府初次交鋒       歡樂的時間總是過得特別快。在結束了夏威夷之旅後,惠梨香繃緊了神經再度回到了大東亞海運的重建工作之中。   不過跟以往不同的是,今天惠梨香受到了防衛大臣東山所成立的特別工作組的傳喚,來到了其位在佐世保的辦公大樓。   「你就是三井住友銀行的負責人嗎?」   會客室中,
    Thumbnail
    avatar
    河合艾梅莉
    2024-06-13
    為了向姊姊復仇,就算只是JK也要擊垮她的公司 (25) 重建案之曙光乍現       就在惠梨香與汐留突入北原廣告公司的同一時間,大東亞海運的社長喜津津以及東園被叫到了東山防衛大臣位在佐世保海上自衛隊基地的辦公室。   「我聽說了一些傳聞,貴公司正和銀行一起自行制定重建方案是嗎?」   東山將雙手交疊在身後,背對著大東亞海運的兩位。   「這個、這個
    Thumbnail
    avatar
    河合艾梅莉
    2024-05-09
    個股被納入指數對其報酬之影響MSCI是一家全球性的指數提供商,其指數被廣泛用於投資組合管理和投資分析。MSCI指數的成分股是由MSCI公司定期進行調整的,以反映市場變化和公司業務的變化。當MSCI調整其指數的成分股時,這些成分股的價格通常會受到影響。
    Thumbnail
    avatar
    FCDO
    2024-03-17
    南港公園-當思念花蓮時,來這走走,解解『思鄉』之愁身處在這忙碌的都市中、快速、繁忙的工作步調、總會令人懷念起在花蓮那群山交疊、寬闊的自然美景及緩慢悠閒的生活時光。 具有豐富生態遼闊綠地的南港公園,在風水學以及荷蘭科學家的研究是個具有高度能量磁場的寶地,有空不妨親自來這放鬆心情、感受大自然的磁場,親自揭開它神秘的面紗。
    Thumbnail
    avatar
    獨 X 人生
    2023-08-15
    資產週轉率增減對股票報酬之影響根據Soliman, M. T. (2008)的研究,ROE增長這個指標所帶來的超額報酬其實是由資產週轉率提升所帶來的超額報酬,在我過去的文章中也有提出,比起淨利率的提升,資產週轉率對股票報酬帶來的影響較大。 我們將資產週轉率定義為以下 資產週轉率= 過去4季之營收總和/總資產
    Thumbnail
    avatar
    FCDO
    2023-04-23
    土地,根,鄉愁:宮崎駿的《天空之城》觀後感希達和巴魯的毀滅之咒,他們自願離開天空回到大地,對我們這一代的孩子來說是童年,是冒險,是勇敢和純潔的愛情,但對未來世代而言,也許只是一個美麗卻遙遠的神話……
    Thumbnail
    avatar
    歪帽旅人的閱讀旅程
    2022-12-30
    成長的好壞--成長率穩定度對報酬之影響 多數人會認為獲利的成長會有助於未來的股票報酬,但成長真的是越高越好嗎?另外在同樣的累積成長率下,穩定的成長跟成長集中於特定幾年,它們的未來報酬會有什麼差別?
    Thumbnail
    avatar
    FCDO
    2022-12-14
    【向星雲大師學管理】 佛教海線絲綢之路(上)這個展覽非常新穎,從名稱、內容乃至呈現方式,都是佛教藝術跨時空的首次獨創。 現代人對「絲綢之路」的印象,通常指的是從中國長安通往西域的陸路,事實上還有一條海線的「絲綢之路」,延伸廣遠超乎想像,既是商道也是佛道的重要性並不亞於陸路,但因舟船航行沒有留下大量遺址,便隨著時間流逝而漸為世人淡忘。
    Thumbnail
    avatar
    佛光山佛陀紀念館
    2022-02-06
    隻走他鄉 用歌詞來體諒你想家的惆悵為了發掘自己的無限可能 唯有離開舒適圈才能迫使自己快速成長 唯有讓自己心變強大 才有能力靠自己養活自己
    Thumbnail
    avatar
    吳佩璇
    2021-0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