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靜旅行‧閱讀微光|我們身上有光

2023/05/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美國前第一夫人蜜雪兒.歐巴馬寫的書!本以為會有許多高大上的文字,但,我錯了,她的文字非常誠懇、真實,且充滿洞見及智慧(同時也非常佩服譯者)!
她坦然的展示成長過程中的種種挫敗及脆弱。她無畏的敞開自己的不確定及自我懷疑時刻。然而,迎難而上,超越艱難時刻後,都讓她成為,更能同理、更願與他人連結,及充滿智慧的存在!
我們身上有光。照亮不確定時刻
蜜雪兒.歐巴馬在書中舉了許多事例,雖然故事不同,但「心理運作的模式」是如出一轍的,畢竟,都直指人性最脆弱的核心。
  • 「當你和周圍的人不同,你會感覺自己彷彿拿著和別人不同的地圖,行進中會遇到不同的艱難險阻。有時候,你甚至覺得自己根本沒拿到地圖。」
  • 「我相信我們每個人的內心都有一束光,那是全然獨特而個人化、值得保護的一簇火焰。當我們能夠認出自己的光,就擁有了使用他的力量。當我們學會鼓勵身旁的人勇於與眾不同,我們將更懂得建立富有同情心的社會,做出有意義的改變。」
  • 「當你認清你的光,你就認清了自己,就能以坦率的態度面對你自己的故事。根據我的經驗,這樣的自我認識有助於建立自信,進而帶來平靜和洞澈事理的能力,而這最終讓你可以跟別人產生有意義的交流——對我來說,這是一切的基石。」
以上文字,書寫在非常前面的章節,蜜雪兒.歐巴馬在其後的章節也敘寫了她的人生觀、處世原則,與至親、至愛、好友、同事間的互動及他們對她的影響及如何形塑她的人格特質,沒有任何俗不可耐的論述,沒有造作或傲氣,慢慢閱讀,會被她文字中的力量,賦予更多的勇氣。
我始終相信,我們來到地球,是為了體驗、玩耍及學習讓自己成為更好的人。
雖然在前行時始終跌跌撞撞,面對方方面面的質疑及挑戰時,也常常會懷疑自己夠不夠格實現夢想;過程中也得不時與腦袋裡的脆弱、恐懼、匱乏對戰,但我更確信的是,唯有經歷、渡過、向內深挖才能更清楚屬於自己的故事!而我們的故事,只能由自己創寫,並且本應與其他人不同,全憑自由意志,因為,這是我的故事,我的生命,我在地球的旅程!
祝福大家都能找到自己的光,點亮自己,照亮別人,我們身上有光
窩。窩在書裡
窩。窩在書裡
歷經幾段靈魂暗夜後,慢慢清晰自己想成為的樣子及人生價值觀:自由、玩耍、真實。 在這裡,透過4個主題:【寧靜旅行|閱讀微光】【觸動我心|觀影心得】【生活隨筆|在塵世裡的片刻寧靜】【登出公部門|成為自由人】,分享我跨出舒適區、實踐減法生活、探索及擁抱未知與脫離主流框架,成為真實自己的歷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