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情是愛|約會波折

2023/06/14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瑞琪吃著爆米花,悶悶地盯著電影看,好好的約會,被這個打工給生生破壞了,瑞琪雖然很生氣,懊惱,但,曾洋又不是去做壞事,他說了,賺錢,是為了讓以後過更好的日子。雖然她沒想那麼遠,目前的她就只是個 戀愛腦

什麼未來?什麼遠景?

就想開心談戀愛,沒去想那麼多..

正當她沈浸在電影與她的心事之間,突然覺得周遭環境有點怪,好像有個什麼不一樣,當她正在感受時,眼角的餘光好像覺得有人在看她。她規律地吃著爆米花,隨手拿起剛剛曾洋買的飲料,假裝整理旁邊的食物,便看到與她同排的隔壁走道,有個男的正用奇怪的眼神看著她,她又若無其事的坐正假裝看電影。
偌大的電影院,獨大的座位,雖然有許多都在場子裡,但此刻她卻感到無比恐怖的空間感,恐怖的氣氛抓著她不放....
電影演什麼,後來瑞琪都不記得了。因為她很是在意那個始終盯著她的男子,這讓他很不舒服。她拿起手機發了訊息給曾洋~電影快演完了,你在哪?我好害怕,有個男的在電影院裡一直盯著我看,你快點來..
忐忑不安的心情,一直到電影演完,燈一亮,瑞琪抓著包包直奔院廳門口,快步的一直往出口走去,連頭也不敢回,深怕那個人追上她,卻沒成想有隻手拉住了她,她簡直嚇壞了,拼命掙扎,那人則用兩手制止她說:「瑞琪...瑞琪...是我。」是曾洋。
瑞琪可以說是整個人投入曾洋的懷裡,整個淚奔。嚇得曾洋只不停地拍拍她的背,直說:「沒事沒事,我在這..沒事了,沒事了..」瑞琪被安慰了好一會,這才恢復平靜。
示意圖,如有侵權請告知立即刪除
曾洋幫著擦拭眼淚,瑞琪也不顧著有多難看,邊擦淚,便哽咽地說:「你為什麼要去打工?為何要放我一個人?我好害怕,你知道嗎?」又強調一次:「那人自你走後,不知什麼時候,直直盯著我看,那眼神多猥褻,我害怕極了..」曾洋再次把他摟在懷裡,繼續的安撫她,拍拍她,她看來真的嚇壞了,曾洋也是很自責,說道:「對不起對不起,下次,我不會再讓你一個人了,不會有下次了,不會了...
第一次約會,就出這種事,曾洋很是懊惱,他是一個追求完美的人,卻沒料到會讓瑞琪受到這般驚嚇,讓他精心規劃的約會大打折扣,可,事實就是已經發生了。曾洋想現在就算盡力彌補,瑞琪落下的陰影,也不會這麼快就散去..

