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羅之路

2023/01/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對有些人來說爺爺是老師、醫生、校長、企業家等,而我的爺爺是位道士,很酷吧!
國小時,爺爺就會拿咒語書給我看,說是師傅傳授給他的書籍,而現在很少人在學這種法術了,當下的我覺得咒語好神奇唷!喜歡逛書局的我,有天在書局架上看到塔羅牌,似乎有魔法般地就帶回家玩,當時只是好玩地玩著。
十幾年後......
在爺爺離開前三個月,腦海突然浮現,在國小時,爺爺早起做早餐,帶我們上下課的畫面,像電影片段倒轉著,當時的我感到非常開心、幸福。
猶記得在爺爺生日那天,在他眼裡有別於以往,感覺有話想講但又吞了下去。
聽聞爺爺離開人世,一開始為爺爺解脫,感到喜悅,想起爺爺時,我的感傷越來越使得困擾,這時不知道該跟誰說,因而展開了塔羅不解之緣......
五年後......
外婆離開、阿姨癌末、失戀,進入靈魂暗夜之中,塔羅老師透過塔羅牌的占卜與指引,找到在淺意識中的想法與方向,參加塔羅社、瑜珈社的選擇,也是透過塔羅牌的指引,找到內在的一盞明燈,塔羅、社團老師、朋友分享好書及知識,循序漸進地從閱讀中得到啟發與共鳴,很慶幸自己是先實際經歷後才接觸書籍,以自己的感受去理解,而非用別人的思維來定義自己,像是遇見許多好友舊識們對話與鼓勵,我們像志同道合般存在、互助,這過程中越來越喜悅、做潛意識的自己,願成為暗夜裡的光。
不知道我能不能踏上這趟旅程,我準備好了,那你呢?
一個人應該成為什麼?我的簡答就是:「 他自己 。」-亨利克·易卜生 (挪威詩人)
我的第一副偉特塔羅牌
Alma
Alma
嗨!歡迎來到Alma寫作天地唷!精萃生活的體悟,分享給讀著們,透過文字啟發靈性成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