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靜旅行‧閱讀微光|覺醒的你

2023/06/0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一本讓生命徹底”質變“的書
這本書太真實、幽默又殘酷了,書裡有很多血淋淋的靈魂拷問,如果不想經歷嚴刑時光,就略過別看了吧。如果想提升靈魂層次,讓心更自由,讓生活更自在,就勇敢攤開本書,並且邊笑、邊哭、邊讀完,然後。身體力行。
這裡的分享撇開那些可能會讓大家覺得太高大上的概念:覺知、純意識、超脫、開悟、靈性,只小小分享書裡描述的內在風暴。
我們內在有一個很愛上演肥皂劇的室友,常常用恐嚇或攻擊他人的方式,幫我們求得內在平衡,但名為「保護」的作為,其實是「恐懼」的投射。
你只需回想自己的一天,是不是常常被”不可控“的人事物冒犯,就能衡量自己被內在室友戕害的多嚴重了。例如:
早上出門上班,一跨出門,就被大風吹亂髮,內在室友開始抱怨風為何如此大?什麼爛天氣、為何我要上班、為何要生活在這裡....
去小7買早餐,店員沒有面帶微笑,結帳沒表情,室友就開始攻擊店員沒禮貌,他以為他有什麼了不起?我可是什麼什麼厲害角色....沒完沒了的肥皂劇戲碼。
為了不可控的氣候及他人行為,上演那麼多的小劇場,就算自己沒遇過也聽過旁邊的人抱怨吧!?抱怨天氣,其實是困擾自己,因為這是任憑我們有多大能耐,也無法控制的事,因此,只能接受或因應。
抱怨他人行為,其實也損人不利己,因為我們根本不知道店員當下經歷什麼?他可能只是不舒服,他可能只是走神,當然,也有可能他“就是”一個沒禮貌的人,但,那又如何?

他的行為是他的行為;你的心情是你的心情

你的內在室友攻擊他,只是因為恐懼別人不喜歡自己,或以為別人看不起自己,所以想攻擊他人。針對無法控制的事情,你只需尊重宇宙萬事萬物及每個生命都『如其所是』即可。
透過尊重每個人的不同及接受一切不可控的事物,心靈就會平靜自在。
想必,大家從小到大,應該也經歷過許多,以爲怎樣怎樣,就可以『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生活』的神話時刻....哈,殊不知,才沒這回事,真的沒這回事。
活到中年,發現能保障自己幸福人生的方法,絕對不只是信任制度、不斷堆疊物質、結交一堆朋友或追求頭銜,『看向本心』才是更能保全幸福的途徑,也唯有看向本心,以愛為名,才能處在一個揚升的頻率中,並且不再被恐懼主宰,生命也會自然豐足,但大部分的人不會相信『光這樣就可以』。
而我,是相信的,但也同時得承諾,會順從本心,探索更高的生命價值。
否則,如果只想當躺平族,那你周身的能量同樣也是躺平的,不可能吸引任何富足,這很公平,沒什麼好抱怨的。
既然都要努力,何不切割恐懼,與愛協手畫出充滿光的每一刻?

或許你會問,本心與內在室友的區別?

我的理解是,本心永遠是希望你去探索更高的生命價值,所以是開放且充滿挑戰及指向改變的。內在室友則會希望你留在原地,並且看似好心的為你找一堆無法變動的藉口,企圖讓你不要冒險。
但,你始終騙不了的是你的本心!
你開心、快樂,覺得幸福嗎?
別被內在室友控制了,願我們都能馴服那個愛恐嚇及充滿恐懼的內在室友,和自己合而為一,並且尊重一切人事物,讓他們『如其所是』。
我偶爾也會看到內在喋喋不休的室友,自從看完本書,我會叫他們閉嘴,或告訴他,我一點也不在乎他編的戲碼,這樣的練習,很有趣,而且會感覺自己很有力量。
窩。窩在書裡
窩。窩在書裡
歷經幾段靈魂暗夜後,慢慢清晰自己想成為的樣子及人生價值觀:自由、玩耍、真實。 在這裡,透過4個主題:【寧靜旅行|閱讀微光】【觸動我心|觀影心得】【生活隨筆|在塵世裡的片刻寧靜】【登出公部門|成為自由人】,分享我跨出舒適區、實踐減法生活、探索及擁抱未知與脫離主流框架,成為真實自己的歷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