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詩】一江山 兵

2023/05/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13年 忠魂虎將為義而行一江山烈士殉國六十周年紀念活動徵文比賽新詩佳作
手裡的棋還在下
誰決定誰的宿命
躲過槍林彈雨
抵不了歲月凋零
踏過堆積如山的死棋
死也不出一江山守備區
你在我身上雕刻兵
你佔領我每一步天明
我誓死捍衛小小格裡
不死心的六十一個小時
直到翻完所有棋
在最後一役
棋死軀殼死心不能死
才對得起鄉親父老們
一步也不離手
除非再也不醒
被擄走的
是死去了姓和名
不是我活著的心
七百二十顆棋心
下一場屬於自己的戰役
小小孤島擠滿了
黑暗裡閃爍不停的星
寡我敵眾又如何
搖旗吶喊 死守到底
精神不滅 滅千大敵
一盤輸得精采 好棋
殺出一條血路橫行
三天三夜有多麼漫長
終究 安靜了孤島
血脈在哭泣
解放了未來軌跡
卻回不了家航行
我知道還有人等我
會忘不了死棋這一天
裝載滿腔熱血 新碑
也紀念了跟隨一世
活著的你們傷悲
鮮明濃郁流進
每一吋皮膚裡
回來孤島吧
其實我並不孤單
還有
七百二十個夥伴
併肩作戰
偶爾想想我吧
家在遙遠的前方
我卻只能
留一顆手榴彈
給自己
鮮血開出
美麗的玫瑰花
想送給你
卻也刺傷了你
不要傷心
我一直在這呢
孤島雖小
卻有我寬闊的心
歷史是活得
活在你們的心
有什麼不一樣嗎
記得我不會老吧
回來孤島吧
讓我看看
已經不小的你
深日青FUN FUN I
深日青FUN FUN I
圖文介紹美食及有趣日常,創作短篇音樂愛情故事。讓我們一起Fun Fun I 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