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三島由紀夫一起出國玩:《小說家的旅行》

2023/05/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本書我看完的時候下一版都出了哈哈哈。
左邊是我買的,右邊是新版
最前面的〈畫卷記旅〉是三島由紀夫至中南美洲的遊記,裡面有太多地名、專有名詞,導致極大的閱讀障礙,明明都是中文,卻看沒幾個字就卡住。這本書的注釋也很幽默,有些寫了跟沒寫一樣,對理解幫助不大。此外,畫卷記旅裡面有分成不同的小標題,但跟後半段各自獨立的短篇長度差不多,讓我對這個編排規則蠻困惑的,但也有可能當年就這樣編排的,這個找不太到資料。
雖然對於易讀性抱持質疑,但這本書讓我看到以往從小說中看不到的三島,雜記式的輕鬆文章讓他透露很多瑣碎的小碎片,對三島有興趣的人會覺得很讚,但如果本來完全不了解他,可能會很納悶吧。在這本書中,他是美食、音樂劇鑑賞達人,是會在國外發生糗事的凡人,會被偷錢,也會因為行程延宕旅費匱乏,入住便宜旅社,被糟糕的服務嚇到。
這本書也反映了三島由紀夫對於人生和人性的思考和感悟。他在書中分享一些人生觀和哲學,例如對於死亡、美麗等主題的思考,這些思考和感悟非常深刻,讓我對於自己的人生也有了一些啟示和反思。
但在瑣碎中,還是可以看到他之所以為文豪的厲害之處,不只能了解到他的旅行體驗,更能深入地思考了人生、文化和藝術的意義和價值。推薦給喜歡三島或喜歡旅遊的書友們~
書名: #小說家的旅行
作者: #三島由紀夫
出版社: #馬可孛羅
ISBN:9789865722814
推薦程度:🧡🧡🧡🧡
潔西卡的西卡
潔西卡的西卡
喜歡閱讀的殯葬業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