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朗尼-沃克,我們贏不了”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科爾這麼多年以來的習慣大家基本都摸清楚了,贏球不會主動變陣,輸球則很有可能在下一場整點花活。輸掉G3之後,科爾再次變陣,開局就是死亡五小。小佩頓進入首發陣容,於是勇士的首發變成了:庫裡、克萊、佩頓、維金斯、追夢。

開場來看,科爾是去用佩頓按拉塞爾,畢竟上一場拉塞爾的開局為湖人搶了不少分數。賽前所有人都清楚勇士需要控制犯規和失誤,但維金斯開場2次犯規2次失誤。不過科爾並沒有在這個時候換下維金斯,因為五小陣容沒了維金斯就基本沒籃板。
科爾的堅持收到了效果,勇士打成了大量的空切在湖人籃下取分。今天湖人開局的防守強度下降得很快,防守太過於上提,導致籃下出現了很多空位。本來開局湖人擁有絕對的身型優勢,但湖人並沒有把握住這點。

半場打完,湖人的禁區得分還落後勇士10分。一方面是因為勇士放給濃眉很多中距離(當然濃眉也基本投中了),一方面是因為湖人在內線漏人的次數太多。庫裡半場就搶了7個籃板,可見湖人今天內線有多松。
哈姆第二節顯然應對又慢了,范德彪在場下坐了太久,沃克又打了太長時間,導致湖人的護框只能靠濃眉一個人。濃眉今天幾乎所有的防擋拆回合都上提,湖人內線就空了。

這比賽當庫裡第三節連續助攻小佩頓連拿7分的時候,我以為比賽會被勇士一波流帶走了。湖人的防守強度一直上不來,給了勇士太多內線得分,這顯然不是湖人比賽的正常節奏。
但施羅德和里夫斯硬生生把比賽懸念帶到了第四節,然後這場比賽最大的轉折點,朗尼-沃克站出來了。沒人能預想到沃克能突然爆發,除了沃克自己。

沃克上來就是一記三分,將分差縮小到4分。在湖人打出一波7-0之後,沃克搶斷一條龍上籃反超比分,湖人被壓抑了一整場的氣勢終於打出來了。
在第四節之前,沃克全場沒有一次出手,儘管防守效果不佳,但他還是全力去追防庫里克萊這些人。到了第四節,這記三分徹底打開了沃克的手感。

第四節沃克單節15分,投籃9中6,還有3籃板2助攻2搶斷。打到最後沃克各種喬丹式的干拔,勇士毫無辦法。這場比賽如果按照前三節的劇本,本該是勇士2-2的走向,但沃克站出來打亂了一切。
今天的庫裡,開啟了他的最強形態,科爾開始讓庫里大量持球。勇士今天給庫裡的掩護非常靠上,幾乎是半場就開始掩護,所以湖人防擋拆的人不得不提到更靠上的位置。

庫裡持球的時候,會吸引湖人大量的防守資源,所以今天庫里送出了多達14次助攻。勇士打到最後,當克萊連續浪投三分不進,球最終還是得回到庫里手上。
99-102落後的時候,庫裡借掩護直殺籃下再下兩分,101-102。下個回合,勇士還是落後1分,庫裡換防到濃眉,比賽真正的決勝時刻就在這個回合。

在這之前,庫裡幾乎點了一整場濃眉的,無論是三分還是突破助攻都游刃有餘。庫裡打中鋒一直都是他的拿手好戲,但就像16年的樂福那樣,濃眉貢獻了今天最出色的兩回合防守。
庫裡連續胯下運球,濃眉用長臂干擾險些搶斷。庫裡再次突破,濃眉橫移封死庫裡突破路線;庫里後撤步後仰出手,濃眉全力干擾成功。在追夢搶下前場籃板傳給庫里之後,濃眉繼續領防,逼庫裡超遠三分再次打鐵。
濃眉貢獻了教科書一般的兩次大防小回合,他的長臂他的移動能力,都讓庫裡在比賽最關鍵的時刻鎩羽而歸。

這輪系列賽打到第四場已經近乎於明牌,湖人想贏就得把濃眉內線的優勢無限擴大。勇士想贏就得把濃眉從內線里拉出來,就像今天他們做的那樣。

但濃眉,這個季后賽迄今為止防守最出色的人,不會任由庫裡那麼軍訓他。濃眉不是戈貝爾、不是薩博尼斯、如果說這個聯盟哪個中鋒能這麼干擾庫裡,濃眉肯定是你最先想到的那個人。
湖人贏下比賽之後,所有人都圍在朗尼-沃克身邊,激動的沃克眼眶馬上就紅了。詹姆斯說:“沒有朗尼-沃克,我們贏不了這場比賽。”

