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八.退休準備之手作小學習第7彈~雨靴泥作盆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還記得我在整理鞋子的時候,留下一雙不穿的雨靴,說要把它做成種植植物的盆器嗎?
是的,我曾在五分鐘DIY~《31個適合你家的超神奇水泥手工》中,看到一段利用水泥和舊短筒靴,做成了植物的盆器。而後,我又在另一部五分鐘DIY~《29個美麗的水泥手作工藝品》裡,發現製作雨靴盆器的做法。那之後,我便想著要是哪天鞋子壞了,就來試著做做看。這不,趁鞋櫃斷捨離的機會,我終於能實現這個想法啦!
我十分不專業的自己亂試一通,僅憑直覺加水調和水泥,把水泥漿灌進雨靴,再放入一個噴水瓶做為盆器內部。
左圖是5/14那天上午,我把水泥灌入雨靴後靜置待乾的照片。右圖是5/15傍晚因為上層浮現過多的泥漿液,我試著倒掉多餘的水,幸好底下的水泥已經初步凝固了,便繼續放著晾乾。
今天下班回家,我掂量著雨靴摸起來該完全硬化了,決定把雨靴切割開來查驗成果。
水泥雨靴盆器脫殼實景剪輯
水泥雨靴脫殼的過程還蠻順利的,雨靴直接用美工刀就能切割開來。而且,水泥靴的表層完全複製出雨靴原本的內裡紋樣,頗具美感。可惜待我拔出雨靴上的噴水瓶時,卻一個不小心弄破了它。
我猜想,開裂的原因有可能是我調的水泥太稀,或是水泥尚未完全乾燥,導致我的水泥雨靴如此脆弱。不過,這也沒啥關係,之後再把兩塊裂開的水泥黏回去,照樣能用,哈哈!
65會員
154內容數
這個專題,主要是記錄我個人對退休的各種思考和想法,就如同我的專題名稱,退休於我,是需要一段準備過程的。現在的我,不想再延續前半生的得過且過,為考試就學而讀得還可以的書,為賺錢生活而做著也尚可的工作,日子不能說沒滋沒味,不是完全乏善可陳,但是時候給自己一個新的轉變了。我為這個轉變,設置了幾多醞釀的時間,且看我如何準備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三十八、接觸新事物三十八、接觸新事物 很神奇的,在我留職停薪這一年,也被選為管委會的一員。而近幾年因爲電動車的興起,社區要安裝電動樁,每次討論都是三個小時起跳,我原本以為自己會很排斥和抗拒,結果出乎意料的我學到很多。 由於我是個門外漢,就聽聽廠商說、再聽聽有需求的住戶說,然後我慢慢聽懂很多專業的術語了。
Thumbnail
avatar
玄玄心
2023-12-26
三十八歲的時候 分手了。7我把自己坐上火車 來到台東。 醒來的時候感到平靜, 下午又過度換氣。 眼睛很累 腦袋很累 我們不是關係以後 關心都是奇怪的 我倒了 被碾過去 。
Thumbnail
avatar
梳子
2023-08-07
三十八歲的時候分手了。6我又坐在路邊哭了。 這個我怎麼了? 只要撐完開會就好了,只要把妝畫好,穿戴整齊,沒有人會發現的。
Thumbnail
avatar
梳子
2023-08-05
三十八歲的時候 分手了。5我還有很多工作要做, 十月份有兩個演出。 下午要去量物件尺寸, 現在坐在這裡打字。 打在這個地方意義是什麼呢? 朋友說時間是中性的, 只要時間過去漸漸就會好轉了。 我從小就對時間流逝感到討厭, 但對於成長的時間又慢很多拍。 三十八歲代表著什麼呢? 特別寫下“三十八歲時分手
Thumbnail
avatar
梳子
2023-08-05
三十八歲的時候 分手了。4 分手到現在我第一次回房間睡, 就是把身體放在床上,捲曲著自己。 按下他送給我的床頭燈, 抱著枕頭睡去。 朋友叫醒我的早晨, 因為
Thumbnail
avatar
梳子
2023-08-05
古羅經三十八將層運用用洪範五行盤之後再排三十八將,今時羅經已經無三十八將層,而古羅經卻有這一層,古人就是用三十八將來辯山川貴賤的,這一部份在國內有關洪範五行的文章中尚未批露過,絕不是網絡搜索現存審查來去水的江湖手法,今以清朝葉九升所著的」羅經指南撥霧集」所提到的三十八將內容詳盡說明. 三十八將共分四層,內層十七將,第二
Thumbnail
avatar
陳昱勳
2023-02-08
avatar
廚文
2022-08-26
雪山飛狐續傳 三十八回 亦善亦惡瑤瑤盛了碗飯,上頭放滿各種菜餚,高高的疊滿了,歡顏說道:「我拿去給雙雙吃。」胡斐問道:「不會給人發現了又來打你麼?」瑤瑤說道:「這個時間不會。」胡斐見她手腳極快的裝上了簍子夾層,心念忽動,微笑道:「慢點,咱們將這些雞骨頭都給放了進去。」瑤瑤會意的笑著,便將大堆啃過的雞骨全掃進了簍子裏去。
Thumbnail
avatar
nomad6837
2022-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