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古代鬼的冥紙也有驗鈔法嗎?

2023/05/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其實鬼用紙錢購物好像等同用偽幣賣買也沒錯
那有想過我們人類用紙錢跟鬼做買賣可行呢?

古時候有鬼故事廣異記裡有篇這樣有趣的情節。
故事裡丈夫動用了過世妻子的私房錢,死後變成鬼魂的妻子來討,
丈夫說這簡單,買了紙錢要燒給她還她便是,
鬼妻憤怒的說:用我的銅錢!現在卻還我紙錢啊!
可是這樣很矛盾啊,給妳銅錢也還不了,
所以故事最後是把欠的錢拿去請和尚唸經超渡。哈哈
最近也聽了一些podcast的節目一些非麻瓜的在聊關於祖先是否真的能收到
紙錢的話題,有的形容冥界裡的紙錢比較像是能量的交換
我覺得不管相不相信真假,這種玄學世界的東西還滿有趣的充滿想像力
未來我再創作成圖畫補坑到閒聊單元裡。

喜歡我的鬼知識系列文章話也歡迎訂閱分享喔

418會員
15內容數
喜歡用有趣圖文或迷因方式來介紹推廣台灣的傳說故事和宗教民俗知識,自從在 2022 年出版了一本《神明怎麼那麼可愛!》獲選「2022 誠品閱讀職人大賞—書店職人最想賣」名單入圍,文化部第45次中小學生讀物選介人文社科類推薦書目的肯定, 想要從方格子這邊更方便推廣的網路環境下,用更多的資源來推廣台灣民俗的魅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