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的陽明山大風雨「考察」記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下午雨勢轉大,下了幾個小時,將昨天的大雨行寫出來吧!
和朋友一週一次的郊山健行,會在當天上午8:00時,看天氣情況做最後確認。
清晨時聽到雨聲,我心想,下雨不能走了吧!7點起床時,看到雨停了耶!陽光有點要露臉的意思。7點多,帶隊的A傳line說,看山上霧很濃,打電話去湖田國小,說雨一點點……(蛤!湖田國小還要回答問天氣情況的電話,真好心),問我們2位的意見。我說今天走的是平路,有點雨沒關係,而且時間還早,不一定會再下,走吧!
和另一位同伴B約在捷運劍潭站,搭1717往金山一小時一班的客運。途中接到A的訊息說,下大雨了,她要晚點出發,要我們改在竹子湖派出所下車,她不騎摩托車改開車來接我們,我請她慢慢來。
仰德大道上的車很多,到了山裏,雨變大了。下車時雨非常大,我撐著傘,想趕快走到派出所,B在後面喊我說,這裏有個洞,我們先躲一下。
在「洞」裏等,覺得這裏還挺不錯的,向A傳訊說明我們在這裏。A打電話來,要我們進派出所躲雨,好,雨已經沒那麼大了,往派出所的階梯走。走到大門口,看裏面沒有客人坐的椅子,好像有位民眾在裏面,警察在工作,不要打擾他們,就站在門口好了。
我看門口貼了一張指示:「公廁在樓梯下去,往前走10公尺處」,去上廁所好了。我們2人再下樓梯,往前走10公尺,廁所在上面,水流下來在每個階梯上濺起很大的水花。我踮腳走過去,聲稱防水的鞋子果真沒溼(店員說只要不從腳踝處倒水就好)。
上完廁所,再踏著階梯上的淺水溝下來,這下鞋子進水了。下到路面,路邊積水深,沒辦法走進洞裏,雨很大,我甘脆走到對面的公車亭,B跟著過來,那亭子3面有遮蔽,可以擋風雨。進去後才知道,上面有縫,在裏面還是要撐傘。
看到對面出來了2位警察,穿著雨衣和雨鞋,在清馬路邊、排水溝上面的落葉和樹枝,這樣路面才不會積很多水。在山裏工作或住家的人要多這項工作,下大雨時出來清堵塞物,好辛苦。也才看清楚那個「洞」是通往派出所那棟建築地下室的通道。
風雨交加,天色灰暗,經過的公車還是有人搭,小汽車偶而經過。另有2位女孩在等車,她們已經逛過竹子湖了,看到水蛇都出來了,園子也應該沒開,就回頭,打算有車來就搭,趕快下山,問我們要搭幾路?「我們在等朋友。」站在公車亭中體驗陽明山的風和大雨,別有一番滋味。
怎麼還沒來?正想傳訊告訴她不要來了,我們搭公車下山,就看到她的車來了。狼狽坐上車後,馬上往山下開,她說她從後山上來,路上已經有落石了,要從仰德大道下去。途中馬路邊處處是汹湧的流水,天色很暗,好像颱風天的樣子,她開車很小心,我很放心。下到平地,四周比較平靜了,送我們到捷運站,她再從大馬路回家。
原想雨下一陣可能會停,她開車來,我們可以改變行程,到別處玩,這一下全身都溼了,還是回家吧!走路,賞花,吃野菜全沒了,「今天經歷了大風雨的陽明山,這是從來不曾有過的。」
回到家,全身衣服拿去洗。打開電腦,才知道大豪雨,金山、萬里幾處已停班停課,開電視,哇!災情嚴重。
A傳訊來說,在某處堵了一個小時,以為是事故,後來才知道是積水封路,她回頭找山路回家,原來認為下大雨山路比較不安全,想走大馬路,但大馬路不通,只好回去走山路。我有點擔心,希望對附近的路很熟的她,可以找到路回家。還好,後來傳訊來,說山路上已經有山貓將落石推到旁邊,車子可以過,她已經到家了。
我們不知道大雨已釀災,光看眼前的情況決定出門,所以有了在陽明山「考察」大風雨的一番經歷,還好,大家平安回家。家人說:「你們怎麼沒看氣象預報?」我說:「氣象預報會準嗎?」「不會問妳兒子。」是啊!颱風天時會問在氣象局工作的兒子第二天的情況如何。這時候能夠不出門,待在家裏聽雨聲,附近沒有災情,就是很好命,好幸福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5會員
260內容數
之前我的生活平順,但我覺得不對勁,偶而碰到一、二位和我一樣,不滿意現狀的,但是我們也說不清楚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經過多年的摸索,終於清楚了,身為女性,育兒和照顧家庭這種從古到今被視為女人理所當然的職責,跟實現自我是有很大的衝突。今天,為了延續生命和享受家庭,女人如何發揮自我?