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迷理論

2023/05/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必須承認,有時候會有「為什麼我會在這裡」的想法,當然不是因為比數太誇張也不是裁判的判決令在場球迷都無法接受,而是因為球場忽冷忽熱且椅距不太符合人體工學等主觀原因,但這些都不足以阻擋我進場觀看比賽。
臺灣的棒球比賽相當有趣,球迷分為三大派系:本質派、啦啦隊派,以及我全都要派;我覺得我應該算是「我全都要派」,但其實大部分時間還是比較偏向於本質派,可能因為有在打社團棒球,因此我會更關注球員們的「球商」以及裁判老師們判決的公信力,舉例來說,由於我的守備位置是捕手,因此會更關注於對戰兩隊的捕手們如何下達守備戰術以及與投手的溝通方式,這對我來說相當重要,同時也會注意裁判老師們在裁決每一顆play時是怎麼決定的,雖然有時候會覺得誇張得離譜,但還是得尊重他們的裁決,畢竟我們都不是當事人,只能給自己支持的球隊更多更多的鼓勵。
記得第一次進場看球是某年的清明連假,作為首次進場的我來說什麼都是新鮮的,即便這座球場應該可以說是全臺灣最老的職棒球場-臺南市立棒球場,都是全新的體驗,可能是新手運吧,那場比賽以統一獅無安打比賽取得勝利,任何的紀錄對我來說都是第一次,雖然我只是個球迷但場上的一舉一動都是那般的驚豔。
我認為臺灣的棒球場應該要是室內球場,因為臺灣容易下雨加上熱帶氣候的太陽對球場裡的草確實不太友善,但常礙於土地不夠亦或是經費不足等原因使得球團與政府不得不繼續使用現有的露天球場,當然如果有像東京巨蛋、札幌巨蛋那樣浮誇卻可用性極高的巨蛋型球場除了對球員的安全有保障外,對球迷的觀賽體驗相對的也會有所提升,之所以沒有舉例台北大巨蛋,是因為我認為它還是有許多不夠好的地方需要改善,例如大螢幕尺寸真的太小了,以及座椅顏色對球員來說真的太危險。當然建商都有可以解釋的說詞,但每次聽到建商出來說明時的講法都覺得失望,因為座椅顏色應該一開始就要想清楚而不是等到測試賽後才更改,到那時候都為時已晚,另外大螢幕部分,雖說已經是全臺球場使用最大尺寸,但因為是在巨蛋球場裡,擁有空間效果的加成,那種大小絕對不夠!
但就算我相當支持中華職棒,也會有不想進場的時候,例如前一次進場剛好遇到激進球迷引響觀賽體驗、當天天氣太熱不想出門......等等,遇到激進球迷應該是所有想進場觀賽的球迷所不想遇到的,但某幾次進場都被我遇到了,雖然很清楚知道他是支持這支球隊的,但支持歸支持,引響到他人著實不好,臺南球場的看台其實沒有那麼的抗壓,尤其鑽石席是用木板打造的,在上面跳上跳下的整個區域都跟著他一起嗨,加上他那宏亮而其實五音不全的應援,其他球迷應該也都是敢怒不敢言吧?不過這也是他的應援方式,我們就把不好的情緒放在心裡或是在自己的社群平台用全黑版面的現實動態發洩即可,當面挑起紛爭似乎也不太好,這也許是對他最後的溫柔吧...(?
總之,如果你也支持中華職棒的話,下次有機會也進場體驗看看臺式應援與球場上那種高張力的氣氛吧!
太斜槓又怎樣!?
太斜槓又怎樣!?
大學在讀生,雖然是讀資管但我會的事物似乎與資管毫無關聯,但就是因為這樣我很喜歡到處看看到處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