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每個當下吧!因為你永遠不知道,這是不是最後一次。

2023/05/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適逢母親節,不知道大家都怎麼慶祝呢?我從小就和原生家庭就有點疏離,但長輩緣一直都很好,也許是看似單純的外貌,和不怎麼聰明的腦袋,最常被長輩們形容的詞就是「純真」,也因此雖然和家人緣分不深,但被長輩疼愛的時光一直都沒少過。
記得我有一個忘年之交,她是我在一門夜間部學分班上認識的,也許是豪爽的性格,再加上媽媽的母性特質,全班包含老師,都叫她「布媽」,布媽有敏銳的觀察力,和清晰的口齒,具有正義感,總是可以在我有煩惱的時候,給我需要的建議和支持。
但她的人生有點坎坷,有兩段婚姻,都離婚收場,後期還有點失智,不僅說過得話馬上就忘,到了我最後一次看她,還會忘記自己有沒有吃飯,或是貓咪有沒有餵,講話有一搭沒一搭的,當時我真的很希望我是她的親生女兒,這樣我就可以做主帶她去看醫生,對內心的無能為力感到難受。
雖然我上面這麼說,但其實據布媽形容,她和她3個兒子相處融洽,只是不常住在一起,所以自然不容易發現布媽的異樣,而且我相信他們一定發現了布媽的問題,因為在去年元旦,我們最後一次通完電話後,她就不見了。
我們不會一直聯絡,但她總是會在不經意的時候私訊我,開頭常常是「小可愛,想你了」,然後我們就會通電話,並約下次見面的時間,但去年元旦她打給我拜年後,我們就完全斷聯了,不管用什麼方式都聯絡不到她,也因為完全不認識她的家人,所以就算想辦法找到他兒子的聯絡方式,試著和她兒子聯絡也沒有用。
就這樣,日子一天天過,我們已經斷聯一年多,讓我有感每個人的緣分都是固定,你永遠也不知道是不是跟這個人最後一見面,因此懂得珍惜每一天,珍惜每個相處的當下就很重要。
雖然知道你應該不會看到,但我還是想喊話:「布媽,我真的很想你,不管你過得好不好,我都希望收到你的消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會員
    7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