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比利時吃什麼

2023/10/3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比利時有三寶,鬆餅、薯條、巧克力。提到巧克力,許多知名的品牌竟都來自比利時,很受台灣人喜愛的高價巧克力GODIVA就是其一,不過這些名牌巧克力在產地比利時價格依舊高昂,但看到華麗的店面裝潢以及精美高質感的包裝就算買不起還是會被吸引駐足,巧克力在這裡就像藝術品一樣,絲絨般的咖啡色包裹著甜蜜幸福,猶如一顆顆閃亮的黑寶石,等待著被挖掘、被品嚐。

raw-image

聖胡博購物拱廊 The Galeries Royales Saint-hubert裡幾乎都是巧克力專賣店,一間間宛若時尚精品店,走在布魯塞爾街頭,各品牌巧克力店的密集程度猶如台灣的便利超商,空氣中滿滿的可可香,甜甜的,快樂的。

我特地搜尋了一下,幾個知名的巧克力品牌現在在台灣也都買的到囉!GODIVA、PIERRE MARCOLINI、neuhaus、Leonidas都引進台灣了,唯獨Mary至今在海外只有美國一家分店註1,其他地方通通買不到這個與GODIVA同樣為皇室御用的巧克力品牌,我喜歡它包裝潔白簡約的設計,燙金的Logo字體及花邊,既典雅又充滿公主貴族感,我不是迷戀巧克力的人,卻因包裝失心瘋的在此花了€30,這對省吃儉用的我來說可是一大消費突破。在大廣場的旁邊我買了Leonidas的冰淇淋,歐洲人真的特愛冰淇淋,大概跟我們台灣人很愛手搖茶的程度一樣,一支€3我現在覺得很便宜,餅乾甜筒內層會裹上他們自家巧克力,擠入香草冰淇淋,灑上巧克力粉,真得好好吃。

raw-image

另外還有一個大眾品牌Guylian反而更讓我喜歡,它的價格非常親民,在超市就能買到,只吃純巧克力片我覺得太苦,夾餡巧克力我又覺得太甜,但Guylian的巧克力剛好介於兩者之間,深得我心。

raw-image

布魯塞爾大廣場周遭聚集最多餐廳商家,除了滿街的巧克力專賣店,另一個就是鬆餅店啦!跟圓圓的美式鬆餅不同,比利時鬆餅是長橢圓的格子狀,每家店大同小異,且都喜歡在店門口擺放尿尿小童的雕像。原味的鬆餅只要€1,但大部分的人都會選擇加了巧克力、草莓、奶油這種花俏豐盛的口味,但這非常甜膩,熱量也高的嚇人,我喜歡原味,外表只灑上細砂糖,和著淡淡的楓糖香,清爽入口,更能嚐到鬆餅本身麵粉的香氣。

我沒有特地買薯條來吃,中午用餐時被路邊大叔親切熱情的召喚進入中東料理店,沙威瑪肉片的配菜是薯條,我就這樣當作已經吃過比利時薯條吧!其它著名的比利時啤酒我也沒有嘗試,因為我不愛喝酒。

raw-image

不管走到哪都不會放過尋找珍珠奶茶的機會,有時候看到路人手中喝著疑似粉圓的東西我都會瞪大眼睛偷看,企圖找出哪裡購買,在歐洲沒得喝奶茶,更別提QQ的粉圓了,我真的好想念五十嵐啊!我們在布魯塞爾發現唯一一家珍珠奶茶店8tea5,而且標榜台灣口味,但店員多為大陸人。珍奶雖稱不上道地好喝,但還算順口,我們光顧了兩次。

Amadeus是連當地人都甘願排隊的餐廳,招牌豬肋排吃到飽只要€17.95(現在不知道漲價多少)!餐廳位於中國城內,周遭盡是亞洲超市、麵館,遠遠就看到餐廳門口聚集的人潮,在我們準備走進餐廳時,正好遇到一群西方人走出來,跟我們說裡面沒位置啦!要等很久喔!我們當然是不會退縮,在台灣凡事都排隊等候習慣啦!

餐廳的門口放了一隻肉牛雕像,醒目的似乎在提醒世人少吃點肉,裝潢風格有些讓人摸不著頭緒,這是一間吃肉喝酒的店,但是店裡用了大量書籍、書架做為擺飾,木製的桌椅披上紅白格紋餐巾,在大型吊燈照耀下,牆面木頭的顏色散發出紅光,整間店紅通通人聲鼎沸,溫度與心情也跟著高昂起來。

好不容易等到位置,一大塊烤得香酥並淋上BBQ醬的豬肋排送上,看的我口水直流,隨餐還附贈洋蔥沙拉與一大塊馬鈴薯,馬鈴薯上淋著咖哩醬,暖呼呼的送入口中,咖哩與薑黃的香氣在嘴裡奔馳,這是一道不輸給主菜的配菜。而且所有餐點都是吃到飽可以無限續盤,不時會有服務員抱著一大桶豬肋排或是馬鈴薯球問你要不要再來一塊,好可惜吃完第一盤我的胃已經沒有任何空間可以再裝進第二塊肉啦!大食量的男生來這裡一定可以吃得很開心,這是間CP值高的餐廳,吃飽喝足時間已超過晚上十點,夏天遊歐的好處是日落的很晚,十點才天黑。

raw-image

旅行日期:2017/05

註1:2017年在比利時旅遊時查詢Mary官網,僅看到美國一家分店,疫情過後的2023年查詢,發現美國分店消失了,但多了5間日本分店!合理,Mary感覺就是日本人會喜歡的風格。(還有一間阿拉伯分店,但目前google map顯示永久歇業)


11會員
68內容數
30歲這年完成旅居歐洲的夢想,旅途中的美好是綻放的花朵,藍天下光線灑落,微風吹起,歐洲的夏天沒有蟬聲,所見、所想撲鼻而來。 177天,8個國家,45個城市,我將旅途的回憶化為文字,反覆咀嚼,隨時舊地重遊,重溫舊夢,當然,也不忘繼續啟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