那個暑假就這麼一次約會。開學後的前一天,瑞琪,霓霓,潘潘都先後回到租屋處。潘潘則是一進門,就狂叫:「Angel,Angel,你在哪?」東張西望就是在找尋瑞琪的影子。瑞琪則從房間走了出來,說:「在房裡就聽到你鬼叫鬼叫..
潘潘趕緊地上前去勾著瑞琪的手肘,說:「快說,你跟曾洋整個暑假約會約的如何了?」又說:「不可隱滿啊,我憋了整個暑假,就想當面聽你說..
只見瑞琪一臉的不開心,霓霓倒是看出來,問:「不順利嗎?
待瑞琪吐了一肚子苦水後,潘潘不禁大叫:「什麼鬼啊,約會約到一半還給我去打工?這是約兩個會的概念嗎?
又轉而貼近瑞琪,問:「該不會是..假打工,真約會吧?」又說:「這..把你丟在電影院,一丟就是2~3個小時,都可以去約2會了...」潘潘的小劇場又開啟了。
霓霓看瑞琪臉色不對,趕緊說:「你別聽潘潘的,有上進心是好的,況且了,他半工半讀的,功課還那麼好,也不容易,你別聽潘潘導的戲,若曾洋還能去2會,也太會時間管理了吧..
潘潘這麼說,讓瑞琪不免胡思亂想,當下那種恐怖的回憶,倒沒讓瑞琪想到別處去,經潘潘這麼一說,也不免讓瑞琪心思有些被攪亂..
這個學期一開始,曾洋對瑞琪的例行公事倒是沒什麼改變,每日依舊是熱線不斷兼視訊,也許...真像霓霓說的,是潘潘自己的小劇場,瑞琪也告訴自己,曾洋沒啥改變,全都是自己的胡思亂想罷了。
課業和社團讓瑞琪覺得有些疲憊,好多次曾洋都找不到瑞琪,心情很是焦慮,對於遠距離戀是一種,還有,本來就很黏瑞琪也是一種,瑞琪卻是因為太累睡著而沒接到曾洋的來電,又因為種種因素而匆匆結束與曾洋的對話,讓曾洋很是在意,他反倒擔心起瑞琪的心思,是在怪他上次電影院的那件事嗎?
種種的擔心,曾洋又再度跑到瑞琪的學校來。習慣總是買花來,一樣的大束,只是不一樣的是這次是粉紅玫瑰帶著點綴滿天星。雖然一個人,一樣是受人矚目,一個陌生人,捧著大束玫瑰,能不矚目嗎?
曾洋原想逕自走去瑞琪的教室,但卻被眼尖的學弟給看見了。學弟上前問:「請問..你是要找瑞祺學姊的嗎?」曾洋很是開心,說:「你認識我?」能被記得,曾洋很是開心的笑著。學弟回:「上次,你也是捧著大束玫瑰,除了你,沒人會送大束玫瑰給瑞祺學姊了..」這樣聽來,曾洋是多慮了。原本在路上的忐忑,這下一併除去。
只是..不知道現在瑞琪學姊是在社團還是在研究室,學姊最近要忙北上的事,所以常請公假。」聽學弟這樣說,瑞琪不曾跟他提過,便問:「她要去北上?
是啊,代表學校去邀約訪談,好做這年度社刊的內容,我好像聽說是這樣,咦?你不知道嗎?」學弟這樣說,讓他有些深深覺得有很多他不知道的事,而且還連個學弟都比他還了解的尷尬。
那..我要去哪找他呢?」曾洋臉色有些灰暗,並問眼前這個學弟。
嗯..我幫你問看看..」學弟拿起手機,不知打給誰。不一會,便跟曾洋說:「她今天請公假,在社團裡呢,你知道社團怎麼去嗎?」曾洋回:「不就是這棟大樓的一樓嗎?」學弟說:「不,他們換到一件更大間的,我..帶你過去吧!」說完,便領著曾洋往瑞琪的社團前去。
學弟一路領著,曾洋心情百般波瀾,又是很久沒見,雖然一個月前還熱線不斷,但這個月不僅視訊沒有,連瑞琪的聲音都沒聽到幾句,有種突然感覺生疏。一路又是忐忑,又是不安的走著,百般的小劇場,在曾洋的心裡,腦裡,不斷翻攪..
到了。」學弟領著他在一間大教室停步。敲了門兩下,便推開門說:「哈囉..」門一開,社團裡有7~8人不約而同抬頭望去,而曾洋上前一步往裡看著大家。
瑞琪學姊,有人找你喔!」學弟對著瑞琪說。
曾洋走了進來,捧著花束很是引人矚目。雖然他已習慣別人這樣看他,但7~8人依然有感。曾洋一貫模式的將花束呈在瑞琪的面前,當著眾人目光,對著瑞琪說:「琪,給你。
這麼多次了,不知是習慣還是因為曾洋是男朋友的關係,很是自然地接下了花束,並說:「你怎麼沒告訴我你要來...」曾洋打斷她要問的話,說:「你太忙了,只好我來了..,我們有多久沒見面了..」眾目睽睽的,瑞琪很是害怕曾洋說情話,連忙打著她要說的話:「洋,你先這邊坐一下,我事情交代完,就可以出去走走..
曾洋很聽話的找了個位置坐了下來,等候瑞琪忙完。瑞琪很是緊張的,趕緊交代了一番,曾洋望著瑞琪忙的樣子,既是欣賞又是仰慕的望著,而餘光看到曾洋總是望著自已,百般不自在的,不是掉筆,就是拿錯,很是心不在焉,旁邊有個學姊說了:「Angel,你去陪你朋友吧,在這,你也是心不在焉的,後面這邊我們來就可以了,其他的,我們明天再討論。
知道自己一直出錯,剛好學姊給了個台階,便馬上接話:「那...好吧,我今天就先離開了,其他我們明天再討論。」學姊揮著手,示意他快走,瑞琪就提起書袋拿著那一大束花走向曾洋,說:「走吧!
示意圖,如有侵權請告知立即刪除
話題總是在兩位身上,畢竟兩人走在校園,手有捧著一大束玫瑰,怎能不顯眼,左右都引起注目的兩人,硬是快步地步出校園。這次,令人意外的,曾洋..沒開車來???
兩人搭上公車後,瑞琪先開口:「我們...要去哪?
曾洋笑著望著她,說:「我也不知道,這是你的地盤,你說去哪就去哪..
瑞琪也笑了,說:「對齁,哈哈,我忘了..
繼上次約會後,這是第二次...約會。~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0會員
819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