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挑戰又擔心的馬拉松》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計劃稍後前往美國探親,於是便上網看看該段時期有沒有值得參加的馬拉松比賽,只是正值春夏之間,能夠選擇的比賽已經十分有限,誰知道當我打算放棄獀尋之時,卻發現一個對我來說十分具吸引力的馬拉松賽事。


這個比賽的正式名稱為新英格蘭系列賽,新英格蘭(New England)在美國的意思是東北部的六個州份,包括緬因州(Maine)、新罕布夏州(New Hampshire)、佛蒙特州(Vermont)、麻薩諸塞州(Massachusetts )、羅得島州(Rhode Island)及康乃狄克州(Connecticut),由於昔日最初踏足美國留學的地方是在康乃狄克州,所以對這六個東北州份也有一點認識,甚至還有一些親切感。不能否認,若果這個馬拉松的系列賽是在美國西岸、中部或南部舉行,對我而言其實完全不會感到一點的吸引力,只不過發現這個馬拉松系列賽將在該六個州份舉行,且正值我在美國的日子,不期然就令我有一些心動。


這個系列賽的形式是連續六天在該六個州份的某一地方輪流舉行長跑比賽,當中不一定是全程馬拉松,還可以選擇半程馬拉松、十公里或五公里的項目,甚至還可以挑戰五十公里的超級馬拉松,對我而言,惟有全程馬拉松才有意思。


毫無疑問,我也會擔心連續六日跑六個馬拉松的能力,我相信主辦單位已經考慮這情況,所以他們既不設時限,亦容許參加者隨時轉換項目。但在我心裡,既然報名參加並打算挑戰六個全程馬拉松,就必定全力以赴,我相信即使要花上六小時以完成一個全馬也總會跑得完。只是賽會那些措施還是令所有未試過跑「連馬」的參加者安心,所以對於六日是否真的可以完成六個全馬,我不是太擔心,反而其他跑步以外的事才令我卻步。


美國東北六個州份雖然不算地大物博,但首先還得有車子協助穿州過省,這也不算大問題,我既有美國的駕駛執照,亦有在美國的駕車經驗,而主辦單位也沒有把各個比賽安排在各州份的偏僻角落,參考過網上的地圖,最長一段也不過需要駕駛兩個多小時,在美國真可謂短途了。縱然駕車不是問題,只不過安排六日的住宿及行程就複雜了,六日比賽在六個不同地點,每日都要晨早從旅館退房及駕車到目的地,跑完後又要帶著疲乏的身軀起程到另一州份的另一酒店,間中一次也沒所謂,但連續六天都如此風塵撲撲,那體能及心力的消耗才是最大問題。此外,太太多會給我支持及跟我同行,我出發她便要出發,但我在跑步的時間她卻沒甚麼可做,同樣,連續六天在人生路不熟的地方等候我完成就不是小問題了。


還未說每參加一天的項目報名費是近千港元,而連續六日參賽亦等同把我六日的時間完全捆綁著,失去了跟那邊親朋共聚時光。所以縱然夢想過六日便得到六塊不同特色的完賽奬牌,對這個馬拉松系列賽感到親切和心動,但看來參加的機會還是不大。不過,想下也興奮,也許再過三幾年後,再看看仍有沒有那團火再說吧。

(13·04·23)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Strands - 挑戰英文字彙量和聯想力的遊戲 | 窩英文不好,猜不透美國人的邏輯Strands 是一款紐約時報 3月發布的線上文字遊戲,與之前爆紅的 Wordle 一樣,每天都會有新的謎題,遊戲的目的為在 6*8 的字母表上找到符合主題的單字,遊戲稱這個單字為 Spangram, spangram 是一款遊戲自行創造的單字,我猜是結合遊戲名稱 strands 和 pangram
    Thumbnail
    avatar
    金吉
    2024-06-16
    比特幣現貨ETF:新趨勢帶來的影響和挑戰美國SEC核准首批比特幣現貨的ETF在美國上市,對加密貨幣市場及傳統金融市場進入有何影響?本文探討比特幣現貨ETF與比特幣期貨ETF的差異,提及其對市場、主管機構和交易所帶來的影響,以及灰度對市場的影響和未來挑戰。此外,也介紹了比特幣現貨ETF的數據及未來挑戰。
    Thumbnail
    avatar
    小凱
    2024-03-23
    孩子的夢想/挑戰No.1的城市宣言~愛知県⼩牧市小牧市位於名古屋市以北約15公里處,濃尾平原的中心,城市面積為62.81平方公里,1959年,為因應伊勢灣颱風對該地區造成前所未有的破壞,而積極引進工廠和大型住宅區,以擺脫對農業的依賴並建立金融基礎,因此,小牧市進入了經濟高速增長時期,擁有中部地區的空中門戶名古屋機場以及名神高速公路、東名高速公路、
    Thumbnail
    avatar
    喬以思
    2024-03-11
    你想挑戰什麼目標?挑戰什麼目標,能在2024年自律做好應該做的每件事情,閱讀五本書籍、練好口條表達,自媒體能夠更有架構性、引流志同道合的夥伴加入!
    Thumbnail
    avatar
    Paul
    2024-01-04
    想挑戰自己的幽默感嗎?請務必試試美國廉航Spirit機票只是參考而已 和爸爸在休士頓妹妹的家玩了八天之後,我要自己搭機去紐約了!出發前一直很焦慮,我的特價機票無法事先加購行李,只能到現場再買,現場買是最貴的,到底會多貴我光想胃就好痛。
    Thumbnail
    avatar
    Laiquid
    2023-11-07
    《文字創作:圖像詩集大挑戰》(111.11.23)❥ 關於圖像詩 ❥ lulu老師小結
    Thumbnail
    avatar
    Shininglife
    2022-11-25
    稍作挑戰的《奶油香煎鱸魚排》今天的晚飯,本來是做那洋式炖菜的例湯? 結果、在這前一刻;才臨時要求我研發新的料理!? 雖然說是有那麼一些的突兀,但是也算得上是那一點小小地挑戰吧...? ***********************************************************************
    Thumbnail
    avatar
    李應
    2022-10-20
    《挑戰—安藤忠雄展》 | 沒有網美自拍,也讓人好好省思建築與居住的展覽《挑戰—安藤忠雄展》生涯回顧展 從2017年就開始世界巡迴展覽,最終站終於來到臺北。由忠泰美術館引進,並且選在本身就是歷史建築的松山文創園區一號倉庫進行,甚至重現了經典建築空間「光之教堂」1:1復刻,很有話題性,因為現在可能都不見得能預約到大阪的實景參觀了。 京都的TIME'S I&II
    Thumbnail
    avatar
    Celine 寫在這裡
    2022-09-08
    【Come·偷嗑】李千娜拍《少年吔》崩潰大哭難抽離 未來想挑戰台灣女打仔顏正國自導自演的《少年吔》,近日將與另外幾部作品,共同角逐《桃園電影節》的「台灣獎」,在片中飾演便衣刑警的李千娜,在這次專訪中,分享她了對於這次拍攝《少年吔》的回憶,同時也分享她未來對於自己在演戲這條路上,有這什麼樣的期待。
    Thumbnail
    avatar
    《好•嗑電影》
    2022-08-12
    展覽《挑戰—安藤忠雄展》當建築成為公式、放進時間函數,每一場相遇都是緣分如果建築蓋好後就變成固定公式,那把不同的時間當作函數放進去,會跑出各自獨立的模樣。清晨,傍晚,晴朗,陰雨,然後四季,累積成深淺不一的記憶。
    Thumbnail
    avatar
    美術館愛好女森
    2022-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