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25)七、江湖 之 after (2-1)

Oya
發佈於曇花
2023/05/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after》 2-1
大概兩個月後,小香發現自己中了愛神邱比特的箭,根據主客觀觀察及第六感,估計吳明示身上可能也有箭,只是未經證實,也不知箭的深淺。對小香而言,中箭就像中新冠病毒,看似有跡可循其實天曉得,常常出乎意料的沒有合乎誰的菜,亦無規則可言。會中就是會中。雖說愛情江湖中是身不由己,當病毒上身時可以選擇隨之起舞的程度,並依據當下階段的生活狀態來決定戲路。小香還算有點中毒免疫力,不太怕後遺症,也不用打愛情疫苗。「我要叫他吳明。」小香說。先前的他還是他,那是當吳明示還是吳明示時;現在的他在小香眼中不是他了,已然質變。「愛情激素或說情愫的本質就是無明,正常得很。」玫兒附和。
小香跟某前任一起吃東西時,前任說:「看妳吃它,我就覺得它好像變好吃了。」她過去和某甲、某乙一起講話時,她喜歡的某甲說了句什麼,她忍不住「哈 !」的一聲大笑出來同時用手摀住嘴,現場空氣暫停1秒後,某甲也跟著「哈!」笑一大聲,然後摸著頭對某乙做自我解釋,說是因為小香想像力比較奇特云云。她的"哈笑連心法"在幾年後又於邊疆同場加映了個吳明,吳明也「哈!」笑出來。無需解釋的某種連結像蠶寶寶吐出的絲一樣,在微風中搖曳。
一日,小香面對小不點,一邊說話一邊往廁所方向後退慢步,未料身後出現吳明的聲音:「要看路!不然我會撞到妳。」他正從廁所走出來。小香想也不想的轉頭:「我背後有長眼睛!我是故意的!」然後不懂自己在亂噴什麼。
某天小香見吳明拿著公司訂的手搖杯去小冰箱放,出於對眾人的暖心,想了兩秒後說,「你下班過安檢時,要提醒你飲料別忘了拿嗎 ? 」吳明的表情就像電視劇演的那樣緬腆欣喜,不知是戲劇演員演得好,還是吳明學得像,看來彼此彼此,是人類的通則演得傳神。他從小香眼前邊走過邊說:「如果可以的話。」但病毒株總是隨時準備變異,兩人又都多想了,不久後吳明出來要去抽菸時小香說,「飲料我只會提醒一次」,吳明秒回:「我會自己記得。」
課長來代班的那天,小香都在跟課長聊天,看見吳明少見的戴著耳機出入,她想著腦內小劇場開演內容的真實性,並且還是開口了:「怎麼流行聽音樂了?」吳明邊走過去邊說:「比較不會那麼沉悶。」確實他們的工作說沉悶是相當沉悶。而江湖就是要有對比、比較,才有戲。
不知從何時開始,可能邱比特的箭毒開始進入吳明體內;小香則是不想講機智幹話了,開始更加做自己的被動少言,想看看不軋聊的話還能講什麼。於是兩人變得很少聊天,甚至一整天無話。
某日小不點去休息,小香獨自坐在哨上,趁著無人出入時整理頭髮。她把及肩頭髮放下來,用手撫順幾下,重新綁回極低的馬尾,一如往常。過程中見吳明去茶水間裝水,小香閃過一絲懷疑於是加快動作的完成綁髮,等他突然出來時,已見不著綁髮過程,更別說是頭髮放下來的那短暫剎那。因為沒有要發展什麼,所以小香避免顯現美麗的蜘絲馬跡,且相信有緣歸有緣,若還有份,再怎麼不打扮、言行舉止再怎麼不留給人探聽,也會明確發展。
Oya
Oya
我是Oya,透過寓言與魔幻寫實形式, 創造“人類是怎樣的存在、其實都在幹啥”的人生奧秘探索,充滿玄妙哲思。 內容常有關於藝術、情愛、性慾與性、非黑非白的灰色地帶,總之各種非典型、非大眾化就對了。 致力於成長與覺察主題的輕短小說。異類請入內參觀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