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的愛情,我在對面11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醒來的時候我發現自己整個人呈現甜甜圈形狀蜷在軟軟床上面,然而很詭異的是、昨晚我對於自己的 最後記憶明明就是坐在書桌前寫劇本呀?這中間……嚇!我倏地立正坐好然後飛快地掀開棉被自我檢查--

「我對A罩杯沒興趣啦。」

「嚇!你還在!」

而且他老大就坐在書桌上看我剛一個人在那邊演內心戲,並且還未經我同意就大刺刺的看著老娘我昨晚忙了一整晚的劇本。

「我怎麼會在這裡?我難道不是應該在那裡的嗎?」指了指書桌,然後我突然又想到一個更重要的問題:「還有,誰是A罩杯呀?我明明就是差不多B。」

「哦?」

娘的咧!他居然瞄了瞄我胸前而且還給我掩嘴偷笑,混帳!

 

「我抱妳上床睡的啦,妳難道不知趴在書桌前睡上一整夜是會暴斃的嗎?」

「呃……真的假的?」

「當然嘛我亂講的,妳腦殘哦!」

過份。

「可以問你一個很重要的問題嗎?」

「我不跟A罩杯交往。」

「啊?」

「妳難道不是想問我可不可以跟妳交往?」

「你病了你。還有、我是差不多B而不是A,這點很重要,雖然不關你的事但還是希望你別搞錯。」

「隨便啦,妳要問啥啦?」

「哦……」清了清喉嚨,我好慎重的問道:「你從以前就習慣這樣子一屁股坐在桌子上嗎?」

「嗯呀,然後椅子拿來放腳用,安怎?」

意思是老娘昨晚趴在有他多年屁股印的桌子上睡了一整夜?可惡!難怪我老覺得有屁味。

 

「這就是所謂的劇本哦?」

把電腦螢幕轉向我,他很質疑的問。

「是呀。」

「真的有人會想看這種蠢東西嗎?妳在腦殘協會的同窗?」

混帳。

「走著瞧好了,今天晚上就要首播了。」

「哦。」

「你會看嗎?」

「不會呀,我又沒腦殘。」

「……。」

「又嘟嘴巴……好啦好啦!勉強看他個十分鐘啦。」

「打勾勾?」

「妳白痴哦!」

小澈笑著拿漫畫丟我,嘖!這習慣真不是我在說的差耶。

「快點啦!打勾勾打勾勾。」

「我才不要跟妳一樣耍幼稚咧!丟臉。」

我嘟嘴。

「好啦好啦。」

哈!笑死我,原來他吃不消這招。

 

打勾勾。

 

「對了,張以文是誰呀?」

「你昨天不是說你--」

唔……有人傳簡訊!於是我拿起手機一看,原來正是我心愛的張以文──

〝沒有時間 但是好想跟妳說話〞

一把搶過我的手機面我的面偷看,然後小澈問:

「就這傢伙哦?肉麻。」

「嘿!你怎麼可以偷看呀!」

「就算我不先看,妳也會自己在那邊得意完然後就拿給我看吧!」

好說!

「到底是誰呀?」

「所以跟你說晚上看電視就知道了呀!」

「演員哦?」

「是偶像明星。」

「講的跟真的一樣。」

「本來就真的。」

「妳新男友是個明星?」

「還不是男朋友啦。」講的我都臉紅了。

「嘿!你戀愛經驗比較豐富吧!」

「有話請直說。」

「只是有個問題想請教你而已。」

「你們這樣算不算交往?」

我倒抽了一口氣!沒想到這傢伙連這種事也算的準!

「妳自己也不確定哦?」

「就是呀!總覺得十分的不安耶!因為我好像越來越愛他了!你摸我的臉、燙燙的對不對?那只是因為接到他的簡訊所以想到他而已就臉紅了耶!」

「是因為昨天妳睡書桌著涼而已吧?」

「你真的很討厭耶!」

「好啦好啦!這看來多少應該對妳有好感吧?」

「怎麼辦?我會不會阻礙了他的演藝事業?」

「想太多,我只是在說客套話而已,妳還當真哦?」

「你真的很過份耶!我就是當真了呀!」

「他有很明確的開口說喜歡妳嗎?」

「是沒有。」

「那妳就先不用擔心這些了吧。」

「怎麼姐弟倆一個樣呀,講話都這麼直接又傷人。」

 

心不在焉的笑了笑,然後小澈揉了揉我的頭,突然的起身,說:

「乖哦!」

「你幹嘛?」

「出去呀!」

「出去幹嘛?」

「跟朋友約好了呀!」

「哦。」

「BYE。」

「就這樣?」

「不然要吻別哦?我可不想跟個A罩杯吻別。」

「是差不多B啦!混帳!」

「哈!真好逗。」

「晚上要記得回來哦!」

「好啦!」

 

所以當晚我準時就定位和小瑱窩在沙發上觀賞這齣期待已久的偶像劇,雖然張以文本人已經帥的不得了了,但沒想到鏡頭上的他居然還要更帥!差不多是帥到讓所有女人都想要哭的那種程度吧!

