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行加拿大 5/8|溫哥華:沾了巧克力與馬卡龍甜味的Granville island

2023/05/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們三人向西至遠近馳名的Granville island。Granville island內設有許多甜點美食、藝術畫廊、手工設計等攤販店面,是藝文工作者聚集之處。
相較於藝術美學畫廊,我們的注意力多集中在甜點美食,美好而甜蜜。
Tina看見一間巧克力專賣店──KASAMA CHOCOLATE,該天是該店的休假日,我們在門口拍了好多照片。
本以為彼此間沒有緣分,誰料KASAMA CHOCOLATE店的主人Lyon剛好途經於此,看見了在店門口拍照的我們,非常熱情地請我們進了店門,詳細跟我們介紹了他的產品,甚至讓我們試吃了他幾乎店內所有口味的巧克力。
我們先讓嘗試的兩種巧克力,擺放於櫃檯桌面上最左處的commodore single malt,我們被帶點酒味的威士忌巧克力驚艷到了,與市面上常吃的酒味巧克力略有不同,非水壯液體卻明顯能嘗出烈酒香味,相較之下,擺於威士忌巧克力隔壁的蘭姆酒巧克力(tanduay rum)就不如威士忌來的香氣。
不願淺嚐即止,我們雖然感到有點不好意思,又向Lyon詢問我們可否再試吃其他四種巧克力,對方二話不說,馬上從下方置物櫃中變出一罐罐裝著巧克力碎片的白色瓶罐,一一讓我嘗試。仔細想來,我們幾乎試吃了店內所有種類的巧克力,這些試吃的分量幾乎可以集合成一整塊完整的巧克力片,
不僅如此,Lyon甚至還給我們試吃用來製作熱可可(CHAI SPICE)的巧克力,不同於販售的巧克力磚,專為製作熱可可(CHAI SPICE)的巧克力的味道十分辛辣,Tina很喜歡它的辛香料氣味,而我與Vickie選擇了味道較平易近人的玫瑰海鹽熱可可加燕麥奶(oat milk)以及牛奶(regular milk)。
小店的背後能看見巧克力製作的器材,位於服務櫃台旁放了一大桶又一大桶的巧克力豆。店內牆壁旁,有幾幅照片是巧克力製成過程,詳細說明巧克力是如何從果樹變成巧克力磚。
我們與Lyon合拍了一張照片,想為這場美麗甜味的巧克力之旅留下回憶。本打算自拍的當下,Lyon卻叫來隔壁甜點店的主人幫我們拍照,難得留下了一張全身照片。我們也因此從巧克力店逛到位居隔壁的馬卡龍店。
馬卡龍甜品店的店門口放置了一顆超級大、幾乎有人半身的馬卡龍聖誕樹。
因著一張合拍照片的緣分,馬卡龍甜點店的主人贈送了我們三人各一顆馬卡龍,我選了一顆Field Berry口味的。
老實說,我在台灣一直不太喜歡吃馬卡龍,過於甜膩,像啃著糖霜似的,Bon Macaron的馬卡龍出乎我意料之外,打破我對於馬卡龍甜膩的印象,雖甜卻仍有回味的空間。
沾了巧克力與馬卡龍甜味的Granville island,幾乎成了我對該地的所有印象。
KASAMA巧克力的製作過程照片以及一大桶又一大桶的巧克力豆
KASAMA巧克力牆上放置的巧克力商品
KASAMA服務台上放置的巧克力商品,巧克力的背後都有可供試吃的樣品
我們三人與巧克力店的主人在未營業的店門口合照
位於巧克力店隔壁的馬可龍(Bon Macaron)店
我們與馬卡龍店的主人與員工合照
對於職場的不適應以及多少的「你不能夠」。在經歷靈魂崩毀後的重大災難後,我已經不願意把自己蜷曲在角落,我會用盡任何方式來治癒自己的心理傷痕,與那些焦慮、憂鬱、自卑重新共處,然後重新找到回歸社會的方式,一切都會慢慢好起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