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另個宇宙中航行的人-照顧者們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後來才發現原來不是所有人都能輕易成為「照顧者」。

裡頭其實有很多成份是被挑選中的,這樣說其實很矛盾,但多半很多照顧者並不是刻意說我的人生就是要來照顧什麼的,但卻莫名地往這些路上走去,而且大部分都是像是一個拋接任務那樣,丟過來然後就承接著了。
那為什麼要承接?如果你們照顧的不開心。
是啊。為什麼我們沒辦法再拋接給下一個人就好了呢?
我也想過很多遍,即便自己已經正在成為照顧者的同時卻也會不理解為什麼別的照顧者不也就拋下就好了呢。所以這個好像是一種被選中的感覺,我無法解釋的拉扯,於是我猜很多、很多的照顧者其實有很多片刻是很痛苦的。

那是一種困住,被這個世界、被時間、被眼前的一切困住的感覺,無形的籠,以為失去的是自由其實失去更多的是自我,會有成千上萬的聲音低鳴過來,最大的質疑通常都是自己,為什麼我不能擋在自己的面前把一切都擋住,為什麼我不能轉身離去,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所以我說這是一種被選中的感覺。

被選中的課題吧!如果有一種說法每件事都是我們生命裡要學會的事,我想所有照顧者的共同課題其實是「照顧」,但照顧要全面通常我們只看見眼前需要照顧的人事物卻忽略照顧自己,很好笑吧!照顧者們其實是最不知道什麼叫做照顧的一群人,照顧在某個層面裡可能被我們刻畫成犧牲,那些低鳴全部都是犧牲的吶喊,其實並不是照顧,所以我們被陷入名為照顧的犧牲裡無限循環,是應該開始好好照顧自己了吧!
  1. 我會開始在照顧前對自己說沒關係怎樣都沒關係
  2. 然後在低頻來襲時告訴自己我已經做得很好了
  3. 練習深呼吸
  4. 被時間卡住時用更宏觀的方式看待時間吧:一切都會是暫時的
  5. 吃所有讓自己快樂的東西吧(不是亂吃喔是那種覺得此刻吃它好像會很幸褔的那種感覺)
  6. 多跟自己愉快的對話
  7. 也跟被照顧者愉快的相處
  8. 真的不行的時候要學著求救
  9. 每件事需要調整時會先停下來先問問自己感受
  10. 常常感謝感謝所有事 (感謝你讓我有機會照顧著你)
我知道很多時候,其實照顧者就像是在太空航行一樣,被困在某個時空裡,但在這樣的時空裡,不要害怕,我們沒有犧牲掉什麼,我們只是在另一個狀態裡繼續學習而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黏濕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關於劉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失戀太宰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拖延症的特效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鳥子小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Merry Christmas, Mr. Lawrence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日記|臨時起意另一個悲劇就在迎接(2024.05.20~05.21)概要:糟糕作息,臨時決定投稿的詩作,明明提早做了還是壓線交的糟糕的一次報告,知覺上的肝腸寸斷。
    Thumbnail
    avatar
    麻瓜魔法少女
    2024-05-25
    靈療個案:愛的一百萬種形式|如果在另一個時空,能不能有另一種結局?西洋情人節,久違地接了靈性療癒個案,案主長期在意一個對象四五年,卻不確定是不是愛情,困擾至極。 靈療一做下去,便感知到他們的前世。 兩人曾經跟現在一樣互有好感,卻沒人表明進入戀人關係。他想探求那樣的可能性,於是這輩子兩人身為凡人重逢,回到當年的關係。 你才是自己終身唯一的大事,一輩子的情人。
    avatar
    Li Hung Wang
    2024-02-20
    祝你,在另一個世界「生日快樂!」一早臉書跳出了一個通知,你的好友XX今天生日,心忽然揪了一下,她是我的小叔的太太,我的小嬸,她已經過世兩年了,幾年前先是乳癌轉移骨頭,經過一連串化療、乳房全切及後續標靶藥物療程,終於抗癌成功。 沒想到才短短一年,卻又復發轉移肝臟,這次的病程又兇又急,沒多久就出現腹水,住進醫院,醫生也束手無策,積極
    Thumbnail
    avatar
    Grace
    2023-12-02
    在技術斷層上的另一個問題實際上、當年那個時候、在技術上 根本就沒有所謂的網頁標籤、與文章標籤需要注意 有經歷過那個年代的都知道、那個時代的每個網頁跟網站都不需要標籤的 網路上的標籤這個東西是技術上無法用技術克服的東西
    avatar
    知識如金
    2023-09-24
    EP35:魔法系畫家第11天,在另一個國度遇見自己#魔法系畫家第11天 #在另一個國度遇見自己 今天與男友大學時期的朋友見面 是一個在美國長大的黑人女生 跟我同一天生日 - 在不同種族 不同國家 不同文化 生長的我們 卻有共同的興趣 - 她有學塔羅牌跟阿卡西密碼 所以她可以透過解讀自己的阿卡西密碼 了解自己的前幾世輪迴
    Thumbnail
    avatar
    畫畫之餘
    2023-09-18
    在另一個世界的你們,和好了嗎?一如既往的談笑風生是我最後一次見到你的模樣。 當時我懷著身孕赴約,有些人聚焦於我的孕肚,但更多的人則是忙著把這些年彼此失去密切聯繫的人生進度在短短的午餐時間內補足,等不及一個人說完就有另一個人發問,考驗著大腦更新上傳新資訊的效能,好不熱鬧。 我已記不得那天的你說了些什麼,只記得你的口吻依舊溫和,與童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2-09-19
    在另一個世界裡莎士比亞是否繼續創作?──《諸神上桌》文:維克多・雨果(Victor Marie Hugo) 十九世紀中葉的法國文化圈,風行「舞動之桌」,男男女女圍桌而坐,手牽著手,期待靈體降臨進行「奧秘桌談」,追求潛意識和語言解放的超自然體驗。受雨果吸引而來對話的靈體,包羅萬象,文學家但丁、莎士比亞、莫里哀;古希臘三哲蘇格拉底、柏拉圖、亞里斯多德;耶
    Thumbnail
    avatar
    出版雙囍
    2022-09-16
    【影評】Netflix《雙軌人生》在另一個時空的我 過著怎樣的生活?一件事,兩種結果,都有機會幸福。 劇情描述就讀德克薩斯大學大四時,主角娜塔莉和她的朋友加布發生了性關係,兩人都同意不要「讓它成為大事」。幾週後,在他們畢業的那天晚上,娜塔莉突然身體不適,她的好姊妹卡拉陪著她做了驗孕測試。在娜塔莉得知是否懷孕的當下,她的生活根據結果分成了兩個平行時空。 《雙軌人生》
    Thumbnail
    avatar
    YC Sky
    2022-0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