就好比我眼前的這位小瑱小姐,她忍不住的喜極而泣,指著天花版嚷嚷著台灣終於也有可以拿出來比美日本韓國的本土偶像了!而那個人就是我的張以文。

她簡直是比我還要興奮,這娘兒們甚至連男朋友打來的電話都不接了。

 

但問題是為什麼我會沒有她興奮呢?答案很簡單,因為有人失約了。

好不容易寶貴的一個鐘頭過去,當片尾曲剛結束的時候,小瑱就迫不及待想要發表她的感想,她哇啦哇啦的說了一堆,而我只有一個疑問:

「小澈怎麼還沒回來呀?」

「他沒這麼早回來的吧!」

「哦。」

「幹嘛?」

「沒呀。」

「那就去洗點葡萄來吃吃吧!」

「好呀。」

 

於是我洗好葡萄還泡好奶茶,我們就一邊吃著一邊聊張以文,還有我真是幸運借到他五十塊的這件事情,然後小瑱說她決定沒事也要去捷運晃晃,一直到最後我洗完碗而小瑱也沐浴完畢之後,我們各自回房。

雖然我走的理所當然,但小瑱卻看的不太對勁:

「那是小澈的房間耶!」

「我知道呀!」

「妳難道不是應該要跟我睡了嗎?」

「嗯,但是我的劇本存在他的電腦裡。」

「哦,那妳進來的時候不要吵到我哦。」

「好呀。」

 

回到小澈的房間之後,我嘴裡咬著鉛筆學小澈一屁股坐在書桌上,開始再度想像張以文就是我劇本裡的男主角,但是不知道為什麼,這次我居然沒有靈感;所以我突然很想要洗浴室,於是我洗完澡之後便拚命的把這浴室刷的亮晶晶,沒想到突然有個該死的傢伙闖了進來。

「嚇人哦妳!大半夜的刷什麼浴室呀!」

「你才是吧!還好我洗完澡了,要不全給你看光了。」

「我再強調一遍,我對A罩杯沒興趣。」

「我再強調一遍,我是差不多B。」

「隨便啦!差不多B小姐,明明就是妳忘了鎖門吧!」

「疑?我沒鎖門呀?」

這傢伙居然對著我搖頭嘆氣,態度真的是非常的惡劣。

「好了嗎?」

「什麼好了嗎?」

「刷好了就快滾呀!老子我要洗澡了啦!」

「哦,好呀。」

 

所以我只好讓到他的房間裡,然後開始對於小澈真是我的超級幸運星的這件事情深信不疑,因為我看到被丟在他枕頭上的手機,有張以文傳來的訊息:

〝半夜兩點 剛收工 妳可能睡了 所以傳訊息向妳道晚安還有早安〞

 

「妳一個人在傻笑什麼呀!」

「嚇!你洗這麼快哦?」

「我看。」

這沒禮貌的傢伙居然就搶過我的手機!也罷!反正我本來就打算要向他炫耀的。

「打電話給他說妳還沒睡呀!」

「可是現在已經三點半了耶!」

「吼!妳真的很慢耶!洗個澡洗那麼久!」

「我還要刷浴室呀!」

「我幫妳打。」

「不要啦!」

「那算了。」

「快打。」

「做作。」

真的是很討人厭的傢伙耶!所以我就拿枕頭丟他,沒想到又被他丟了回來,而且還正中我的臉!

遲早有一天我要趁他睡覺的時候偷襲他!

 

「也沒什麼事啦!只是你有個影迷說很愛很愛你,又要故作衿持不敢自己打,所以我就--」

「喂!」我急的搶過手機,連忙解釋:「以文我沒有我只是--喂?」

張以文已經關機了,所以這混帳剛剛是在給我演單人相聲。

王八蛋!開玩笑也要有個限度吧!於是我惡狠狠的瞪著小澈,但他卻是抱著枕頭哈哈大笑。

「過份。」

「沒用。」把枕頭又往我臉上丟來之後,小澈又說:「把頭髮吹乾啦!等一下感冒了看妳怎麼辦!」

「疑?」

「妳頭髮濕濕的呀!吼!還滴到我枕頭!走開啦!」

於是這傢伙就這麼老大不客氣的把我給一腳踢下床,還跌的我四腳朝天苦不堪言。

 

沒辦法我扶著臉坐到書桌上一邊吹頭髮的時候才想到要找他秋後算帳:

「小朋友,你失約了哦!」

「誰是小朋友,還有誰失什麼約?」

「你呀!不是說好了要看張以文演戲的嗎?」

「哦,我有看呀!在朋友家看的。」

「你至少也應該打個電話告訴我吧!」

「有差嗎?反正我都看了。」

「過份。」

 