是需要探討和實驗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吳淑姿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力氣回來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阿媽帶孫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重新使用部落格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能量需要流通和平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昨天的野營昨天我們很早就開車出門了,我已經訂好了,在墨累河旁邊的一個野營地,訂了兩個晚上,每晚四十澳幣,可以在那裡使用公用廁所,洗澡間和廚房。 我們還帶上了我們的小狗狗,因為野營地准許帶寵物。 這是我們的第一次在外地野營。我從來都沒有參加過任何野營,這次是外出和兒子度一個小假。妻需要繼續上班,兒子的班一周
avatar
Irvin
2023-12-30
和昨天不同的語言切換,網站多語系!建立多語言的網站有它的好處,就像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情況一樣,有些人可能更擅長使用他們的母語,提供多語言的選擇就能讓這些人也能輕鬆瀏覽你的網站,這樣可以讓更多人理解和使用你的網站 這有助於擴大你的影響力。當你的內容能夠用不同語言傳遞,你就能夠觸及到更多地區和文化的人。
Thumbnail
avatar
前端工程師Sandra
2023-12-05
照顧者務必注意:有延宕式反應的星星兒,因為昨天的兩例黴漿菌在台灣,容易受到新冠肺炎的經驗而亂掉經過新冠肺炎的〝不方便〞,包括嗅覺、觸覺過度敏銳的星星兒戴不住口罩、在日間工作坊的影響造成需要一段時間的適應而造成工作人員的無奈、因為線上相關造成無法安坐和需要照顧者的陪同等,有的星星兒因此有延宕式反應,就有過度的〝煩惱〞。 那麼,如何協助星星兒理解,平常心呢? 什麼是延宕式反應? 延宕式反應
avatar
宋雲燕
2023-11-30
學會失去,假裝接受,再失去,最後學會釋懷。【#文字電影/真愛每一天】: 發現昨天沒有經歷過的驚喜。文;編/日青編輯 Pic /真愛每一天 如果你有能力回到過去跟「很愛的她」和「很關心的你的父親」說說什麼? 在那個夜晚月光灑在城市的街道上,我穿越時光回到了過去。 我置身於熟悉的街頭,彷彿回到了少年時代,那個充滿夢想和希望的年華。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11-15
【陸劇】蓮花樓 | 最愛CP-李相夷&喬婉娩 | 我答應過妳 阿娩 要把最甜的喜糖給妳蓮花樓中讓人心痛的除了李蓮花本身外,還有他和喬婉娩的戀情,儘管一開始便知道他們兩個會是有緣無果的虐戀,但在看劇時還是被狠狠的虐到了😭 李相夷落海失蹤的十年後,他以李蓮花的身分第一次回到四顧門,看見自己的初戀喬婉娩及佩劍少師劍,物是人非的感覺確實讓人感到心酸,但最多也只是覺得有點遺憾;然而到了第二
Thumbnail
avatar
Sylvia_moviesanddramas
2023-08-25
昨天的孩子書籍作者:五月天貝斯手瑪莎 出版單位:木馬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年月:2022年12月 版 次:初版 昨天的孩子 內容簡介:從男孩的啟蒙卡帶,到男人的萬人舞台,回望一趟不思議的音樂成長歷程【昨天的孩子‧今日的瑪莎,第一本音樂自傳式文集】 生活、樂團、搖滾、時代、回憶…… 五月天貝斯手瑪莎。
Thumbnail
avatar
敏安
2023-05-15
和昨天的你比較而非今天的其他人 喬登·彼得森的《生存的十二條法則》中的第四条法则是和昨天的你比較而非今天的其他人 (Compare youself to who you were yesterday, not to who someone else is today)。
Thumbnail
avatar
阿仪的烦恼
2023-02-06
昨天的速寫 今天再偷懶一天,明天一定開始畫畫
Thumbnail
avatar
猫耳
2022-10-17
2/3 昨天2/2是MyBoy陽介的生日🎂結果就算是這麼隨便的驚喜,也是最棒的笑容(^O^) 🍙💪
Thumbnail
avatar
柊(ひいらぎ)
2022-02-03
昨天的開幕式 我們這群中年少女心的好友,藉著許釗滂老師的攝影展開幕式,大家相聚在佛光山的美術館,渡過了一個美好,驚奇,安靜的下午 !!一舉數得 。   很喜歡這樣的約會,無壓力,也不用舟車勞頓的(發董辛苦些,二個小時的車程),就像快閃一樣的約會,但心靈豐富,滿足。 此時的佛光山,不知是否是疫情的影響,人不多,天空
Thumbnail
avatar
SophiaLin
2021-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