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區的彩券阿伯

2023/03/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些生活之中的人事物,經常在不經意之間,令我感動、給我力量:往前看、向前走。

因著上班的路徑,時常經過忠孝東路。
忠孝東路與延吉街口的台新銀行外,一位默默在騎樓中等待的彩券阿伯成了一種地標,每每看到他安靜的等待快步來往的人群,眼神中的平靜,總是讓我受到鼓勵。
「眾人皆忙,我獨靜。」
20130314 東區的彩卷阿伯
9年前,開始在這一帶上班,今天才第一次想到停下腳步,跟阿伯寒暄。
「這要怎麼玩?」我很土,不曾買過彩卷。
「有不同的價錢,100的、500的,看你想要哪一種,都好」。阿伯的聲音好有磁性。
「我第一次買,那你幫我挑一張100的好了!」
「這個給你刮。」阿伯看到我蹲在地上立刻想知道結果,給了我一個錢幣大小的小圓銅片。
「有六個圈圈,從哪個開始啊?」
「都可以,這張有六個作『好額人』的機會喔」。
刮一次,就跟阿伯聊兩句,刮完六格,中了100,我問阿伯:「這樣好奇怪,我給你100,你又還我100,那你有賺到嗎?」
我對彩卷的遊戲規則真的很不熟,更擔心佔了阿伯的便宜,讓他這攤作白工。
阿伯説:「有啊,你中獎這張我可以拿去請錢,有啦」。
「真的嗎?」我還是不太了解。
阿伯接下來説的話,持續在我耳朵裡迴盪,好久好久。
「重點是行動,你做的事情帶來了影響,這樣的行動,已經很有意義了,很有功德了」。
阿伯教我:初發心比最後的結果重要。
原來如此,先做好自己的、只管自己的,其他的、別人的,不要拿來自尋煩惱。
謝謝天使阿伯,淡淡地教我這一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會員
90內容數
台北,有個外送到不了的地方。最近的便利商店要開車三十分鐘,每一餐幾乎都是自煮,學習在煮不停的廚房中、苦中作樂。自煮生活有其樂趣,多工作業時卻很疲倦。紀錄都市人移居山區的點點滴滴,新鮮有趣的、酸甜苦辣的種種。一邊探索飲食的意義,供給身體必需的熱量、營養,一邊思考從種植到餐桌所花的力氣、還有:高倍速時代如何讓心靜下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