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察角37

2023/05/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浩浩股民

【非凡新聞 2023年5月4日電子報】新聞片段:進入股東會旺季,今年的股東會紀念品中,人氣最高的,就是晶圓二哥聯電的插畫家聯名碗組、中鋼的雨傘、嘉泥的護膝、長榮的保溫隨行杯等等,也吸引了長長的排隊人龍。不過除了兌換實體的紀念品,也有股民認為,方便兌換的商品卡、消費券,實用度高、人氣也很夯。長長人龍看不到盡頭,人氣滿點,就為了晶圓代工二哥聯電的股東會紀念品,送咖波聯名愛地球碗組而來。
那天,淒風苦雨,我也「奉命」在長長人龍當中站隊,心不甘情不願!但換個角度看:利用這機會體驗「民間疾苦」吧!我前三個人處,有位阿桑插隊近來,被插的人立刻喝斥,阿桑回嗆:剛剛我在這兒,只是去填資料離開而已!我後面約隔十個人處,一位阿北慢慢擠進隊伍,但被擠的年輕人不吭聲用身體推開他!不過兩只碗,需要人動氣、失喪尊嚴嗎?的確會!我頓時想到「中華民國頌」那首愛國歌曲可以拿來做酸民文:
聯電眾股民,
一眼看不完,
老頭鴨霸桑,
峰峰相連到天邊。
台灣悲退族,
在這建家園,
風吹雨打中,
排隊五千年。
聯華電子,
聯華電子,
經得起考驗,
只要父老兄弟錢不斷,
聯華電子,
聯華電子,
發放盤子直到永遠。
千辛萬苦領到聯電寶貴禮物,我又到了下一家,也是「奉命而去」,在隔壁街某大廈十二樓。和一位痀僂老太太同搭電梯,我問安後說:
「拿禮品嗎?」
「是呀!」
「您老兒是公務員嗎?」
「是呀!」
「退休了吧?」
「是呀!」
「過去做甚麼啊?」
「一輩子圖書館員!」
「好了不起啊!!!」(我衷心讚美)
「沒什麼,過去了!」
倆人到了十二樓陰森的兌換禮物處,空無一人,只見一位工作小姐。
小姐熱情招呼我們,頗像迎接客人到她家似的。
我只有一張通知單要換,但還是禮讓老太太先辦理。
她拿出一張,詢問一下;又拿出一張,再詢問一下……都拿了七張,還沒結束,眼瞥了一下,乖乖,她少說有十幾張!
工作小姐看了我問:「你要換幾份?」
「一張。」我答。
「那先給你好了。」
快樂小姑娘立刻換了我的五十元禮券一張。
臨走前,向老太太和小姑娘道別。
這刻,覺得今天很快樂!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8會員
403內容數
嘆不盡的日子,在時光隧道流逝。只有回憶,方可重現。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