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行加拿大 4/5|多倫多:市場與當地人生活息息相關

2023/04/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尋找躲雨之處:St lawrence Market 聖勞倫斯市場

聖勞倫斯市場(St lawrence Market)是多倫多廣為人知的市場,幾乎可以稱得是多倫多必須拜訪的十大景點之一,建於1803年,位於聯合車站附近,步行幾尺即可抵達,有點像是台灣的黃昏市場。
市場裡頭充斥著各種攤販,麵包、咖啡、糖果、肉販、蔬菜等等。
Vickie買了三個甜甜圈,好吃是好吃,有點過於甜膩了。另,我們還買了堅果(11元加幣,不太新鮮,有著放了好幾個禮拜藏於庫存的味道)、巧克力(25元加幣),酪梨(5元加幣)、1杯可可(5元加幣)。
我對於市場有個奇怪的印象,總覺得市場會出現各種叫賣聲、機車聲,以及豬肉的血水流淌在水泥地板上,得注意行進的步履痕跡以免踩到血水。然該市場非常的乾淨明亮,甚至讓人覺得安靜,沒有吆喝叫賣聲,沒有殺價聲,更看不到血水流淌的痕跡。
我猶記得在大學時期,我的台灣史老師曾經對我說:「如果你想要找到在地好吃的東西,你就必須要往市場走,那裡跟當地人們的生活最密切相關」在地人的生活軌跡,最基本的柴米油鹽醬醋茶都會在市場發現,不會像是觀光場所般的過度包裝,有著最樸實的一面。
而後,在與自然書寫的劉老師進行台灣在地輕旅行時,我們也很常往市場裡跑,譬如在苑裡市場找到了用黃瑾葉包裹的糕粿、東勢的醃柿子等等。
不知道在加拿大,這樣的法則是否仍然適用?
Vickie對市場感覺興趣缺缺,我們是趁著下大雨的時候躲進去的,然後靜待雨停。
市場的麵包看起來都很好吃,我想買,被Vickie阻止了(事後後悔的我們在星期五想跑來買麵包作為火車車程的行動糧,星期五沒開門,我們撲了個空)。
位於地下一樓的Chocosol的巧克力很不錯,老闆是位年輕人,攤位後頭可以看見整個巧克力的研製過程,透明而乾淨。
「老闆非常老實,」Vickie評價「他好像覺得沒有把我們的可可斟到全滿,覺得不好意思,又另外送了我們一塊巧克力」
他的可可甜而不膩,帶點了巧克力的微苦。我們可以看見他攤位後面的巧克力的製作過程,比起在超商零售販賣的巧克力,巧克力有著別出心裁的風格,而他的巧克力也確實好吃,有淡淡的苦,不過於甜膩,雨天裡十分溫暖。
雨天時聖勞倫斯市場
市場內的攤販乾淨而明亮
Vickie買了巧克力與可可
CHOCOSOL的巧克力攤位,巧克力十分令人驚豔
對於職場的不適應以及多少的「你不能夠」。在經歷靈魂崩毀後的重大災難後,我已經不願意把自己蜷曲在角落,我會用盡任何方式來治癒自己的心理傷痕,與那些焦慮、憂鬱、自卑重新共處,然後重新找到回歸社會的方式,一切都會慢慢好起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