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daimonia

2023/05/15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喜悅是什麼?喜悅的感受是什麼?為什麼會有這種感受?如何產生這種感受?這些感受從何而來?
喜悅可能來自於藝術創作、攝影作品、小沙瓶、手環、飾品設計和繪畫等,它們更貼近內心認為有意義的事件。
曾許下一個願望,相信會遇見心裡所想的那個人。他就像我在尋找的那個人,憑著信念、愛、力量和希望,沒有任何的限制和阻礙。因為彼此的愛可以克服一切,有著相同的願望和力量,希望能一起變得更好。直到遇見他,他給了信心、愛、信任和真誠,更確定了想成為的模樣。就像在被愛護的光芒中,同樣地給予愛。彼此之間的契合程度可以讓互相幫助完整對方的話語。這種喜悅就像遇見摯友一樣,彼此理解對方的感受和心情。這樣的記憶是永恆的,是與他共同創造的。起初,以為喜悅是來自他,但直到......
在遇見喜悅之前,對喜悅沒有特別的渴望,只是依靠內心的感覺和聲音前進和做出選擇。在每一步當下,努力建立符合心中模樣的全新狀態,不斷與過渡情況達成共識和認識,理解而不評斷這樣的狀態。接受不完美就是離完美的狀態越近的起步。
在一次音樂劇中,第一次聽到了義大利歌劇《Nella fantasia》,當時並不明白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感受。也許是樂團將歌詞與音樂結合所帶來的感染力讓我感受到合一。
感受更像是從內心湧出的鼓勵力量,就像族人提醒回家的道路一樣。即使是有血緣關係的家人、朋友等,也未必會有這樣的感受。
有一天,開始練瑜珈,買了瑜珈墊。幾天後,在托福閱讀時讀到一篇有關瑜珈的文章。後來在瑜珈課上,和同學一起練習鴿式體位,旁邊的同學噗吱地笑了起來,原來我們對這個體位感到的酸痛程度是一樣的。此刻,我們以開心的方式克服了這種不舒服,甚至與當下的狀態相處。儘管我們來自不同的國家,但我們的感受不會因為語言和國籍而有所不同,我們是相同的。後來,在大休息的時候,我躺在地板上,內心感到一種歸屬感,這種感覺在徘徊多年後才回到這麼真實的自我,感動得淚如泉湧,彷彿在黑暗中看到光明與希望。
在正念老師講課時,喚醒了內心深處的自我,透過這堂課重新找回了遺失的自己,我感動得淚如雨下。
在藝術治療課上,教室的座位指引籠罩著一道光,當坐在那個位置時,課程開始前,感受到久違的家的感覺,帶給我開心的淚水。
心裡有一個聲音,要找一位老師學習英文,於是報班上課。在某一次上課中,心中湧上感動與喜悅,意識到正在走對的路。儘管學習英文的壓力頗大,但老師非常用心且善於解決問題。除了學習英文知識外,在課程中,老師也分享了他喜愛的讀本,並解說書中的智慧與感想。遇到同樣喜愛閱讀的人,我感到非常高興。透過英文,看到了更多,並找到了被理解與愛護的自己。非常感謝老師的付出。
有一次我在圖書館尋找一本書,但沒有找到。然而,在那裡找到了與留學申請相關的書籍。這正好對我在留學申請方面提供了指引,讓我感到非常高興,這個經驗讓感到很愉悅,即使沒有找到原本想要的書。
每當有疑惑時,會去圖書館或二手書店,隨手翻閱書籍。作家、偉人和老師們透過文字教導,幫助與解悟。最近,在思考的過程中有一個念頭,可能會巧遇一些路人的言談、地上的訊息、某些數字、顏色、物件、夢境或者與相關領域有關的人物。例如,在思考是否要報名素描和油畫課程之前後,夢見某個女生說她申請了海外藝術治療課程,而且她已經學了素描一年。過了幾天,在用圖書館點數兌換書籍時,不經意地看到了兩本學習素描的外文翻譯暢銷絕版書籍。幾週後,在英文課結束後,在腳踏車停放的路旁,遇到了一支2號畫筆。
參加塔羅牌課程和聆聽塔羅老師的教導,與過去閱讀、感受和創作的狀態達成了一種共識與信念。深刻體會到知識與智慧並不一定相同。在為他人解讀塔羅牌,身心靈感受到非常輕盈和快樂,彷彿回到了一個非常熟悉的自我。或許現在無法完全理解這種體驗的本質。
獨自旅行時,在河邊或海邊靜靜地待著,腦海中一片寧靜。除了自己,沒有其他的人或事物。這感覺彷彿回到了家,帶來極大的開心和喜悅。喜歡在海灘上跳舞、奔跑,感受著雙腳與沙粒交纏的時刻。這樣的經驗彷彿洗淨了心靈,如同母親般的溫柔和安心,讓我感受到被呵護和愛護的溫暖。
文字、寫作和藝術表達,讓我分享真實的感受。勇敢地面對光明和黑暗的一面,接受著完美和不完美的自我。在創作的過程中,感受到快樂和困難,並理解這些情緒都是一種體驗。這些經歷讓我明白每個感受就像音階中的不同音色,正如顏料從暗到明的過程所組成。它們彷彿是情緒的寫照,由許多不同的狀態交織而成,這種變化是無常和常態的一部分。或許有些人追求平靜,喜歡灰色,這也只是一種偏好,並沒有好壞之分。當我們接納一切,選擇適合自己的方式相處,認識到自己的不完美,我們會感受到內心的平安。
喜悅來自於心中的指引和實踐所帶來的力量,這種喜悅是一種內在的感受,並不完全依賴於外在的因素。體驗到如此深度的喜悅讓我感到安心,且無需依靠外在的任何事物。這種喜悅一直存在於我們內心中。
祝福並感謝我們的相遇。
“As is a tale, so is life: not how long it is, but how good it is, is what matters.”— Seneca
賽內卡:生命如故事,重要的不是它有多長,而是它有多美好。
Alma
Alma
嗨!歡迎來到Alma寫作天地唷!精萃生活的體悟,分享給讀著們,透過文字啟發靈性成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