小澈突然轉過身面對著我,而且又朝我的臉丟了一顆枕頭,然後說晚安。

「疑?你要睡囉?」

「對呀!妳不知道男人賺錢很辛苦嗎?趕快滾回我姐的房間去吧!」

「可是我突然文思泉湧耶!」

「隨便妳啦!敢吵我妳就自己看著辦。」

「好啦。」

然後他就轉身睡了,趕緊我趁這大好機會把枕頭丟向小澈的頭,但他沒反應,居然這樣就睡著了。

真是的。

31會員
10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Hj Tsai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妳的愛情,我在對面5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妳的愛情,我在對面6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妳的愛情,我在對面7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妳的愛情,我在對面8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妳的愛情,我在對面9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妳的愛情,我在對面10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最遙遠的距離,是妳在我眼前,妳卻不知道我在這裡。【文字電影/ 月老】: 五句給一直對於愛情保持觀望的你今天日青編輯想分享一部關於愛情的電影,關於一部刻苦銘心愛情,一開始我也不是很相信,但當它來了是誰都檔不住,也許有些事,一萬年也不會變像是愛情,給一直對於愛情保持觀望的你。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08-17
為什麼我們總是容易就這樣錯過愛情【文字電影/在愛裡總是錯過 你】: 給總是錯過愛情的你在愛情裡,我們往往追求完美,或是轟轟烈烈,但現實卻往往與我們的期望相悖。有時候,即使彼此相愛,也會因為種種原因而無法在一起。這真的會讓人感到不知所措,心中充滿了可惜和遺憾。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08-12
關於愛情,我們總是斷質問對方「為什麼愛我?」然而...【文字電影/ 愛情 ≦ 答 案】: 給在愛裡有不安全感的你也許我們要需要學會放下對於答案的渴望,接受愛情的不確定性和不可預測性。愛情是一場冒險,我們無法事先預知結局,也無法控制對方的感受。我們只能全心全意地愛,相信愛情的力量,並願意為愛情奮不顧身。 愛情裡沒有答案,也許明白了後,就會愛。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08-03
愛情有時看似平凡無奇,但因為你,我發現了內心的火花,給還在尋找真愛的你【日日原創小說|遇見你之前的5任 | WHO】一起快樂的旅遊,發現新的景點,分享快樂事物,一起瘋狂,WHO教會我如何開心的去面對自己和生活,發現自己,愛情有時看似平凡無奇,但因為你,我發現了內心的火花。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05-02
在我的世界,呼喊你的愛情不該偷看你日記的, 被騙怕了真的無奈 我終於看到了我的心碎 你真的選她 而我只是你所謂一輩子的家人 我真的失去你了。 好苦 好痛 好心酸 還要假裝沒事繼續追求你 那個晚上你的拒絕 那冷冷的不准我碰 其實我沒有醉 我真的懂了 何必再假裝 你願意給我機會 何必再說 會一直在這個家等我 你怎麼老是忘了 我
avatar
jamie ding
2023-01-09
【職場讀書人選書】在歷史的洪流中 愛情無處不在—《The Powerbook:你的身體,我的時間之書》愛情,或許是人類社會最複雜難解的事物,儘管經歷了千年,也不乏各式各樣的愛情故事,人類始終難以真正了解愛情,並因此黯然神傷,甚至引來災禍。包含古希臘的特洛伊木馬屠城、明清時期吳三桂的「一怒為紅顏」,人類的歷史追根究底,或許可說由眾多的愛情故事所推動。
Thumbnail
avatar
職場讀書人
2022-11-09
《刻在你心底的名字》我們都有藏在心底的愛情__電影心得「我敢說出來我喜歡誰,你敢不敢?」__張家漢
Thumbnail
avatar
海包包 x Seal
2021-08-03
我的經典書目是「踩踏在邊境之上你的,我的愛情」我的經典書目。 人在失去後,懂得珍惜,在磨練之後,更加成長。 一場戀愛,歷經許多境遇,才能走到最後。 珍惜彼此,一同攜手走到最後。 有你在的地方,才是最美的風景。
Thumbnail
avatar
命不由天
2020-05-27
【#心追劇】想見你:愛情的盡頭,是我知道你在那裡等我一個週末追完近期最夯的台劇「想見你」。 關於時間軸以及時空理論的部分,有很多精彩的討論, 在此暫且跳過。想要談談這齣劇的幾個關鍵字。  唯有你也想見我的時候 劇中關鍵的戒指上鏤刻著的英文字句,出自西蒙.波娃的越洋情書
Thumbnail
avatar
Kokoro
2020-02-26
不要再說為我好!你的愛對他而言是自以為是,還是情緒勒索? ☾ 喵家塔羅萬花筒 ☾情緒勒索的定義: 『人無法為自己的負面情緒負責,而以威脅或利誘來企圖掌控對方、迫使對方順從,達到自身目的。情緒勒索者可能在有意無意中,使用要求、威脅、施壓、沉默等手段,讓被勒索者產生各種負面情緒,例如
Thumbnail
avatar
喵家塔羅萬花筒
2018-0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