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12

2023/05/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來到中國某個邊疆,在那打開了一個盒子。
裡頭的東西突然跑了出來,便看到一張臉在桌上亂竄。
我心想犯了大錯,趕緊去抓住那張臉,想把他趕回盒子裡。
(這個夢境絕大部分的時間都在我和那張臉搏鬥的過程中渡過。)
但最後,我放棄了。不得已,只好讓他寄身在我衣服上,同時避免他亂跑。
他似乎不能寄生在有生命的物體上。
回到家後,為了不讓他亂竄,又是一番搏鬥。
這時我媽突然說有人要請客,叫我整理一下東西,全家準備出門。
我心想:這下糟了!
就在這時,有位女士按電鈴拜訪。
尖挺的鼻子,滿臉的皺紋,頭戴粉紅色淑女帽,臉則被黑色網布給蓋住。
我見過這個人,在中國邊疆。
「我是來找少爺的。」
少爺,難道他指的是這張臉?
原本聒噪的臉突然安靜了下來。
「少年啊,」那位女士看了我一眼,說:「你如果管不住我們少爺,就用這個吧。」
不知何時,她已進到我們家裡,手裡拿著一塊紅布。(布料看起來像眼鏡布,但有抹布那麼大。)
接著,她教我管住那張臉的方法。
我照著她的方法,將紅布攤平放在桌上,想像現在布上有顆水晶球,而我正把那張臉塞進球裡。
但良久,都不見那張布有什麼變化。
正當我納悶地看著那位女士時,她卻微笑地對我說:「已經完成了。」
只見她拿起紅布,背面多了一圈不知名的文字。
「我們少爺她,其實只是寂寞而已。」
語畢,夢醒了。
醒來之後,我第一個想到的是:等等,你沒教我召喚他的方法啊!
話說她的意圖是要讓那張臉變成我的使魔,這樣比較好掌控。她身上有魔力,邊疆的那個村落以前似乎繁華過。
我推想,可能村子裡剩沒多少人了,他們少爺又發生了什麼意外,不得已只好讓他以臉的形式存活下來。那位女士的任務便是幫他們少爺找一個歸宿。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IRD
    IR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