你很難想像這是沃克生涯第二場真正意義上進入季后賽輪換的比賽。之前在馬刺,季后賽裡他只能在垃圾時間登場;首輪打灰熊,沃克也沒能進入輪換。甚至常規賽尾聲的時候,沃克也在輪換之外。
誰能想到沃克在半決賽第四場會成為奇兵,哈姆對他的信任終於得到了回報。當沃克第二節是負作用時,理性的教練會減少沃克的時間甚至是直接不讓他再上了。但哈姆選擇繼續相信沃克,第四節讓他打滿。

賽前當被問到如何應對科爾的變陣時,哈姆微微一笑說自己自有妙計。這場比賽大部分時間,科爾的運籌帷幄爆掉了哈姆,但籃球比賽最終還是球員決定結果。
沃克身披五彩聖衣、腳踏七色祥雲,成為了湖人今天的英雄。

明天早上10點,只哥在騰訊二路直播間解說太陽和掘金的天王山,掄冒煙組合,還能掄出一場胜利?
§全網同名:只關於籃球 - 邢晨
Youtube:籃球時事,系列視頻
Facebook:籃球時事
TikTok:視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只關於籃球,專注於籃球賽事分析及比賽內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我們可能沒有另一個十年》然而,歷史並不會重複,因為能讓我們還能存有歷史概念的現狀,不過是純粹偶然,或說,必然的偶然。危機時刻不會有英雄,也不會剛好有悲劇燃起憤怒,更不會恰巧有個那麼類似的地方展演著暴力。
avatar
曾友俞
2024-05-20
沒有靈魂碎片,只有意識碎片。真正用情至深的人,才是真正接近開悟之人。 原文:「才發現我那麼深情,每愛上一個人,我就扯下靈魂的一個碎片寫上她的名字。這樣下去我會不會離開悟越來越遠 🥹 認真問 身心靈的脆友」 以下是我的完整回覆: 「認真回答你:要先確認你說的『扯下靈魂碎片寫上她的名字』是什麼意思⋯
Thumbnail
avatar
愛必
2024-05-14
沒有靈感的日子...不知道是什麼原因? (總之目前沒有靈感!?) (然後也沒有想寫的感覺...) 也許我該紀錄起來!? 大約多久才會,找到一點點的靈感? (當然這是很無聊的想法...) 不過這也正常。 沒有發生什麼事情的日子... (太多了!!這是日常) 離上一篇故事更新上去,到現在才過了五天!?
avatar
台幣殺手-
2024-03-16
釀影評|對幸福懷抱仇恨的人,因為習慣什麼都沒有──《東尼瀧谷》市川準導演所改編的《東尼瀧谷》,在敘事上以第三人稱誦讀的方式,讓電影的文字部分幾乎完全等於原著。開頭描述瀧谷省三郎的段落,令我信服他確實掌握了小說的核心意念──父親的一生,不過是一張張老照片,簡報般切換,並且帶著一點假想的配樂罷了,我們無法真正理解。
Thumbnail
avatar
蕭詒徽
2023-12-24
沒有靈感我雖然每一天,都在家中寫作,但是,我還是寫不出有趣而好看的文章。總感覺自己寫的東西,都不太好看,又不滿意。覺得自己還沒有能力,能夠跟出版的作家競爭。我寫的東西,雖然已經寫了很多,但是,都不太好看。我不知道自己寫得不好,是哪裡不好,但是,儘管我多麼努力,好像也寫不出,有趣的文章,我已經很累了,你們呢?
avatar
Funny & Funny
2023-12-19
有沒有道理?) 當你看見我跑,快點一起跑!有沒有道理?) 當你看見我跑,快點跟我跑! 一位老經驗的炸彈技師,衣服的背上,大大寫著: 當你看見我跑,快點跟我跑! 你覺得,有沒有道理?
Thumbnail
avatar
文以載道>身而為人,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
2023-02-16
「有沒有把我放在心上」有句話一直沒問出口 卻又不知道該不該問
Thumbnail
avatar
九方思想貓
2021-10-31
有沒有可能,我只是喝醉了?我媽最近在整理相片,整理自我出生的2002年到2021年全部的照片,現在還有人會把照片洗出來嗎?我媽真的算是特別的人了吧,家裡相簿很多,我覺得一定比別的家庭還要多很多,關於這點我滿自豪的,不知道為什麼。 「人的想法很常隨著時間改變」,這句話是老生常談了嘛,但也有一些想法是我到現在還在堅持的,例如要「
avatar
台北廖先生
2021-10-03
最後一段沒有公路經過的海岸線-阿塱壹2020/10/26【旭海部落】導覽→【阿朗壹古道健走】(旭海進→南田出)→→【高鐵左營站】
Thumbnail
avatar
聰頭夫妻趴趴go
2020-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