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也遊過住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五一勞工假內地的黃金週,喜見香港各處人流恢復,雖然我不是太喜歡過份的人多擠逼,但始終希望香港能復常多一點,不忍見到太冷清的香港,何況有些行業真的需要靠旅客帶來商機。
見到香港不少地方人頭湧湧,其實我感恩三年疫情中多到香港不同的地方逛逛,好像藍屋、牛棚、大館、中環街市、山頂、大澳、石澳、中染廠等,那時可以慢慢看、慢慢逛,不用跟人逼,我想得意之作是在通關前趕及前往中環的摩天輪,那天雖然是週末,但我和太太兩人竟然仍可以以普通價錢包下全個車廂,令我們的結婚紀念日第一次上到摩天輪。但今時不同往日了,這兩三個月無論在尖東、中環或其他遊客區,都見人流越來越多,別說可以包下車廂,就是排隊入場也令人氣餒。
另一難忘經驗是這期間住過幾次香港的五星級酒店,住在香港本身有自己的地方居住,用不著要付上金錢住酒店,尤其香港的酒店價錢也不便宜,所以過往只曾在婚後的頭一兩個生日及某年週年紀念日住過,且最多只是四星級的酒店,住過兩三次之後也就沒興趣了。但這三年的時間,香港人未能如往常離港旅遊,而酒店業亦因缺少遊客而苦苦經營,正好互補兩者的不足。在三年疫情的後半截,前後便住了六次酒店,當中有老牌五星級酒店,亦有走英倫風格,還有具不同特色的精品酒店,而令人更覺驚喜的是六次住宿皆有不同程度的折扣優惠,有的多達半價,即使住在中環核心地區還不用一千元一晚,所以人生才首次住在面向美麗維多利亞港的五星酒店。今日遊客重臨,住房價格逐漸回升,那段時間那樣的優惠價恐怕只成追憶。
常說只要突破自身對疫情的恐懼,其實這三年也不會一無所獲,除了前往香港不少地標和景點逛,住一下我們以前覺得太昂貴的酒店外,還去了很多行山徑、離島和郊野公園,當然這些地方不會因為開關而增加大量人流,但就算沒有疫情,也不會頻頻探索香港的好風光。所以這三年確是更深認識香港的時候,感恩能夠珍惜人生可能只此一次的時機。
今日見到香港再次熱鬧起來,就是乘搭過海的渡輪也要排一輪,回想我那三年搭渡輪穿過美麗的維多利亞港,每次船上也不到廿個乘客,靜心感受海風,看看兩岸的地標,也是認識美麗香港的好時機。
(12·05·23)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傷患重臨》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想挑戰又擔心的馬拉松》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揀選怎樣過人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職場上的強項》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文字沒落》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香港爵士樂唔止靠估>>榮幸可在藍屋發生這件事情!!!原本只是一個朋友聚聚玩玩音樂吹水吃喝的聚會, 現在卻變成有野學有野聽有野睇的活動了!!!!! 各界人士可隨意WALK-IN, 坐坐, 企企, 聽音樂講音樂, 享受爵士的快樂!!!!!! 日期: 2014年3月27日(星期四)時間: 晚上7點半 地點: 香港故事館
    Thumbnail
    avatar
    Jonath Ng
    2024-06-12
    <<花掉的錢都會自己流回>>閱讀筆記啟動「金錢螺旋」,用錢越多反而更有錢 一、打造金錢螺旋的好處? 這是讓獲利源源不絕的「興趣投資」如此一來,就可以,活得更自由,過自己想過的人生。去做自己喜歡的事,無悔地度過這一生,真正成功的一流人士,每一位都是打從心底樂於自己工作的。把全身心的精力都投入到自己「喜歡的事物」上,然後從工作中賺取應
    Thumbnail
    avatar
    連心筆記
    2024-06-07
    <<臣服實驗閱讀筆記>>臣服,意味著將個人喜好擺置一邊,完全臣服於生命之流中,看宇宙會帶我們去向何處,不讓個人喜好為我做任何決定,而是讓現實狀況決定我該往哪裡走|放開自己的喜好,讓生命做主 步驟一:捨棄在你頭腦裡形成的關於喜歡和不喜歡的個人反應(這不會引導你的生命,讓生命本身引導你) 步驟二:帶著步驟一產生的清晰覺
    Thumbnail
    avatar
    連心筆記
    2024-05-19
    <<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閱讀筆記I.為什麼要整理呢? 因為整理的好處有以下這些: 發現是自己真正喜歡的事物 對自己的判斷變得更有自信 讓我們變得更健康整體的運氣家裡的運勢變得更好。 接著呢要談到 2.整理的具體做法 第一步:下架 把所有東西全部從收納品上面拿出來。放到地上或平面俯視 把同類的東西全部集中 不
    Thumbnail
    avatar
    連心筆記
    2024-05-12
    <<新斷捨離>>閱讀筆記斷捨離是什麼? 斷=斷絕不需要的東西 捨=捨棄多餘的廢物 離=脫離對物品的執著 讓閉塞的人生恢復流動的方法,提升人生的新陳代謝 減法的哲學 重視的是空間而不是物品 斷捨離的好處?(為什麼要斷捨離) 可以從此擺脫雜亂的生活,不再讓雜物堆滿家中,增加幸福感 為什麼你丟不掉東西 我們居
    Thumbnail
    avatar
    連心筆記
    2024-04-19
    曠野活泉|聆聽〔朱三才牧師感恩見證音樂會〕 朱三才牧師於2023年2月3日上午歸返天家,享壽93歲。他是台灣地區統計基督徒人教、各地教會數目,報告教勢現况的先軀者。今天(2023_03_05)晚間七時卅分在台中思恩堂舉行了一埸〔朱三才牧師感恩見證音樂會〕。 朱牧師長期在台中服事,造就不少神國精兵。在1990 年9月獨力出版了
    Thumbnail
    avatar
    李建崑.Paulos
    2023-03-06
    感恩過去現在未來的自己#感恩過去現在未來的自己 #感恩過去的我 感謝有你,才能成就今日的我! 其實我很少能夠靜下來,好好與你對話。 最主要的原因,是我自己逃避去面對過往的傷口, 但是我卻忽略了你,才是真正承受最大傷害的人。 而你對於我卻不離不棄,一直陪伴著我成長, 反倒是我,一直想棄你於不顧, 不用再去面對過往的傷痛,
    Thumbnail
    avatar
    劉滄碩
    2022-03-29
    感恩,專注於生活的美好我們容易將注意力放在工作的忙碌、人際間的爭執,大到疫情變化、天災人禍,小至結帳的排隊人潮,都能困擾的我們,但有多久才想到宇宙萬物提供給你的禮物?
    Thumbnail
    avatar
    Talia療心畫愛
    2021-12-16
    音樂有時也是在提醒我們,用『心』去傾聽-蕾蕾閱讀#30-節慶與預感-恩田陸整理讀書心得並日更的優點是: 能夠再次回味與該書接觸的感受,尤其是珍愛的內容🥰
    Thumbnail
    avatar
    Olaytalk蕾蕾聊聊
    2021-10-21
    感恩地一天一天過在擔心是否自己又會被診斷出另一個疾病的時候,我告訴自己,要冷靜、要耐心等候神。但是不同如以往,我可能需要另外尋覓另一位醫生。所以我在心裡不停地來回踱步,開始跟神開清單,說我需要什麼樣的醫生。最好是也略懂我目前這一科和能同理我狀況的醫生。 我內心有極大的拉扯,一方面我知道父神都已經為我預備好事情,另一
    Thumbnail
    avatar
    ca_yang
    2021-0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