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劉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關於劉哥
劉哥是我第一天住房時,晚上匆匆入住隔天一早又匆匆忙忙出門把我吵醒的人,我是第二天晚上才認真看過他本人。
他住在我的斜對角,看起來是有點嚴肅,商業人士,杭州人。
他時間很正常是整個寢室最早睡的人,我每天回來都會遇見他,所以意外的我們都會在晚上聊上一陣子,他講話有點犀利,剛開始我會刻意希望他不要跟我聊太多什麼,我真的不太會跟犀利的人過招。
他說來外地工作,一個人租房回家看見空蕩蕩的房間太寂寞了,所以他寧可來這,租上一個位置,然後也比較不無聊。
後來陸陸續續換掉了幾個舊室友來了幾個新室友,一直到我也要離去的時候,還是他提醒我的。
「阿你明天也要走了誒」
「我覺得我可能過陣子也要走了」
「這裡每天都在變化,一張開眼睛景色就換了樣子,剛開始認識的朋友一個一個送走,誰受得了啊」
「這樣比一個人租房還寂寞啊」
我沒想到劉哥是真的覺得寂寞耶,最後劉哥還是很早的睡了也趕在大家還沒起床前就又去上班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後來想起可能是一個階梯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無花果街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黏濕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關於育嬰留職停薪的大小事 小安跟小睿喜迎蜜月寶寶,出月子中心後才是真正考驗的開始,寶寶3個小時要喝一次奶、好不容易花了一小時餵奶又吐光,加上寶寶作息日夜顛倒,小安嚴重睡眠不足,算一算剩一個月娩假就結束了,也無後援可以幫忙照顧寶寶,跟先生小睿商量後,決定在娩假後申請育嬰留職停薪,小睿印象中有聽過同事說過申請育嬰只能父母一方
    Thumbnail
    avatar
    小編呢
    2024-05-28
    關於遛貓這回事遛貓這事,那可說是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了,即使是貓行為師也都持不同的主張。我的想法很簡單,那就是我不會訓練貓咪出門散步 - 原因無他,純粹就是懶。也因此,老爺在世時幾乎沒出過門,很大原因就是他是一隻怕生的貓。 相較於老爺看到訪客就躲,小布對水電技師、電器維修人員、阿嬤的朋友都有莫名的濃厚興趣
    Thumbnail
    avatar
    布麻
    2024-04-08
    關於「一小時流?!」-我的創業小日記D79哈囉大家好~ 我是想過有選擇的人生 的寶拉Paula 創業日記來到了第79天 前陣子養成了紀錄時間花費的習慣 透過數據發現,蠻多事情大約花一小時做 於是今天也就打算用小時來分配事項時間
    Thumbnail
    avatar
    寶拉Paula
    2023-09-27
    關於沒有金流的焦慮-我的創業小日記D30哈囉大家好~ 我是想 #過有選擇的人生 的寶拉Paula 創業日記來到了第30天 為自己成功堅持了30天日記感到高興 同時也因為至今尚未產生金流感到焦慮 發覺到這份焦慮是來自於和他人的比較
    Thumbnail
    avatar
    寶拉Paula
    2023-08-09
    D13 關於中國留學生分享“潤”這件事今天第一次和同學碰面了。他們是兩個中國人,一男一女分別來自上海和東北,並且還都是法律背景專業、同時也是過去專攻非營利組織NGO方向的工作經驗。 吃飯的時候問到,為什麼你們這些走NGO的會想要出來唸書呢?撇除想要賺大錢、或是找更好工作的理由。更主要的原因是: 大部分中國的NGO近兩年幾乎倒閉、或是
    avatar
    蓋瑞Talks
    2023-08-01
    關於劉福助(三)———劉福助與許石臉書貼文:2020.3.1 我說劉福助與許石不搭調的原因,一是學經歷不同,二是對台灣傳統歌樂的理解和做法不同。 1986年我在「枕流論樂」中,就提過洋音樂家常污染台灣傳統歌樂,呼籲文建會防治這種音樂污染: https://keep.line.me/....../RAIGsFt......
    avatar
    王振義
    2022-02-04
    關於劉福助(二)臉書貼文:2020.2.28 「三十年代台語流行歌」,藉唱片、廣播電台風行幾年後,隨著日本軍國主義抬頭、皇民化運動的施行,開始遭受壓制。等到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日本放棄台灣主權,中國國民黨來,台灣人創作的台語流行歌更逐漸消沉。 這也就是說,劉福助的知音,主要在與現代化教育絕緣的社會中下階層。
    avatar
    王振義
    2022-02-04
    關於劉福助(一)臉書貼文:2020.2.27 :::::::::::::: 在這裡,我變得說明兩點: 劉福助有的唱片公司「封」他為「歌謠之王」,他的傳統歌唱,實際也與一班的流行歌不同。這裏我卻以「流行歌」範圍他,特作以上說明。 ::::::::::::::::: 王振義 2020.02.27
    avatar
    王振義
    2022-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